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率先享受L3自动驾驶?入手这3款车即可,最低十多万拿下

2020年03月12日 08:17:03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据悉,2020年会是L3自动驾驶落地元年。为何?因为这其中不仅牵涉到国家战略规划,也与国内诸多车企将L3级自动驾驶汽车的量产时间排在2020年有关。最新消息显示,2020年我们将迎来三款搭载了L3自动驾驶的自主新车量产。它们分别是谁?买车君这就为大家揭晓。

长安UNI-T

UNI-T是长安汽车全新UNI(中文名:引力)系列的首款车型,定位为紧凑型SUV,据悉售价会在15万左右。该车不仅外观极具视觉冲击力,还配备了诸多全新黑科技。例如近日助力长安汽车实现国内首个L3级自动驾驶量产体验的车型,就是长安UNI-T。

据悉,长安L3级别自动驾驶系统经过了上万个场景匹配测试和5000万公里测试里程。目前,搭载该自动驾驶系统的车型,可在交通拥堵场景下,在特定的电子围栏内(包括典型的高速公路和城市快速路),实现长时间脱脚、脱手、脱眼,直至系统提醒接管,最高可支持的车速为40km/h。

其实,长安L3自动驾驶系统能做到这些,得益于长安UNI-T的车身整合了3种不同物理特性的传感系统,其中前方可实现5重感知冗余,最大探测距离大于200米,测量精度可达10厘米,可有效识别驾驶环境中的车辆、行人、骑行者等多种目标。

当然,这一自动驾驶系统可能一开始并不会搭载到长安UNI-T上,至于何时有,官方表示,随着国家政策法规的出台,搭载L3级自动驾驶功能的长安UNI-T将在第一时间发布,随之交付到用户手中。

Aion LX

作为Aion旗下的首款纯电动中型SUV,Aion LX其实早已在2019年10月正式上市。不过最近这款车又有好消息传来,那就是广汽新能源宣布,Aion LX将正式搭载全球首个可交付应用的中国高精地图,率先实现L3级自动驾驶功能。同时,官方也透露,搭载该功能的Aion LX将会在2020年7月初正式交付。

据悉,广汽新能源将搭载的中国高精地图,它拥有10cm的定位精度,可以精准至每条车道的坡度、曲率、航向、侧倾,为车主呈现更真实的三维立体世界,让自动驾驶系统拥有更强的感知和判断力。同时,它还能提前预判前方1公里的行车路况,配合多个摄像头、雷达等传感器,实现先知、先觉、先行。也正是得益于它的存在,ADiGO自动驾驶系统3.0才能具备L3级的自动驾驶能力。

不过,广汽新能源在宣布Aion LX将实现全球首个L3自动驾驶的同时,还特意提到了中国全高速及城市快速路。这表明,Aion LX的L3自动驾驶,也需要在特定的环境下才能实现。当然,这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目前,广汽新能源官方APP的相关资料显示,要想拥有L3级自动驾驶系统,需要选装价值3.98万元的旗舰智驾套装。另外,由于套装内包含高精雷达+Mobileye Q4摄像头等硬件,所以已经交付但未选装相关配置的Aion LX无法进行升级。

荣威MARVEL X Pro

其实,说到L3自动驾驶,荣威早在2019年4月15日就正式发布了一款可实现L3级自动驾驶的量产车型——荣威MARVEL X Pro。该车属于荣威MARVEL X的衍生车型,官方称之为全球首款达到L3级智能驾驶水平的量产车,可在低速无人驾驶条件下实现最后一公里的自动泊车和取车。

相较于MARVEL X,荣威MARVEL X Pro的外观并无多大改动,只是新车的配置和续航里程有了更大的升级。官方表示,荣威MARVEL X Pro的最大续航里程为500km,快充模式下充入80%的电量需要40分钟。

至于上市时间,买车君在2019年底就在工信部网站看到了新款荣威MARVEL X的申报图,其中包含有PRO版本车型的身影。买车君了解到,MARVEL X Pro将会在2020年上市,不过用户要想使用L3级自动驾驶功能,还得等待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出台。

从L2到L2.5,然后再到即将落地的L3级自动驾驶,我们不得不感叹,短短几年,汽车的自动驾驶技术就已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过,从以上三款车型公布的L3自动驾驶的具体信息也可以看出,要想使用L3自动驾驶功能,还得等相关法规的出台,并且使用场景也有特别限制。但可以肯定,2020年将是L3自动驾驶的飞速发展之年,如果想率先体验到这一先进的自动驾驶功能,以上三款车型都是不错的选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