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点细心和耐心准没错!想买二手车,了解清楚这几点很重要

2020年03月12日 17:19: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对于那些资金不充足但需要买车的朋友来说,二手车确实是值得考虑的一个选择。但说到二手车,相信大家都会联想到陷阱、泡水车、事故车等词语。确实,在庞大的二手车市场里确实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问题。但并不代表二手车就不能买,但是在购买过程中也许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今天就跟大家聊聊购买二手车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车辆来源

要说的第一个点就是二手车的来源问题,也就是购买渠道。目前,我们能从以下三种渠道购买到二手车,分别是品牌店、二手车市场以及个人渠道。品牌店不难理解,就是由4S店认证过的品牌二手车。虽然价格会比后两个渠道稍高,但他们有着严格的检测流程,所以相对来说更有保障。剩下的两个渠道,相信大家也应该不会陌生,就不再做过多的介绍了。不过建议大家在购买二手车时,最好还是带上懂行的朋友。

车辆状况

第二个要说的点,同样也是大家非常关注的一点——车况。不用多说大家也都知道购买二手车检查车况的重要性。第一个是检查车辆的外观,首先是检查车漆。如果有补过漆,会留下灰尘点或者小气泡。我们也可以使用漆膜仪器对车漆进行检测来判断是否为原版车漆。另外,通过检查外观零部件的间隙,诸如保险杠、翼子板等处也能判断出车辆的状况。

检查完外观后就是检查车辆的内部了,也就是内饰部分。主要检查各功能键是否能正常使用,毕竟这跟日后的用车有着很大的关联。还有座椅、方向盘等处的磨损程度也能反映出车辆的使用情况。另外发动机舱也是需要进行重点检查的地方,例如线束、保险盒等地方都能反应出车辆是否有过泡水的的情况。

内外检查完之后,可以尝试跟卖家进行沟通进行上路体验。在上路驾驶的过程中,来检查悬架、转向等处是否有出现异响、松散的情况,以此判断该车辆此前的使用状况。如果能让车辆上架检查底盘那再好不过了。还有一点要提及的是车辆登记证书,检查车辆登记证书,能了解车辆过往的信息,例如过户次数、是否处于抵押状态、车牌号变更等等。

车辆过户

最后要说的一点是车辆的过户问题。如果是从二手车商购买的车辆,整个过户流程都会有工作人员陪同,倒不是太担心,当然也不可掉以轻心,尤其是签订购车合同前,要确认好价格、预付款、过户费用等细节。如果是从个人手里购买的车辆,则需要自己处理过户流程,当然这个流程也并不是很复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