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资产重组未受资金影响,夏利退出历史更名“天津博郡”

2020年03月12日 19: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日前,一汽夏利发布公告称,生态环境部在2月21日已将企业环保信息进行了变更,天津一汽夏利企业名称变更为“天津博郡汽车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变更为“HUANG XIMING”。

这意味着,一汽夏利也不再具备汽车整车生产资质,并将无法继续从事整车生产业务,曾经的国民神车一汽夏利也正式退出了实力舞台。3月12日截止收盘,一汽夏利股票直线涨停。

与此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博郡汽车近期接连被曝出要求员工自缴社保、拖欠供应商款项等资金问题,但并未影响与一汽夏利之间的合资项目,合资计划依旧正常推进中。

在2019年9月,一汽夏利与博郡汽车共同签署了《股东协议》,协议中提到,合资公司注册资本25.40亿元,其中,一汽夏利以整车相关土地、厂房、设备等资产及负债作价出资5.05亿元,持有合资公司19.9%的股权;博郡汽车以现金出资20.34亿元,持有合资公司80.1%的股权。

同时,协议还规定,在合资公司取得营业执照之日起30日内、成立6个月内且已经取得汽车整车生产资质后,博郡汽车需分别出资10亿元、10.34亿元。

但目前距离2019年11月20日获得营业执照和生产资质已经有3个多月的时间了,博郡汽车支付的金额依旧停留在1400万元。

一汽夏利此前曾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天津博郡是本公司的参股子公司,不会影响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为何在博郡汽车资金紧张的情况下,仍要继续推进合资进程,因为一汽夏利对此次合资也是梦寐以求的,尽管当下博郡汽车的资金到位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但钱并不会无理由消失,夏利可以用该资金盘活资产,改善财务状况,这对一汽夏利来说已经是最好的解决方案。

其次,对于一汽集团来说,一汽夏利与博郡汽车的合资既剥离了不良资产,同时也解决了同业竞争问题,距离整体上市的目标也越来越近。

除了与博郡汽车合作外,2019年12月,一汽集团、一汽股份、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有限公司和铁物股份与一汽夏利签署了重大资产重组项目的意向协议。意向协议显示,本次划转完成后,一汽夏利的控股股东将变更为铁物股份,实际控制人仍为国务院国资委。

这也说明一汽集团正在推进一汽夏利仅有的“壳”资源转让给铁物股份,倘若顺利完成,铁物股份将成为一汽夏利新的控股股东,一汽夏利将置入铁物股份的相关资产,完成主业转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