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辆行政用车其实不用纠结 捷豹XFL VS 奥迪A6L

2020年03月12日 10:03:17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捷豹XFL 2020款 XFL 2.0T P250 两驱豪华版 国VI,官方指导价44.3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34万左右。

奥迪A6L 2019款 40 TFSI 豪华致雅型,官方指导价40.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34万左右。

捷豹XFL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前脸整体风格设计的比较运动,而且矩形进气格栅的辨识度相当高,搭配黑色蜂窝状中网,从而让前脸看上去更加的精致。奥迪A6L的前脸采用了奥迪家族式的设计,整体风格比较庄重,并且镀铬饰条的点缀搭配六边形大嘴中网极具辨识度,同时也有不错的时尚感。

捷豹XFL大灯看上去犀利,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奥迪A6L矩阵式的大灯则充满了科技感,远近光灯同样标配了LED光源,在点亮之后也有较好的视觉效果。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清洗功能、大灯延时关闭,捷豹XFL多了转向头灯、自适应远近光。

捷豹XFL的车身尺寸为5093/1880/1456mm,轴距为3100mm。奥迪A6L的车身尺寸为5038/1886/1475mm,轴距为3024mm。捷豹XFL在长度,轴距方面的表现要好一些。而奥迪A6L则在宽度,高度方面的表现要更优异。捷豹XFL多了全车无钥匙进入功能。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功能、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倒车自动下翻、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捷豹XFL多了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记忆功能。

捷豹XFL的轮胎品牌为倍耐力,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45/45 R18,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轮圈设计,造型风格比较运动。奥迪A6L则采用了固特异Eagle F1系列品牌轮胎,前后轮胎的标配规格为225/55 R18,并采用了双五辐轮圈,整体造型比较精致。

捷豹XFL车尾设计比较优雅,流畅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并且在细节处加入了镀铬饰条的点缀,从而有着不错的时尚感。此外尾灯设计也比较时尚,夜间点亮后会有更好的辨识度。排气口采用双边双出的设计,运动又不失优雅。奥迪A6L尾部造型比较稳重,并且硬朗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此外贯穿式的镀铬饰条则提升了车尾的精致感,而后尾灯不仅设计的比较时尚,在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也较为出色。

捷豹XFL以黑/红双配的内饰看起来比较简洁大方,而银色饰条的加入,则增加了内饰的层次感。中控台被软性材质覆盖,触感不错,做工也比较到位。奥迪A6L的内饰采用了奥迪家族式设计,并采用了黑/咖双色的颜色搭配,整体豪华氛围比较浓郁,而且大量金属拉丝饰条以及黑色烤漆面板的搭配,也让内饰更显时尚。中控台面板采用了软质材料包裹,整体上感觉很不错。

两车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而且握感非常舒适,两侧的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起来很顺手。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换挡,捷豹XFL配备了方向盘4向电动调节、多了方向盘记忆。奥迪A6L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捷豹XFL奥迪A6L均搭载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整体设计的比较精致,而且功能也比较实用。

捷豹XFL搭载了10.2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设计比较精致,各项功能齐全。奥迪A6L搭载的是8.6英寸触控液晶屏,科技感十足,操作反馈也比较迅速。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奥迪A6L配图为-2019款 45 TFSI quattro 臻选致雅型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捷豹XFL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被动行人保护、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奥迪A6L配备了胎压报警。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捷豹XFL配备了10色车内氛围灯、分段式电动天窗,多了陡坡缓降、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手动后排侧遮阳帘、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车载空气净化器,奥迪A6L配备了单色车内氛围灯、电动天窗,多了自动驻车、可变转向比。在安全配置方面捷豹XFL的优势比较明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捷豹XFL同样占优。

两车座椅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捷豹XFL的座椅以红色元素为主,舒适度还不错,奥迪A6L的座椅以咖啡色非主色调,也有不错的乘坐舒适性。两车都配备了主/副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4向腰部支撑调节、电动调节,捷豹XFL多了副驾驶位后排可调节按钮、前排座椅通风和加热功能、主驾驶位座椅记忆。

捷豹XFL后排空间充裕。虽然中间座椅有头枕,不过地板中央凸起较大,所以还是会影响乘客乘坐体验。奥迪A6L后排空间比较宽裕,而且中央后排座椅也配有头枕,但是中央地台的隆起幅度比较大,从而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捷豹XFL多了加热、独立空调。

捷豹XFL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540L,空间对于一家子出行的需求来说,还是绰绰有余的,可惜后排座椅无法放倒来扩展后备厢。奥迪A6L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430L,整体空间还算是比较不错的,不过它的后排座椅同样也不能通过放倒来拓展该车的空间扩展性。

捷豹XFL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0马力,峰值扭矩365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奥迪A6L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捷豹XFL前后悬架为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而奥迪A6L前后悬架都使用了五连杆式独立悬架,另外两车均采用了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来做一下总结吧,首先捷豹XFL作为一款加长后的中大型豪华行政车,其最大的优势就是做工非常的细致,而且配置也比较高,整体设计也较为优雅,从而还是比较符合那些性格儒雅的社会精英所的。

奥迪A6L作为一款被国人广为熟知的中大型行政豪华车,其保有量一直名列前茅,虽然该车在配置,或者是动力方面相比捷豹XFL来说并不占什么优势,但是该车的二手残值率还是比较不错的,所以总的来说,它也是比较值得购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