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放弃荣威i6 而选择TA 网友说太值了

2020年03月12日 09:55:06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紧凑型车一直是国内最大的汽车细分市场,也一直被合资品牌所垄断,随着自主品牌技术的突飞猛进,逐渐填补了自主与合资之间的鸿沟,在10万级家轿领域开始迸发出强大的竞争力,尤其是对于年轻一代的消费者而言,更为注重产品自身的产品力,而车企也挖空心思的不断推出新品,不仅打破了合资车企垄断市场地位,也让消费者拥有了更多性价比选择。

纵观当前10万级家轿市场,最为引人注目新星当属江淮汽车所推出的掀背式运动轿车——嘉悦A5,凭借着极具优势的价格区间与优秀的产品力迅速占据了自主品牌家轿市场。而在另外一方面,依托互联属性打造的荣威i6也拥有不少的市场口碑,这两款不同设计风格的家轿在市场中具备了直接竞争态势,市场"老将"对标新秀,到底谁更胜一筹,本期,我们就针对嘉悦A5与荣威i6进行一番对比,给予还在两车之间纠结的消费者多一点参考。

时尚掀背VS普通三厢

对于信奉"颜值即正义"的年轻人来说,颜值自然是对比的首选项,从两款车型的外观来看,均采用了极为年轻化的设计风格,嘉悦A5由意大利明星级设计大师Daniele丹尼尔亲自操刀,外观设计极为时尚动感,前格栅采用了垂瀑式设计风格,内凹式造型增添了前脸的立体感,两侧前大灯内部采用矩阵式LED光源,再加上集成式流水转向灯、呼吸式双闪,使前脸更为年轻时尚。

侧面采用了标志性的溜背式风格,凌厉干练的腰线、双色车身与流畅的车顶线条,营造出极具张力的视觉效果。尾部造型更为圆润,贯穿式后尾灯采用了熏黑处理,内部采用了LED光源,下方大尺寸反光板营造出尾部的视觉张力。

荣威i6整体形象则代表了传统的三厢车,整车外形设计相对较为稳重,大尺寸前格栅内部运用了镀铬饰条装饰,两侧灯组与格栅相连,烘托出前脸的精致感,下包围采用了三段式设计风格。侧面造型中规中矩,平直的腰线彰显出修长的车身,上翘的小尾翼增添了些许运动感,后尾灯采用了镀铬饰条进行连接,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更显大气。

从两车的外观设计来看,嘉悦A5整体设计更为时尚动感,"溜背+掀背"造型非常符合当前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观,同时,大量新技术与配置的运用,也让嘉悦A5在10万级家轿市场仅凭颜值就迅速"出道"。

越级空间VS刚好够用

除了外观之外,空间也是国内消费者关注焦点,毕竟,家轿的属性决定了该车未来的使用环境,舒适的大空间才能提升一家人的出行舒适度。在空间方面,嘉悦A5的优势就开始明显了。

首先我们先对两款车型的车身尺寸进行一个系统的对比,从对比表格中可以看出,虽然两车均定位紧凑型轿车,但在尺寸方面,嘉悦A5整体超越了荣威i6,在车长、高度以及轴距方面大幅领先,而荣威i6仅在车宽方面占据了微弱优势。

同时,嘉悦A5的储物空间也颇为亮眼,掀背式设计后背厢开口更宽,后排座椅可随意放倒,可将后备箱空间拓展至1650L,并排躺下两个180cm的成年人也不难,如此看来,在储物空间方面,荣威i6是彻底落到了下风。值得一提的是,嘉悦A5还配备了感应式电动尾门,且高度可调,全方位照顾不同用户的用车需求。

澎湃动力VS平静内敛

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动力总成的强弱也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毕竟,定位运动家轿,肯定要有运动风范。

我们从两车的主销车型来看,其中嘉悦A5全系标配1.5T发动机,而荣威i6的主销车型则搭载了1.6L发动机,从数据对比表格可以看到,嘉悦A5在动力性能方面要强于荣威i6,同时,入门级6速手动也要强于荣威i6的5速手动变速箱。

除此之外,在底盘悬架方面,荣威i6则采用了这一级别常用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而嘉悦A5采用了前后独立悬架,尤其是后悬架,采用同级别罕见的E型多连杆独立悬架,带来更优的减震体验。再联合麦格纳首席底盘调校专家、大众底盘调校专家开展底盘调校,历时6个月,打造大师级底盘性能,整体操控体现出德系的风格。很显然,嘉悦A5的底盘悬架配置更具诚意。

配置对对碰

看完前面一系列的对比,两款车型的配置对比其实已经没有太大的意义了,但为了公平起见,我们对两车的入门以及中高端车型进行简单的对比。

以入门级车型为例,从嘉悦A5 手动精英型与荣威i6手动荣耀风尚版对比中可以看到,虽然嘉悦A5的售价稍低,但配置却全面超越了荣威i6手动荣耀风尚版,无论是舒适性配置还是科技配置,两车的对比差异极大。

而在高端车型中,嘉悦A5 CVT梦想型与荣威i6互联荣耀旗舰版两车对比之下,荣威i6互联荣耀旗舰版虽然价格高出4千元左右,但在配置上却仍旧落后嘉悦A5 CVT梦想型,大量科技配置的缺失,着实让荣威i6黯然失色。

结语:以消费者的核心需求为准,嘉悦A5在外观设计、尺寸空间、动力、配置等方面全方位领先荣威i6,与江淮大众共线生产的嘉悦A5,在品质方面为消费者吃下一颗"定心丸",由此可见,嘉悦A5才是10万级轿车最佳选择,此外,嘉悦A5多地经销商有2万元现金优惠政策,性价比已经让一众自主品牌黯然失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