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隔15年,雪佛兰开拓者终于重出江湖,价格或将是成败的关键?

2020年03月12日 12:32: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近日,雪佛兰公布了国产开拓者的内饰官图,该车已经在去年广州车展亮相,并将于今年3月份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于中大型SUV,和凯迪拉克XT6别克昂科旗采用同平台打造,不过和昂科旗的“中国特供车”身份不同的是,雪佛兰开拓者是款十足的“全球车”。

凯迪拉克XT6

别克昂科旗

实际上,早在2000年通用就联合金杯将开拓者引进国内销售了,只不过因为各种原因导致销量不佳,最终在2004正式停产并退出中国。眼看着凯迪拉克别克这两位“老哥”接连有了自己的国产中大型SUV,通用最终也给雪佛兰安排上。

金杯通用开拓者

所以咱们才可以看到开拓者时隔15年的卷土重来,而作为雪佛兰在国内的旗舰SUV,开拓者也将和XT6、昂科旗一起征战中大型SUV市场。那么新车该如何找准自己的定位,又该如何定价呢?咱们不妨探讨一下。

开拓者海外版本

先来看看外观,新车基本延续了海外版本的设计,前脸的大尺寸进气格栅显得十分霸气,而分体式大灯、眯眯眼设计也是很鲜明的的特点,说到这大家估计会联想到宝骏的设计语言,毕竟都跟通用有搭边。

和其它雪佛兰车型一样,开拓者也拥有Redline尚•红和RS双版本车型。其中Redline版本前脸进气格栅为横向镀铬,颜色以红黑搭配,像车轮,后视镜,前进气格栅都有红色元素点缀,显得比较时尚。

RS版本则采用蜂窝网状进气格栅,并具有一系列的黑化套件,全车车身几乎为纯黑色,中网还带有醒目的“RS”标志,明显走的是运动路线。

尾部方面,双排气管布局体现了整车的硬朗气势,而在尾灯设计上,新车采用的是箭型尾灯,点亮之后为双Y形状的样式,显得时尚性感。

车身尺寸方面,海外版开拓者是一款中型5座SUV,不过国产车型进行了加长,并提供7座布局。由于和昂科旗共平台,新车除了长度比昂科旗多了18mm,其它方面基本相同。虽然都是中大型SUV,但哥俩的身材和途昂相比都没啥优势。

内饰方面,全新开拓者基本保留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整体比较简洁。不过作为雪佛兰国产SUV车型中的旗舰,这样的内饰并没有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小尺寸的中控屏、机械指针式仪表盘等细节甚至显得过于平淡,但这款内饰在雪佛兰品牌里面还算是比较有设计感的了。

海外开拓者

国产开拓者Redline尚·红版

国产开拓者RS版

动力方面,开拓者也将和昂科旗一样,采用代号为LSY的2.0T发动机,拥有可变缸技术,最大功率169kW(230PS),预计会匹配9AT变速箱,油耗申报值为7.4L/100km。

其实目前合资中大型SUV的产品并不多,开拓者能锁定的对手基本只有马自达CX8、昂科旗以及大众途昂。但CX8基本已经沦为炮灰了,而昂科旗是同门师兄,不大可能直接竞争。至于途昂,明事理的人都知道不太现实。

这么一看的话,开拓者的定位就有点尴尬了。而在疆哥看来,其实中大型SUV只是个幌子,实际人家是奔着中型SUV市场来的,也就是汉兰达、途观L这层。

丰田汉兰达

大众途观L

说到这里,估计还是有人要泼冷水,即便开拓者愿意放下身段,错位竞争,可5/7座中型SUV市场也不是好捞的主。目前开拓者可见的优势也就那越级的车身尺寸,但想要靠它来分割蛋糕,明显不太现实。

在疆哥看来,在没有太多账面实力的情况下,最终价格将是其成败的关键。而关于定价方面,昂科旗的售价为29.99-37.99万,而雪佛兰品牌要低于别克,根据两个品牌之间的溢价,大概会有5-6万左右的差价。

也就是说,开拓者的起售价很可能会在24-25万之间,理想的话是23万左右,虽然相比汉兰达的23.98万,大众途观L(2.0T)的21.88万,还是有点高,但再低就有点难了,毕竟是家族旗舰,而且它下面还有探界者(17.49-24.59万)托着,只能靠后期终端市场的优惠了。

雪佛兰探界者

最后的定价,就取决于雪佛兰方面的态度了,如果它只是想拿开拓者来充当门面,提升品牌力,那定价高点倒也无妨。但要是想以它走量,那么除了定价,最终还要在终端优惠方面给出诚意才行。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虽然开拓者定位中大型SUV,也贵为家旗舰,但它并不具备在这个细分市场游走的实力,所以直接下放身位,错位竞争就是最好的选择。如此一来,同平台的XT6主打高端,昂科旗主打中端,开拓者则注定要走亲民路线。那么大家觉得开拓者应该卖多少钱,你才会考虑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