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大筹码 东风风神奕炫EV将于6月上市

2020年03月12日 09:55:04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在众多国产自主品牌中东风较为特别,谁曾想过这个靠着大货车闻名的品牌,在打造乘用车方面同样是能手。2019年国内乘用车市场依旧处于下行状态,面对行业的萧条,东风的表现却不赖,旗下东风风神全年销量达到75025台,同比增长了8.5%,虽然增幅微弱,但要知道的是能在这逆流中上行是不少品牌可遇不可求的。

去年9月东风风神奕炫正式上市,作为一款主打年轻消费市场的紧凑级轿车,其凭借着时尚运动的设计,出色的性价比优势,吸引了不少人关注,而借此势头东风风神再度加码。根据其今年公布的新产品规划,奕炫纯电动版车型将于6月正式上市。

奕炫EV基于eCMP平台打造,在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为4660*1812*1480mm,轴距为2680mm,与燃油版车型相比只是高度降低10mm。外观方面,新车同样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但在细节之处有所不同,其前脸格栅采用了大尺寸网状设计,内部加以熏黑处理,这一点与大多数纯电动车型常用的封闭式前脸不同,而相比奕炫燃油版,新车的造型要更为大气运动。车头灯依旧犀利,LED大灯与下方雾灯区域外侧配有折线形状的镀铬饰条,可谓辨识度极高。

车身侧面修长立体,新车的C柱位置加入了Coupe元素,进一步增强了整体流畅感,除此之外,在腰身之处其还加入了些许线条进行勾勒,以营造强烈的肌肉之感。车尾的设计层次分明,全LED尾灯组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而尾灯两侧的折现饰条与车头行成首尾呼应,另外奕炫EV还加入了排气管设计,虽然只起到装饰作用,但却增加了整车的运动气息。

内饰部分也延续了燃油车型的设计,其中控台采用了多种材质装饰,看上去格外有质感,另外像悬浮式中控屏、旋钮式换挡、全液晶仪表等突显科技感的设计,在该车上也均有体现。至于动力方面,奕炫EV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20kw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可达260N·m,电池组则搭载的是容量为47.7kwh的三元锂电池组,综合续航表现为400km。

目前东风风神旗下仅有一款纯电动车型——E70在售,奕炫EV的到来无疑能丰富其产品阵容,同时也为其征战新能源市场起到重要作用,但就目前来看,新车的续航表现只能处于同级的中等水平,毕竟像秦Pro新能源、Aion S等主流车型的续航里程均突破了500大关。不过竞争力如何不光靠续航表现,价格也尤为重要,倘若奕炫EV未来的售价能够维持在12万~15万区间,那么综合竞争力自然就不错了。而这个价格有可能吗?如今奕炫的售价为6.99万~10.09万元,风神A60的售价为6.97万~15.47万元,可见奕炫的定位要略低于风神A60,而风神E70是基于A60打造而来,那么我们不难想象未来奕炫EV的定位可能会略低于风神E70,因此在价格方面或许也会比风神E70的13.58万~17.98万元更低。

写在最后

作为东风风神旗下的全新纯电动轿车,奕炫EV的到来无疑丰富了品牌的产品矩阵,虽然就目前来看该车的数据并不算出众,但倘若能在价格方面做到更有诚意,那么其拥有的机会还是蛮大的,毕竟论设计奕炫EV算是跟上了时代的脚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