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在嘲“华晨宝马”?德国人马上就要开中国产的宝马车了!

2020年03月12日 11:26: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很多人在买了国产宝马后,都会把尾标抠掉,主要原因就是嫌弃“华晨”二字。甚至经过我的研究发现,抠掉“华晨宝马”的车主明显要多于抠掉“北京奔驰”和“一汽奥迪”的人。

究其原因,很大一部分都是因为大家认为华晨的名气太小,造车也比较一般,所以放在宝马车上会比较掉价。但我要说明的是,这是很明显的“刻板印象”,即便华晨的水平略逊于一汽这样的大厂,但华晨宝马的造车实力并不差。

首先,华晨宝马是中国首个外资企业股比达到75%的合资品牌,这也证明,宝马所有的话语权更高,华晨也清楚自己的实力,所以对于宝马下达的指标一直是持“服从”态度的。这也是它相比北奔和一汽奥迪最大的区别。另外,华晨宝马位于沈阳的铁西工厂非常先进,不仅在国内数一数二,在全球范围内,它也是宝马全球排名第二工厂,负责出口俄罗斯和澳洲。甚至,铁西工厂还是国家的4A级景区。所以,乐于嘲笑“华晨宝马”的人,恐怕还是没有做足功课呢。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宝马的官方消息,其刚刚发布的新能源SUV iX3将会由华晨宝马生产,并从中国出国至世界各国的市场销售,换句话说,未来的德国人也很有可能开上中国生产的宝马车。

不仅是华晨宝马,很多国内消费者对于中国汽车工厂的认知都不够完善,作为世界工业大国,中国制造的能力并不差,我们生产出口的商品已经遍布全球。同时,随着工人素质的提高,更多智能化设备的应用和质量体系的完善,中国在未来还会成为“工业强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