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情怀梦破灭,JEEP在中国市场面临崩盘?

2020年03月12日 17:51:0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销量大幅下滑、口碑严重坍塌、情怀梦破灭,SUV的鼻祖JEEP在中国市场正在面临沉重的打击。

经历了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短暂的辉煌,自2018年JEEP开始走下坡路。随着销量的进一步下滑,2019年JEEP逐渐走向末路。

JEEP旗下的牧马人、大切诺基强悍的越野性,为JEEP赢得了不错的口碑。JEEP成了越野的象征,受到了不少越野爱好者的热切追求,甚至实现了很多人梦寐以求的越野梦。但JEEP自国产后,质量问题凸显,JEEP的口碑也迅速下滑。而在2018年JEEP烧机油问题集中爆发,JEEP的口碑也彻底坍塌。

2018年因存在严重的烧机油问题,JEEP登陆当年的315晚会,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遭遇央视点名,同时JEEP自由光也被网友称为“机油光”。而自由侠也因出现溜坡问题,被网友成为“溜溜侠”。此外,除自由光之外,自由侠、指南者均出现烧机油的问题。

除了烧机油问题之外,JEEP发动机还存在不少的问题,而且变速箱也被投诉有顿挫、异响等问题。继2019年8月份,JEEP因发动机系统问题召回指南者9025辆之后,今年JEEP又向市场管理总局备案召回1.3T指南者和自由侠共计2.64万辆,召回原因同样是动力系统故障。

严重的质量问题,不仅使JEEP的口碑严重受创,更使得Jeep销量大幅下滑,Jeep的竞争优势也已经荡然无存。

据悉,JEEP在2017年国内市场销量曾一度突破22万辆,但这只不过是昙花一现。时隔两年,2019年JEEP在国内市场累计销量就下滑至6.35万辆,仅相当于自主品牌SUV之王哈弗品牌单月的销量。而今年1月份JEEP销量再次下滑至2064辆,同比下滑77.6%。其中大指挥官1月销量也未突破1千辆,指南者1月份销量仅4辆,自由侠销量更惨,1月份仅卖出1辆。

因严重的烧机油问题,自由光、自由侠、指南者几乎全军覆没,于是寄希望于新车大指挥官能给JEEP带来更多的“生存”希望。而且大指挥官几乎是倾FCA(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全球研发及资源之力打造,直接对标丰田汉兰达。但大指挥官上市后的最高月销量都未能突破3千辆,如此的成绩,无疑让JEEP愈加绝望。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JEEP不仅在国内市场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而且在海外市场同样质量问题也比较明显。据JD Power 2020汽车可靠性报告显示,JEEP在各大品牌质量可靠性性排名中几乎垫底。

写在最后

严重的质量问题,将JEEP逼上了悬崖,而口碑的坍塌,更使得JEEP再无退路。而JEEP仅剩的情怀,现在来看并不能再打动消费者了,惨淡的销量就是最有利的证明。未来Jeep在国内的命运将会是怎样?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