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年B级车排名要洗牌?迈腾发力迹象明显,2月雅阁丢月销冠

2020年03月12日 10:00: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导读:今年B级车排名要洗牌?迈腾发力迹象明显,2月雅阁丢月销冠。

中级轿车也就是我们常说的B级车,一直是很多车企主打的重头戏,因为中级轿车在车企中担负着承上启下的重任,所以说,不少有实力的车企都会花费很大的精力人力和财力,来重点打造一款各方面都不错的中级轿车,以提升车企的影响力和美誉度等等。

反观中级轿车细分市场,车企也布局了不少产品车型,但能够在市场中引起关注和热销的车型,也就是那么几款屈指可数的产品,有雅阁、迈腾、蒙迪欧、起亚K5、凯美瑞、索纳塔、天籁和亚洲龙以及帕萨特等等,另外,就是豪华品牌里面的奥迪A4L宝马3系奔驰C级以及雷克萨斯ES等等。

抛开豪华品牌阵营暂且不说,其它品牌的中级轿车之间的竞争,真的可以说是针尖对麦芒互不相让,自从第八代凯美瑞和第十代雅阁入市后,中级轿车这个细分市场就掀起了一层层的波浪,先是第八代凯美瑞快速的崛起,接下来就是第十代雅阁的逆袭成功。

而不甘示弱的南北大众旗下的帕萨特和迈腾,同样是相继焕新入市,还是就是东风日产天籁的奋起直追,一汽丰田亚洲龙的横空入世等等,相互之间的明争暗斗,也让中级轿车这个细分市场充满了很对期待和看点。截止到2019年底,第十代雅阁以223706台的年总销量,取代了2018年中级轿车的销冠迈腾。

进入到2020年后,尽管受到车市严冬等某些特殊情况的影响,中级轿车细分市场里面的角逐一刻也没有停止,反而变得更加的激烈和白热化,尤其是一汽丰田亚洲龙的月销过万,给很多车友和网友带来了期待,伴随着新款迈腾的到来和发力,中级轿车细分市场要洗牌的苗头开始凸显出来了。

因为在2月份受到特殊因素的影响,车企的销量都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但是,即使是在销量下滑中,也有不少车型卖得还是不错的。从乘联会公布的2月份轿车销量排行榜可以看出,迈腾以月销3327台,成功了凯美瑞和雅阁的销量,站在了轿车销量榜的第9名。

特殊情况下,虽然大家的销量都不太好,但是,迈腾能够重回中级轿车细分市场的单月销冠,也给雅阁和凯美瑞以及亚洲龙等等竞争对手释放了一个信号,那就是:别拿豆包不当干粮,迈腾还是有重回销量第一的实力。对于一汽大众来说,目前虽然轿车领域有宝来和速腾在支撑着销量,但中级轿车绝对是不能放弃的顶梁柱。

写在最后:特殊情况下的小胜,也给迈腾带来了较大的曙光,尤其是从近几个月来中级轿车爆发出来的吐槽事,也为迈腾销量的提升创造出来了市场机会,如果迈腾能够利用有利的时机,快速的占领市场的制高点,对迈腾来说也是一大喜事,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