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多万买BBA,赚足面子光了吗?

2020年03月12日 12:07:05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一直以来,汽车市场的竞争都异常激烈。不止是国产车和合资车,如今就连豪华车也进入了"厮杀"阶段。特别是处于第一阶梯的BBA,旗下不少入门级车型的价格已经降至20多万,杀进20万的价格其实已经威胁到不少合资B级车,甚至不知不觉流传出"20多万不如买BBA"的段子。不过,买个20多万元的BBA,就真的能赚到面子了吗?

为什么看不起买入门级BBA的人?

不得不承认,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对买入门级BBA这件事表示不解。

众所周知,BBA作为家喻户晓的豪车,其本身的豪车影响力早已深入人心了。在以前,它们的价格基本上是高高在上,再加之当时国民整体的生活水平并不高,挂着这几款车标的车主似乎都一致被大家认定为有钱人。久而久之,开BBA的人就是"土豪"已经成为一种固定印象。

然而,豪车也是要恰饭的。如今的市场规模早就满足不了它们的野心,抢夺更多的市场自然成为了它们的下一个目标。无疑,"价格下探"就是一个不错的方法,以奔驰A级来说,它的售价区间达到了21.18-29.98万元。这个价格区间已经和B级车的不少顶配车型相交。

用20多万元就能买到BBA,这个噱头确实让不少人都动了心。然而时间久了之后,大众关于"20多万的BBA到底值不值得买"有了分歧。一方面来讲,买入门级BBA意味着在配置上或者空间上都没有那么好的体验,而不少人就认为有这个钱还不如买一个好一点的B级车,说白了就是觉得会吃亏,省得花冤枉钱。而另一方面来讲,买入门级BBA也会被不少人嘲笑,毕竟车也是要分三六九等的,不然也不会出现一个品牌里价格却相差十万八千里的车型,而豪车里面的入门级别在大家看来就是最low的一种,若是你买了很多人潜意识就会觉得你也买不起更贵的BBA了。再加上买入门级BBA的人也只能在不懂车的人面前挣面子,而这对于真正懂车的人而言或许就是"打肿脸充胖子"了。

别把"三六九等"看得太重

那买入门级BBA真的有那么不堪吗?事实上,这其实还是取决于每个人价值观,就好比大家经常用来做的比喻,你是宁愿做鸡头还是宁愿做凤尾?这个选择,相信每个人都有每个人不同的看法。

而回归到买车这件事身上,大家也是各有各的追求。你说买入门级BBA的人真的不知道车辆配置的缩水吗?我相信很多人多少都还是有些了解的,但既然人家都选择买豪车了,那对于这一部分人而言,空间和配置肯定也不是他们最关注的因素,产品、品牌附加值、服务等等或许才是别人想要的体验。而且作为豪车而言,就算配置缩水了,它的驾乘体验也并不是像网上说的那样一无是处。

而那些宁愿买更好的B级车也不愿意买豪华A级车的人,人家或许就是对空间以及配置的需求就是很强烈,不过配置上去了,也意味着他对于品牌附加值的舍弃,而在不少人看来普通合资车就是比不了BBA的那块标志。

所以总结来讲,买车其实还是看个人喜好,毕竟就算是这部分购车者,你让他们拿20万去买BBA也未必落的了地,而嘲笑"20多万买BBA"的人也只是一份人的购车概念。再加上如今懂车的人也没有大家想象得那么多,看车只看车标不看车型的人也多得去了,所以说买一台20多万元的BBA也没大家想象中的那么不堪。

小编语

其实对于20多万买BBA这件事,小编觉得还是各有各的爱好和需求。也不能说20万买了BBA就有多好,但你也不能说别人不买合资车就是很傻,对于很多人而言这个车标就是够面子。所以说只要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别人说什么其实也没那么重要。毕竟车这种东西,可以是交通工具,可以是舒适工具,当然也可以是"面子"工具。那若是你拥有20多万元的预算,你愿意买一辆入门级BBA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