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颜色决定鸟粪数量?来看看选颜色的学问

2020年03月12日 16:34:05
分享到:

大多数人买车时都会以

自己的喜好来选择车身颜色

不过,不同的车身颜色对

销量、保值率、安全性

甚至是鸟粪数量都有着很大的影响

是不是有点摸不着头脑了?

赶紧跟小编一起来揭秘车身颜色背后

那些“不为人知”的小秘密吧

0

1

什么颜色的车销量最高?

据相关数据报告显示,全球生产的汽车中超过75%为白色、黑色、灰色或银色。而在这几种颜色当中,白色依然是全世界最流行的颜色。之后依次是黑、银、灰三色。许多人认为,白色的车比其它颜色的车看起来更新颖、好看,也更加耐脏,就算出现掉漆或划痕,看起来也不会十分明显

0

2

什么颜色的车最吸热?

有团队做过专业测试,将几辆不同颜色的同一车型放在阳光下暴晒一个小时后,用温度计测量这几辆车车头盖位置的温度。结果显示,绿色车身温度为60.2℃,纯白色车身为61.7℃,银色车身为66.7℃,红色车身为75.6℃。黑色车身温度则达到了88.8℃!可见黑色的车最吸热,夏天要更加注意降温与保养。

0

3

什么颜色的车行车最安全?

据悉,黑色汽车最容易发生事故。尤其是在傍晚和凌晨,黑车发生事故的概率比白车高47%。其次是灰色和银色汽车,然后是红色、蓝色和绿色汽车,再是黄色汽车,而白色汽车最为安全。这是因为暖色的反光率要比冷色要强,其中白色的反光率高达98%,更容易被注意到

0

4

什么颜色的车鸟粪最多?

日常,我们会发现白车上的鸟粪会多于其它颜色的车。那么鸟类为什么最喜欢“宠幸”白色车?对此鸟类科学家德里克猜测,因为颜色能够影响动物的情绪。白车能产生强烈的反光,会刺激到鸟类,误以为天敌来袭,吓得用排泄物袭击,所以白色车往往鸟粪更多。(默默心疼白车车主)

0

5

什么颜色的车失窃率最低?

汽车失窃率还与车身颜色有关,意想不到吧。根据荷兰的一项研究显示,黑色、灰色、银色以及蓝色的车都是盗贼们的最爱,因为深色比较隐蔽不打眼。而诸如黄色、红色和橙色等亮色却鲜少有人问津,其中白色汽车失窃率最低

0

6

什么颜色的车保值率最高?

一般来说,银色、黑色、白色这种大众色系最为保值。因为这三种颜色目前在国内受众群体最高,符合主流的大众审美。并且时间久了不容易褪色,划痕也不明显,即使有小剐蹭也更容易补漆。而对于一些比较特别的颜色,因为受众少所以保值率会更低一些。

看到这里,是不是感觉

买车选颜色也是一大学问

如果不知道怎么选

就看自己最在意哪一方面

如果只想买自己喜欢的颜色

那……买就完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