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直到今天,你难道还不知道标致508L输在哪?

2020年03月12日 14:56: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我们得承认,标致508L当时是承载着东风标致乃至法系车所有的期望来的。而事实上,在其上市之前,我也的确对其报的希望颇大,认为508L会成为东风标致的翻身之作。但是很遗憾,真实的数据似乎都在告诉我们,标致508L再次以失败告终。

5008台,是标致508L在2019年全年的成绩,其上市当月仅卖出了606台,本以为会越卖越好,可结果恰恰相反,四月销量506台,五月销量392台,这月销平均三位数的数据,向我们诉说了标致508L的难堪,那么试问大家,到今天为止,你们知道标致508L为何上市即失败了么?

我们首先从外观上来看,毋庸置疑,东风标致508L是过关的。其整体延续了海外车型的设计,也的确针对国内消费者的喜好,作出了轴距加长等调整。但是还是没能逃过"国产即阉割"的命运,其取消了无边框车门、溜背造型这两大项,似乎成了标致508L的原罪。

再接着来看动力上,动力方面,标致508L当真不能算差,1.6T、1.8T发动机,不仅和同级车型相比,厚道很多,且技术配置一样,双涡管增压器、无级可调气门升程都让其动力上很是出彩;传动方面匹配的8AT,不仅输出稳定且动力十足。并且,在此基础上搭载上法系车出了名的底盘调校,标致508L在动力上,可谓是扳回一局。

可是既然这么优秀的标致508L,为何就是没人买呢?因为标致508L的优点突出,缺点也同样突出。最典型的就是配置方面,标致508L最低的起售价为15.97万元的,按说这个售价并不算高,可是配置却低到没法买,因为其仅有2个大灯、还没有后排独立空调和定速巡航,且是卤素大灯。都说法系车,顶配之下皆丐版,可是标致508L即便是22万的顶配,还要选装ACC和可调悬架,您说说,作为一款B级车,高配置、大空间,标致508L一样都没占着,搁谁谁会买?

当然,上述问题,对于标致508L来说,都是影响其销量的直观因素,但是其销量差劲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品牌力。在2019年,东风标致乃至整个法系车的品牌力都被糟蹋的一塌糊涂。而品牌力,恰恰是一家车企最为重要的东西。而这一点,看看本田就知道了,正是因为品牌力的存在,才让本田的销量有了保障,也有了溢价的能力,这二者之间是相辅相成的。

写在最后

说白了,东风标致508L的现状,不过是整个法系车的一个缩影。面对越来越残酷的市场,如何加强自身产品力、如何对中国市场的需求敏锐把握,以及如何提高自身的品牌力,都是东风标致的当务之急,但是现在的法系车俨然有些慌,而在这样的情况下,能够"活下去"就已是不易。

试问大家,东风标致508L,您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