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大家都在谈“车载口罩”时 这个品牌拿出了“神盾”

2020年03月12日 17:5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在漫威宇宙中,神盾局一度被视为地球上最强大的组织。集各种超能力于一身的惊奇队长、脑力与技术的担当钢铁侠,均来自神盾局,他们无所不在又不所不能,是抵抗外部邪恶势力入侵,守护人类安全最强大的屏障。

现实中,在中国在全球,全人类也遭遇着一场前所未有的病毒入侵——新型冠状病毒正在全球肆虐。

3月6日,福特全面启动“神盾行动”。相同的命名,其背后的含义不言而喻,那就是和漫威神盾局一样,福特要在用户出行领域守护我们日常驾乘的车内空气质量安全。

为什么要推出“神盾行动”?

钟南山院士在接受采访时曾说过:

“在疫情没有得到控制之前,乘坐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感染几率倍增,开车出行无疑能极大降低新冠感染的几率。”

因此,复工潮来临时,有车一族们纷纷选择自驾出行,但是很多人却忽略了一个问题:

在狭窄、密闭的车内环境中,你的爱车真的百分百安全吗?

其实并不尽然。

一来,和家里相对恒定的温度不同,停放在车库或者暴露在太阳之下,极寒极热的天气会对空气净化设备产生诸多不利因素,特别是空调滤芯经过一个冬天长时间的不使用,极易滋生细菌、病毒,而你在呼吸过程中又无法感知;

二来,车内座舱空间小,行驶过程中的空气交换速度却远高于室外,你爱车的空气净化设备是否具备强大的净化能力?

再者,车内各种纺织、皮革、塑料制品以及粘合剂,经由阳光照射易产生挥发性气体,污染更容易超标,影响乘客安全。

此外,市面上绝大多数汽车受制于成本的考量,大都依赖活性炭空调滤芯来吸附有害物质,这种方式主要通过滤芯更密的机械过滤直径更小的颗粒物来实现,但与此同时,过密的过滤网又会影响空气循环效果,高效过滤和强力净化一般很难兼顾。

所以,如果没有全方位的过滤和净化设备,开车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安全,甚至有时候会成为移动传染源。

在此背景下,福特第一时间站出来,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想用户之所想,推出了“神盾行动”:

以“超微盾、智应盾、云护盾”三重健康守护策略,从污染的产生、传播和消除三方面,为消费者打造最安全的车内空气健康解决方案。

三重守护,“神盾”定义健康座舱新标准

首先是“超微盾”

目前,长安福特旗下主力车型,包括全新福特锐际、新一代福克斯、全新金牛座在内均已标配了HE微米级高效滤芯。

它能高效过滤0.5微米颗粒,并能有效拦截0.05微米气溶胶。而空气中绝大多数裹挟新冠病毒的飞沫核直径为0.74-2.12微米,也就是说新冠病毒能被有效阻隔在车外。同时,针对 PM2.5颗粒物,这套滤芯的拦截效率可达到95%以上,它就像钢铁侠的钢铁外衣一样,能全方位的阻挡病毒和有害物质的入侵,是保障乘客呼吸健康的第一道防线。

其次是“智应盾”

过滤仅仅是第一步,当车内出现污染了又该怎么办?很多车型虽然有车内净化功能,但操作相对复杂,不少人并不知道怎么开启这一功能。

以锐际为代表的福特车型则完全解决了车主的这一烦恼,他拥有一对相互协作的好搭档:PM2.5传感器与车外AQS空气质量传感器,它们会在你驾车时对车内外空气质量进行实时监测,并能智能切换空调内外循环,无需分心操作,实时保持车内高质量的空气环境。你可以简单的把它们理解成钢铁侠的贾维斯,可以智能调节车内空气质量。

最后是“云护盾”

车主可以远程启动车辆,对车内空气进行净化、调节温度,到了车上就有舒适、惬意的环境。

同时,车主还可通过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中控大屏直观地看到车内外PM2.5数值的对比,在使用车载智慧导航时,获取实时整合的疫情信息,规划更加安全便捷的行车线路,让每一次出行都“绕开”敏感区域,做到健康出行。

疫情之下,“超微盾、智应盾、云护盾”,福特锐际得天独厚的优势不是巧合,恰恰是其多年来潜心研发、不计成本投入的结果。看看同级,奇骏、CR-V全系没有PM2.5,全新一代RAV4、途岳虽然配有PM2.5,但却没有AQS系统,舒适性和安全性都要打折扣,至于“云健康守护”更是一个没有。

这次疫情就像是一面放大镜,在车内空气质量安全被抬升到新高度的同时,那些曾经忽视车内安全的品牌必将被消费者所质疑,而像锐际这样始终将用户利益放在第一位的车型定会脱颖而出。

福特还承诺,以锐际为起点,未来大部分在中国市场推出的新车型都将配备智能生态盾技术。

守护车内空气安全,“神盾”更“净”一步

“神盾行动”的三重守护仅仅是福特的第一步,从“病毒传播”这一途径上,降低用户感染的风险,在污染“产生”和“消除”两方面,“神盾”也在更“净”一步。

一则,从源头把控。减少乃至杜绝车内可挥发有害气体对人体的伤害。为此,长安福特坚持采用环保材料,从皮革到塑料件,到隔音材料都严苛把控,最大程度减少化学物质的污染,不断优化空气质量相关的整车制造全产业链材料方案及工艺,提升车内空气质量环境。

二则,提供升级服务。让车主足不出户享受整车专业深度消毒,加装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和免费PM2.5滤芯限量更换。

以往,我们常规的车内消毒主要有含氯消毒液和臭氧两种杀菌模式,对内饰皮质有伤害且不说,对于用户自身安全来说也有一定影响。而福特采用的微酸性次氯酸消毒剂不仅对人员、车辆没有损害,还能够达到深度杀菌的效果。

健康杀菌是一方面,福特的车内消毒既细致入微又专业。从仪表台、空调出风口、座椅,到地毯、饰板、后备厢,车内的每一个角落服务人员都会进行喷洒、静置、擦拭的深度消毒流程,整个过程大约需要15-20分钟。

此外,如果你的爱车没有配备空气净化装置,出行不放心?没关系,福特还贴心提供了适用于所有福特在华车型加装负离子空气净化器的服务

同时,不管是消毒还是加装服务,车主都可在福特派APP上“在线预约”,足不出户,全程零接触完成爱车的“车内健康升级”。

总结

长安福特NDSD总裁杨嵩曾经说过,“每一家企业都想赚钱,都想销量好,但是利己先利他,如果没有这样的一个哲学观,肯定是死路一条。利己必先利他,是我们长安福特的一个价值观”。

福特锐际引领同级的车内健康配置,到福特第一时间推出“神盾行动”,再到行动升级,车内消毒、加装净化器,为用户打造全方位用车健康出行,我们都可以看到杨嵩的话不是说说那么简单,而是真正融入到品牌核心价值观中,先“利他”,以人为本,将用户利益放在第一位。

我想这样一家有担当的车企,最终一定能赢得用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