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在华交付Taycan 电动车将成为保时捷中国新增长点

2020年03月12日 18:34: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在中国和欧洲的电动市场蓬勃发展之际,电动汽车有望成为保时捷新的业务增长点,其在中国销售的汽车中,已经有10%的插电混动车型。

时捷正在加速向电气化转型的步伐。4月份,该公司将在中国正式上市并交付其首款纯电动四门轿跑车Taycan,这将成为其中国业务的新增长点。

3月12日,保时捷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严博禹博士(Dr. -Ing. Jens Puttfarcken)表示,他说Taycan的上市交付和客户服务是今年保时捷中国的首要工作,预计正式上市日期在4月20日之后。

保时捷2019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增长了8%,在过去10年来首次低于两位数,而且也低于其全球市场去年10%的增速,更远远落后于德国和欧洲市场15%的增速。

在中国和欧洲的电动市场蓬勃发展之际,电动汽车有望成为保时捷新的业务增长点。

保时捷计划到2022年在电气化领域的投资将超过60亿欧元,到2025年,该公司销售的新车中,有一半将是纯电动或者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Taycan之后,下一代Macan也将是纯电动车型。

保时捷中国2010-2019销量走势

2019年,保时捷中国共交付新车86752辆,同比增长8%,占保时捷全球销量的31%,中国连续第五年成为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但随着中国经济和汽车市场放缓,保时捷在华销量增速也受到影响。

2019年保时捷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增长了8%,不及全球市场10%的增速,更是落后于德国和欧洲15%的增速。从过往历史来看,从2009年至2018年,保时捷中国销量连续10年保持了两位数增长,但2019的增幅首次低于两位数。

特斯拉的成功表明,高端市场的消费者对于纯电动车并不排斥,可以预见的是,Taycan上市后,不仅将为保时捷中国增加销量,也将进一步提升其产品组合中新能源车型的比例。目前,保时捷旗下7款插电式混动车型已经占其去年中国销量的10%。

保时捷旗于去年9月在福州发布了Taycan,并公布了两款配置车型的预售价。其中,Taycan Turbo售价149.8万元,Taycan Turbo S售价179.8万元。去年10月,保时捷又公布了另外一款售价较低的Taycan 4S的售价为114.8万元。

首先上市的将是Taycan Turbo和Taycan Turbo S两款车型,另外一款售价较低的车型Taycan 4S将晚些上市。严博禹说,中国消费者对Taycan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他对这款车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充满信心。

虽然特斯拉的成功引起了一些传统豪华品牌的紧张,但严博禹并不认为特斯拉Model S是Taycan的直接竞争对手,“这是两款截然不同的车型,Taycan是一款跑车,如果你有机会驾驶一下,就会发现它与特斯拉的Model S完全不同。”

为了促进Taycan的销售,保时捷中国将搭建全方位的充电服务体系,首先是购车客户将免费获得家充设备和安装服务,其次,保时捷中国的经销商将安装大功率快充桩,其次,未来几个月将接入20万根公共充电桩。

另外,保时捷还将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四地提供代客充电服务。经销商也将接受全面的电动汽车的相关培训。

保时捷中国也在不断完善其立体式销售网络,并且提升销售和售后服务的数字化水平。截至2020年3月,保时捷在华销售网点达123家,其中2019年新增9家。

除了保时捷中心、保时捷e享空间、保时捷极致体验-销售体验店、保时捷城市服务中心等不同形式的网点之外,保时捷中国首个 Destination Porsche试点项目——杭州滨江店已完成升级,并即将对外开放,这一全新的“社区式体验”零售概念也将在未来销售网络中发挥重要作用。

图/文:史宝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