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CR-V跌出榜单,观致成2月SUV排名最大黑马

2020年03月12日 18: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近日,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公布了今年2月乘用车市场分析报告以及车型销量统计排名。报告显示,我国2月乘用车销售量为25万辆,同比下降78.7%,环比下降85.4%。毫无疑问,新冠病毒的影响还在加大,鉴于此因素,乘联会再次调低全年预测增长率到-8%。

在2月的SUV销量榜单中,虽然进入榜单的“门槛”降低了,但多数依然为熟悉的面孔且排位变化浮动不大,但也有需要注意的几点变化:首先观致5 SUV出现在了榜单之中;本田CR-V受影响严重,从上个月的第三名直接跌出榜单;最后,奔驰依旧延续了上个月的强势表现,维持在了第五名的位置 ,成为榜单中车型价格最高、也是唯一的豪华品牌车型。

1. 哈弗 H6

销售4033辆

本月,哈弗H6以4033辆的月销数据,又双叕登顶当月的SUV销量冠军位置,能在疫情之下,依旧有如此强悍的战斗力,足可见哈弗H6车型已经深入人心。但无疑,拥有强大基盘的H6受到的影响也并不小,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83.6%,甚至和1月的25582辆也相去甚远。销量“仅”4千台即可成为榜一,足可见疫情对于车市的影响之大。

2. 长安CS75

销售3668辆

这个月长安CS75车系共销售新车3668辆,位居榜单第二名,然而榜眼位置已经不是长安CS75第一次涉足了。作为自主品牌,较早涉及定位偏高的SUV“元老”车型之一,CS75名号早已被熟知。不过有一个现象一直围绕着CS75,那就是销售成绩并不算稳定,并不像哈弗H6、途观等是榜单中的常客。好在2019年的CS75系列车型CS75 PLUS已经完成上市,借助同一系列的两大车型共同发力,这几个月的长安基本坐稳了第二的位置。

这个月,虽然相比1月份,长安CS75车系与哈弗H6的差距再次得到了拉近,但总体车市受疫情影响严重,上榜车型并没有使出全部实力,存在着一定的偶然性。究竟长安CS75车系是否有能力反超哈弗H6,还得等在疫情过后车市恢复平静,方可一见高下。

3.途观

销售3456辆

通过翻查销量排名不难发现,途观L和探岳作为姊妹车型,销量榜单上一直是你追我赶,较为胶着的状态。途观曾是国内SUV领域中当之无愧的“神车”,更新换代滞后尾缀加上了“L”,级别也从紧凑级增大为中型,这对于热衷于“L”号的国内消费者无疑是一件好事,并且此款车型仍然顶着“途观”这个名号,省去了消费者重新认知的不必要麻烦。如今,“少年狂”的途观L依旧是榜单中的常客,让人不禁感叹其强大的品牌实力。但值得注意的是,和H6一样拥有庞大基盘的途观,也不可避免的受到了疫情影响,出现了同比-72.8%的下滑,这一数据是销量排名前十的车型中,仅次于哈弗H6的存在。

4.博越

销售3117辆

在此之前,这款车自国内上市之后,每个月的表现就十分稳定,很少冲顶,但也锁定了前十的位置,这也是吉利博越这款车的的特色。而就在去年下半年举办的成都车展上,博越PRO顶着博越的光环完成更新,成为博越家族后续的最有效动力,继续维持住了稳定的市场表现。

1月份,吉利博越共售22121辆,和12月的22096辆相差并不多,在疫情之下展现出这款车韧性十足的销售状态。但无奈2月份疫情非但没有过去,甚至影响还在加深,即使保持住了榜单第四名的位置,却也受到了高达-71.1%的销售量下滑影响。

5. 奔驰GLC

销售3093辆

上个月“技惊四座”的奔驰GLC,这个月再次以3093辆的销售数据,出现在了榜单的第五顺位。这样一款动辄三四十万元的车型,如此不菲的价格销量却压过了不少十几、二十万元的车型,可见其有多么受消费者喜爱。

这样的现象其实在2019年就有所显现,“寒冬”之下,只有豪华品牌的车型在一路高歌,持续瓜分自主品牌份额,将压力下放,但一直没有如此明显。这个月,奔驰GLC连续第二个月挤进榜单前五,再次成为榜单中最贵的车,也是唯一入选的豪华品牌车型。

6.捷途X70

销售3007辆

2020年2月,距离2018年1月捷途产品序列正式发布不知不觉中已然过去了两年零一个月的时间。然而,在捷途诞生至今的这段时间里,连续两年车市的关键词都被定格在“跌跌不休”,再加上年初的疫情,各家车企可谓是叫苦连天。

可就是在这逆势之中,捷途却成了少数可以“逆流而上”的品牌。显然这和强大的产品投放力度不无关系,2018年1月22日,奇瑞正式发布捷途序列,同年8月18日,旗下首款产品捷途X70便已完成上市,期间仅相隔208天;捷途发布过后的两年时间里,包含捷途X70、捷途X70S、捷途X70S EV、X70M、X70 Coupe在内的“70”系列,以及包含捷途X90捷途X95在内的“90”系列,两大产品系列共推出多达7款车型。

其中,捷途X70作为最早也是主力销售车型,时隔一年就迎来了改款,保持车型新鲜度的同时,去年共举办的467场之多的“捷途家宴”也为新车更新和改动提供了动力。结果就是,这位初来乍到不长时间的“新生”,拿出了令不少“学长”们眼红的销量数据,只是疫情的存在,仍然迫使其销量同比下滑了-57.6%。

7.探岳

销售2976辆

曾几何时,国内的城市SUV“神车”是来自上汽大众的途观,多年以后,双车型战略的一汽·大众也推出了姊妹车型探岳。和本田的皓影、CR-V不同,探岳上市后和途观形成了较为均衡的市场局面,两款车型你超我赶,基本都可以维持在在榜单的前十五名之中。显而易见,这个月的优胜者是途观,大众Logo和深耕中国市场多年的成熟表现,都是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成功的优势。之所以“只”下滑了-38.6%,是因为探岳车型在2018年末登场,2019年2月并未完全火力全开,处在销量攀登期罢了。

8.观致5 SUV

销售2083辆

理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观致无疑是一个有理想的车企,曾经宣称的2022年之前推出36款新产品就是最好的证明。但现实是残酷的,月销在万台以上才可以进入的榜单对于观致来说可望不可及。

但这一次,机会来了,受疫情影响,进入榜单的“门槛”已经跌至千台左右,这对于观致来说,并不太困难。2月,观致5 SUV以2083台进入榜单第八名,-31.4%也是榜单中同比下滑数据最小的。形成这样的原因有两个,其一是观致5 SUV的基数并不算大,因此造成了同比数据的小幅下滑;其二,榜单“门槛”大幅降低,导致“老东家”宝能只需要略施援手,就可以帮助观致进入榜单,提高曝光度,这无疑对观致来说是十分有利的。

9.途岳

销售2006辆

本月,途岳以2006台登上销量榜的第九名。在此之前,途岳很少进入榜单前十,更多是在前十五名的边缘游荡。但好在车型1月表现较为稳妥,比去年同期甚至还增长22%。虽然本月同比下滑幅度达到-58.4%,但途岳1-2月累计销量仍达到了16976台,只比去年1-2月的累计销量微降-0.7%,排名SUV累计销量榜单的第九名。

10.瑞虎8

销售1988辆

奇瑞品牌总有一个“通病”,那就是叫好不叫座,这个问题也延续到了奇瑞明星产品瑞虎8的身上。超高热效率1.6T涡轮增压引擎、7速双离合变速箱、实用的空间、耐看的外观,瑞虎8的综合实力在自主品牌中可谓是名列前茅。可实际上的市场表现,瑞虎8却总是郁郁不得志。不止是去年累计销量没有出现在前十五名之中,今年的头两个月也一样未能现身。不足两千台的销量数据,也只是刚刚够“及格线”而已。

在头条君看来,这样的窘境和奇瑞旗下的产品差异过小不无关系,去年的星途、今年的瑞虎7,都宛如瑞虎8的“亲兄弟”,同门间的竞争,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了每款车型的销量表现。

头条说:车市整体“遇冷”,再加上疫情的双料狙击,本月SUV入榜“门槛”进一步降低,不少车型迎来了更大幅度的下滑。但同样的,这也给了一些车型上榜的机会,诸如观致5 SUV、捷途X70和瑞虎8都借此契机现身。根据专家的最新表态,疫情有几率在3月底出现实质性的好转,也就是说,如此艰难的境况至少还会持续一个月的时间。哪家车企会跌落榜单,哪家车企又会成为黑马?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