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年前美国轰炸我国大使馆,为何没发动反击?美国到现在才明白

2020年03月12日 19:17: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众所周知,我国的经济自从改革开放以来飞速发展,美国这个超级大国一直在想各种办法打压我国的经济,其中涉及了各个领域,首当其冲的就是贸易了。

近年来一直不断地挑起各种贸易战,并且美国本土的媒体也一直有发表各种中国威胁论,制造两国关系的紧张局面。那么20年前美国轰炸我国大使馆,为何没发动反击?美国到现在才明白。

我们应该都不会忘记之前美国赫然轰炸我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的事件,这次事件一度导致中美双方的关系极度恶化。

导致这次事件发生的原因是,以美国牵头带动的北约国家试图实现对南方联盟的控制,为此他们不加考虑,不顾我国驻外人员的生命安全,对我国大使馆狂轰乱炸,这次的轰炸直接导致了我国的三位记者牺牲,建筑物严重受损。

轰炸大使馆,我国却没有武力回应

事件发生之后,全国上下的人民都为之震惊,此外,还有许多国家纷纷谴责美国这一极其不人道主义的攻击。但是,虽然美国的行为非常的卑鄙,我国却没有对其采取相应的武力回应,中国人素来讲究以和为贵,美国因此也未对这次的轰炸承担责任。

相反,他们还找各种借口为自己推脱责任。事件已经过去了很久,都年之后再次回想,我们不禁要问,为什么当初不做任何的武力回击。

民众的不满瞬间达到了高潮,人们纷纷涌入街头,摇臂呐喊,高呼自己的愤怒,许多爱国人士在美国驻华大使馆门前抗议示威,要求美国负责。

当时两国的关系直接降至冰点,在政府和人民的强烈要求之下,美国总统出面公开为此次的行为道歉,并对受害者及其家属进行了赔偿,才得以慢慢的平息下去。

一场战争的消耗是巨大的,需要谨慎思考

之所以没有在第一时间武力回应,和我国当时的国情是密不可分的,举国悲愤,这口气任谁都不能忍,可是我们这次忍下来了。

因为当时的中国国力还不是很强,很多地方都是受约于美国,而且国内的经济正处于向上攀爬的关键时期,如果此时不计后果贸然发动一场战争的话,受益的并不会是中国。相反,一向惯于从战争中发财的美国会得到不少的好处,一场战争消耗掉的人力和财力是不敢想象的。

如果当初选择回击,可能就不会出现现在举国昌盛的局面,无疑我国的国家领导人做出了一次非常明智的决定。

在那个特殊的时期,我们国民的经济发展是重中之重,另外一方面,当时正处于世界范围内的经济危机,我国需要大力回升经济水平,提高科技的竞争力。

综合来说,只有国家强大了,才会使得外人不敢轻易的来冒犯我们,用和平的方式去解决问题也符合国民的思维,在国家日益强大之后,别人想来挑事之前就会思量一下后果,今天的中国,经济和军事实力都是非常强大的,他们也不敢随意的在再来侵犯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