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岳X领衔 这三款合资轿跑SUV今年上市

2020年03月12日 14:58: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虽然2019年的中国车市集体下滑,不过SUV依然是这两年的热门词汇,但2019年SUV市场依旧是新车投放最集中、最具看点的市场。如今的SUV市场已经成了红海,即便是小型SUV以及轿跑SUV领域也都出现了激烈的市场争夺。进入到2020年,中国市场又出现多款全新的轿跑SUV,其中不乏消费者期待已久的重磅车型。今天我们带来三款将在今年上市的合资重磅SUV。

奥迪Q3轿跑

上市时间:2020年4月

在国内,豪华品牌的竞争从未间断过,尤其是三大豪华品牌BBA,它们时刻紧绷神经,三者之间的竞争已经到了白热化阶段。奥迪为了能稳住今年的局势,不仅对内部人员作出调整来提升创新力,同时计划在今年对出23款车型,奥迪Q3 Sportback便是其中之一。

奥迪Q3原计划在北京车展上市,不过随着北京车展的推迟,奥迪Q3能不能准时上市还未可知,不过从各大品牌纷纷线上上市,同时奥迪Q3已经在天津华北地区车间量产下线,上市时间大概率不会推迟。

近日,由一汽-大众奥迪国产的Q3 Sportback车型被定名为Q3轿跑,该车定位于紧凑型轿跑SUV,从目前爆出的申报图来看,新车将完全延续海外版设计。车侧最大的特点就是轿跑式风格设计,尾部也采用运动风格,低矮倾斜的后部车顶以及C柱带来了更加运动的视觉效果,同时营造出俯冲姿态,尾灯和后包围的设计也运动风十足。

新车内部配有全新一代奥迪MIB信息娱乐和智能互联系统,并全系标配全液晶仪表、带有触控反馈的中控屏幕和360度影像系统。奥迪Q3将搭载2.0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20Ps,传动系统或将配备7速双离合变速器,后期是否会推出2.0T低功率版本以及1.4T版本暂时没有消息。

探岳X

上市时间:上半年

一直对溜背设计不感冒的大众终于也有了大转变。无论是奥迪Q3 Sportback还是大众探岳X,均有较为明显的溜背轿跑造型,在潮流面前,大众也得服输。

探岳X是基于现有车型探岳打造的轿跑SUV,这将会扩大探岳家族的产品序列,进一步抢占更多市场。其命名和途昂X命名规则一致,探岳X的整体造型已经成为溜背轿跑,大倾角的后风挡一直延续到车尾,同时车尾用两组尾翼设计,虽然尾翼多了只是用来装饰,但在视觉上确实能进一步凸显运动定位,而且不会令人感觉突兀。

探岳X的内饰将和探岳保持一致,配置上将搭载LED大灯组、前视摄像头、行李架氛围灯、不同色A柱/车顶/行李架/后扰流板以及全景天窗等,同时,高配车型还将配备L2级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动力方面,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

有了前辈探岳的铺路,相信会让探岳X的未来道路平坦许多,作为一款SUV消费者肯定是有需求,但作为轿跑SUV,对于车内的空间表现应该重点关注,在空间够用的前提下,一辆外观更好看的车自然更能吸引消费者。不过大部分轿跑SUV更倾向于个性化,受到造型等诸多方面原因,它的实用性并不强,多是面向小众群体。

奔驰GLA

上市时间:2020年年内

去年年底,奔驰发布了全新GLA预告图,当时就引起了消费者的强烈关注。由于现款奔驰已经发布了几年的时间如今也到了更新换代的时候。如今全新奔驰GLA在海外的售价已经公布,新款奔驰GLA的起步价格达到4.08万欧元,换算下来已经达到31万人民币的水平,售价比现款要贵许多,但提升也很明显。

外观设计比现款车型要运动许多,繁星格栅加上下包围红色饰条的点缀,凸显运动气息,同时大尺寸的轮毂也采用红色点缀。

最主要的升级其实在车内,打开车没映入眼前的是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中控触屏组成的双联屏设计,科技感相当不错。依然采用了奔驰特色的涡轮样式空调出风口,并且都用镀铬装饰,搭配软材质包裹的中控台面,高级感很到位。同时奔驰车上不可或缺的氛围灯以及MBUX智能交互系统均有配置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GLA搭载1.3T高功率发动机,预计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发动机虽然换成了1.3T,但动力参数相当于现款的1.6T,动力感受相信不会差。 目前海外版已经公布售价,未来便会在国内上市,此次奔驰GLA作为重磅车型,虽然换代来的晚一些,不过提升确实很大,可以预料上市后紧凑型SUV又是一场不可避免的厮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