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义与利孰重?

2020年03月12日 17:08: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有形与无形之间,处处用心,这是企业厚道之处,也是“君子之义”的体现。

“我的双耳能否再听到 / 雪融时节近处的河 / 桀骜的潮声……”伊朗名导阿巴斯•基阿鲁斯达米曾经如此感叹。

一场前所未有的疫情,一个姗姗来迟的春天。

福特智能生态盾技术打造新一代新风健康座舱

谁也没想到,这种直径在60-140纳米的新型冠状病毒,会搅得整个中国乃至于世界天翻地覆。而随着抗疫形势的逐渐好转,3月开始陆续解禁,已经在家坚守整个长假的消费者们,也纷纷规划起疫情结束后的出行和旅程。

就像每一次灾难之后,反思和正义总会驱使人类思考:什么于我们才是最重要的,是大口呼吸的新鲜空气?还是心无旁骛般驰骋的自由?

是的,正义不能总是迟到。作为一个百年品牌和一个始终铭记客户和人福祉的企业,福特长安福特“神盾行动”正在用行动去回答了一个问题:义与利孰重?

利缘义取

压抑许久的汽车行业,期待着尽快解除封印,迎来复苏。是的,逝者如斯夫的,是生活;春风吹又生的,也是生活。但是,生生长流的生活,更需要有安全感的守护。

江铃汽车生产的10辆负压监护型救护车驰援武汉

作为一家百年车企,进入中国市场多年,福特汽车在这场疫情中展现了非凡的人文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在得知疫情最初的时刻,长安福特就与福特总部Ford Fund捐助了700万元的物资,并通过江铃汽车将急需的10辆负压监护型救护车生产出来驰援武汉。这都彰显了一家百年车企应对危机的反应速度和人文关怀。

所谓“财自道生,利缘义取。”福特汽车创始人亨利·福特说过,“利润是不请自来的东西。”但前提是,提供良好的服务,“不提供服务的企业将没有生存的空间。”

作为百年车企,福特在这次疫情中的思考自然更深一层,面对还未彻底退散的新冠病毒,什么样的汽车呼吸安全更有保障?面对日益复杂的道路状况,什么样的汽车主被动防护更能让人安心?面对延迟复工导致的现金流压力,什么样的汽车更能让人无压力拥有?

福特部分车型配备AAR(Air Auto Refresh)馨风系统

所以,这次福特又打造了“神盾行动”,在健康和安全两方面,给予用户“无所不在”的关怀和守护。通过配备HE微米级高效空气净滤、空置自动换风及空气远程净化的福特AAR智能生态盾技术,打造新风健康座舱,为用户解决出行顾虑,带来更多安心和舒心。

对于所有车主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车内环境。作为封闭环境的“第一道防线”,车内空调跟大部分的室内空气净化设备一样,主要通过滤芯来净化车内空气。“而要能够实现对直径为0.05微米的含氯化钠气溶胶颗粒物的有效拦截,也就是能够真正拦截新型冠状病毒,需要高效空气滤芯HEPA(High Efficiency Particulate Air Filter)。因为,HEPA对于空气中的0.5微米2颗粒拦截效率高达95%。”

我们也知道,近期有多家车企都先后提出了车内环境的解决方案,车企纷纷宣称要给汽车“戴上N95”,推出具备N95级别空气过滤能力的“健康汽车”。但是,落实到技术细节却往往语焉不详。记者就了解到,某品牌还对车主提出,换了“N95”滤芯后,保养间隔从10000公里降低到5000公里。

高端中型SUV全新福特锐际配备HE微米级高效滤芯

福特的厚道之处在于,提醒大家,虽然HEPA滤芯对于裹挟病毒的飞沫或粉尘具有较好过滤效果,但无法起到百分百隔离病毒。因此,在疫情期间,建议车主和乘客在车内戴好口罩,做好必要防护,最大程度降低病毒感染风险。为了保证空调滤芯的高效过滤,车辆在每行驶15,000公里后需要更换空调滤芯。

相较于其他品牌只在高端车型上配置,福特品牌在售车型中已有多款配备了HEPA滤芯,包括全新福特锐际、新一代福克斯和全新金牛座。更值得一提的是,从2020年开始,福特在中国市场推出的大部分全新车型都将配备HEPA滤芯。

而且,福特车型配备的AAR(Air Auto Refresh)馨风系统并不只有HEPA滤芯一项,这套系统还包括了解锁新风系统、车内PM2.5传感器以及AQS空气质量传感器。

“解锁新风系统”具体来说,是车主在熄火状态并锁车之后,新风系统会每隔2小时自动换气,每次换气持续1分钟,从而保持车内良好的空气质量,每个锁车周期内会换气3次。如果超过6小时没有用车怎么办?放心,车辆还会在解锁时自动换气1分钟,确保迎接车主的空气同样清新。

全新福特锐际的车内大屏实时显示车内外的PM2.5数值

只有在这些“看不见的”无形细微之处,给予用户无所不在的关怀和体贴,才是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厚道之处。有形与无形之间,处处用心,也正是福特奉行的“君子之义”信念。

和利以义

众所周知,在中国市场上要想获得真正长久的利益,需要明白其背后的文化。而中国文化的核心问题正是“义利之辨”,背后的基本逻辑正是“和利以义”。换言之,就是“利以义制,名以清修。”

义与利孰轻孰重?无论做生意还是做企业,要基业长久,都要讲究一个“厚道”。过分功利的企业,在市场大潮中终将被雨打风吹去,只有赢得尊重的企业,只有把“人”而不是“生意”放在首位,方能基业长青。

福特总部的亨利·福特像以及公司信念介绍

正如记者在《“人永远大于生意”》一文中所言,福特的公司信条“OUR TRUTHS”,第一条就是“Put People First(以人为本)”。这正是一家企业能够基业长青的根基所在。

福特汽车创始人亨利·福特认为:每一个试图基业常青的品牌,都必须要在现在和未来之间,搭建一座渡劫的桥梁,这不仅是它长存的基础,更是一个通往自由的灯塔。

无论是上个世纪第一个提出五美元日薪制,还是“8小时工作制”全球标准的制定,到此次疫情中“以小见大”的口罩关怀,以及快速推进AAR馨风系统的应用,“人永远大于生意”的企业理念,福特汽车已经持续践行足足120年。

汽车公社2020年的开篇《格局与趋势》中说过,汽车作为现代工业和资本主义经济支柱,完美契合了新教运动的发展轨迹。而从福特的“T型车”流水线到通用汽车总裁斯隆的管理革命,奠定了美国工业和全球工业生产的辉煌。

福特创始人亨利·福特与著名的“平头”V8发动机

而到了东西方文明碰撞融合的2020年时节,以疫情为触发点,不仅国际上需要重新认识中国,同样,需要重新认识中国文化。中国的“和利以义”,也让福特汽车这样的百年车企产生共鸣,继而在中国大地上以长安福特的落地执行而显示出文化的融合。

从无形的文化到有形的行动这个意义上说,对于安全,福特以工程师的“厚道”,用最硬核的用料保障人员的驾乘安全,用更用心的安全智慧,带给用户最可靠的守护。100%全车系坚固、98%语义AI智能、Co-poilt360——3大超越科技铸就的安全防护座舱,全方位守护用户安全出行之路。

车身方面,长安福特全系车型大量使用高强度钢及硼钢材质,至高达50%材料占比(硼钢抗拉强度高达1300-1600MPa,每平方厘米能承受10吨以上的压力),福特锐际更是采用汽车领域最高等级的1500-1700MPa超高强度冷淬马氏体钢,从而构建起坚固的“笼”形车身,给车内乘客稳稳的安全感。

SYNC+提示新冠肺炎病例活动范围

而作为位列世界自动驾驶技术三巨头的福特,还在长安福特车型广泛搭载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如同一位副驾帮助车主观测路面,躲避碰撞风险。此外,长安福特车型上广泛搭载的“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自然语音语义识别准确率高达98%,完全可以做到“只动口,不动手”,让司机专注驾驶不分心。

最重要的,这次SYNC+智慧导航还升级了“病毒躲避”功能,帮助用户获取实时整合的疫情信息,“绕开”敏感病毒区域,导航规划更加安全。

在看得见的地方,长安福特在“不出户 轻松购”系列政策基础上,再次发布3000元健康基金、3个月提前拥车、3年免费保养三大增值服务,守护消费者的现金流安全。而在看不见的地方,长安福特也在默默用心,让客户每一次出行都能“见健康”、“见安全”。

去年的“2019年龙湾论坛”上,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也说过,“最近行业内发生了很多令人遗憾的事件,我们必须摒弃浮躁的功利主义,必须回归人本主义,一切以人为本,人的安全、健康是第一位的,任何安全、健康方面的疏漏都有可能让行业、企业、用户付出惨重代价。”

福特中国CEO陈安宁先生在发布会上

这虽然说的是新能源汽车的乱象,但是汽车行业的浮躁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就像《大学》所云,“此谓国不以利为利,以义为利也”,面对疫情,只有静下心、耐住寂寞,以义为利的企业也才能走得更加长远。因为,度尽劫波,新的传奇必将诞生在生机勃勃的中国,只有“和利以义”才有更美好的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