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全第一,油耗第二,15万左右的合资轿车怎么选?

2020年03月12日 12:46: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说到安全和油耗,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丰田,事实也的确如此,15万级别安全性高,油耗低的产品,最推荐的是丰田卡罗拉/雷凌混动。而在卡罗拉和雷凌之间,由于后者配置相对高、终端优惠相对大,并且混动车型数量更多,提供了科技版和运动版这种更“本土化”的产品,所以更推荐选择雷凌。

从安全性来看,雷凌在中保研涉及车内乘员、车外行人的碰撞测试中,得分均为G(优秀),而且,在正面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的每一个小项中的得分也都是G(优秀),碰撞成绩属于最顶尖的那一类。并且,雷凌还全系标配了8气囊、除低配外都配备了TSS安全系统,同级很少有如此高的安全配置。

此外,雷凌在低速碰撞测试中的得分是M(一般),而卡罗拉是P(较差)。所以,虽然两车都很安全,但雷凌的碰撞维修成本更低一些。

从燃油经济性来看,雷凌混动搭载了丰田的THS II混合动力系统,相比上代车型更加轻便,整车的工信部综合工况油耗可以达到4.1L/100km。而根据小熊油耗的统计来看,雷凌混动的实际平均油耗为4.58L/100km,油耗区间为4.11-5.05L/100km,是所有紧凑型轿车中油耗最低的车型。

综上,如果看重安全性和燃油经济性,雷凌混动是一个较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