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预算买汉兰达,全款与分期区别有多大,哪个更合算?

2020年03月12日 15:09:02
分享到:

30万预算买汉兰达,全款与分期区别有多大,哪个更合算?

作者:小明

在当今社会,汽车已经成为了生活必需品,拥有一辆汽车成为了大多数家庭的标配。而作为家用汽车SUV自然是更为合适的选择,丰田汉兰达就是很多家庭的首选。现在生活压力加大,需要精打细算过日子,那么如果要购买一辆汉兰达,准备30万元的预算,究竟是全款更划算了还是分期更划算,今天一起来算一算。

以汉兰达2.0T七座版为例,官方给的指导价格为24.88万元。目前没有优惠活动。选择分期的话,首付三成就是7.464万元;为车辆购置强险、不计免赔险、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等必要保险类别预计花费8730元;上牌费用5百元、车船税480元、选择分期还要花费2000元的手续费、其他3000元,首付上路费用11.0611万元。选择三年分36期月供,花费7750元。综合上述费用,选择分期花费的总费用约为29.6611万元。而全款的参考价格是27.9771万元。两者费用差距将近两万元,都是满足30万元的预算范围的。

至于究竟是选择分期还是全款就要仔细考虑了,全款花费的费用更低一些,在经济状况比较宽裕的情况下选择全款会更好一些,有很多人的消费观念还是比较保守的,分期总会给人一种还欠着别人钱的感觉。如果你手头经济比较紧,全款会有比较大的压力就可以选择分期,选择分期还要考虑到自己是否有稳定的工作、每月是否能按时还贷款等因素,另外还有考虑的人民币是否会贬值或者升值?这也是会影响还贷能力的。

今年的一场疫情暴露出了很多问题,其中一个就是受此影响很多家庭几个月没有收入来源,但是却面临着需要还房贷车贷的压力,这对许多家庭负二贷家庭来说压力巨大。个人觉得消费还是要根据自己的能力来,能全款就尽量全款,负债的感觉真的不好受,当然如果你对自己的=未来的经济状况很有信心也可以选择分期。大家有什么看法呢?你购车是分期还是全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