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险怎么买最划算?教你4招,一年能省个上千元

2020年03月12日 11:30: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车子刚到手,那么车险是必不可少的。怎么买车险才最划算,还得根据自己家庭的经济收入情况来买,老司机总结了四个购买方案,学会了一年能省千来块!

方案1 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950+X)

刚买车,并且手里不是很宽松的车友们,最省钱还得看方案一。除了必交的交强险,这里多买一个第三者责任险。三者险的作用是:当发生交通事故时,造成的人员伤亡或者财产损失,由保险公司负责理赔损失的金额。三者险买多少,需要根据车子所在的城市经济发展状况来定。一般来说,50万的保额为1661元,100万的保额为2124元。

方案2 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车损险(950+X+Y)

Y(车损险)=基础保费(280元)+购置价格X1.088%(购置价格=裸车价+购置税)

在方案1的基础上,温饱家庭还可以在购买一个车损险。车损险作用:车子遭到碰撞,保险公司根据情况给车主一定的赔偿。很多车主至今搞不懂,三者险和车损险的区别,简单来说:一个保人、一个保车。车损险是保险公司理赔自己车的经济损失,而三者险是保险公司帮你赔付给别人。

方案3 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车损险+不计免赔险(950+X+Y+Z)

Z=(车损险+三者险)X20%

不计免赔险的作用:发生事故时,保险公司会帮你赔付80%,而自己需要承担20%。如果买了不计免赔险,那剩下的20%由保险公司负责。举个例子:当发生交通事故,你需要赔偿一方10万,那么三者险会帮你赔偿8万,剩下2万本该是自己支付,但如果购买了不计免赔险,那么保险公司会帮你全额支付

方案4 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车损险+不计免赔险+无法找到第三方险 (950+X+Y+Z+V)

V(不计免赔险)通常费用为:20~100元

除了上面的3个方案之外,家庭条件比较富裕的情况下,还可以加一个"无法找到第三方险"。一般来说,卖保险的不会推荐这一个保险,可以说是"秘密保险"。作用:当车辆停放在某处被刮擦的时候,又无监控摄像头的同时,保险公司可全赔(购买车损险的前提),如果无购买车损险,则赔付70%。

总结一下:以上这四种方案,基本上属于最实用、最省钱、普及面最广的四套方案,一年下来能省千来块!上面说的这5种险,可以参考小编的解释说明,根据自己的需求灵活搭配,毕竟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