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禁令已出!美军突然不宣而战,大批战机猛烈轰炸两国,中国什么态度?

2020年03月12日 19:17: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虽然伊拉克战争早就宣布结束,可美国依然在该国存在大量驻军。如今,美军依然在伊拉克频频发起空袭行动。此外,美军在叙利亚也一直实施军事干预。

据最新消息,美军又突然动武了,派出大批战机,几乎同时出动轰炸伊拉克及叙利亚两国,造成大量人员死伤。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称,据伊拉克安全人士员向媒体曝出,就在周日当天,美国对伊拉克-叙利亚边境一带接连发起3次空袭,至少炸死25人,另致38人受伤。

据悉死伤中大部分都是真主党武装人员,因为此次空袭的主要目标就是位于伊拉克与叙利亚边境的真主党武装目标。其实此次空袭的目标共有5个,其中在伊拉克境内有3个,有2个则在叙利亚境内。尤其在一次轰炸中,美军出动军用无人以及F-16战机,一举就炸死了15人,炸伤30多人,死者中还包括真主党武装的一名野战指挥官阿布·阿里·哈扎里,使该武装组织的总部和一座装有大批伊朗武器的仓库武器遭到摧毁。

需要说明的是,此次遭袭的真主党武装,其实长期以来,为伊拉克和叙利亚两国打击“伊斯兰国”的反恐作战作出了巨大贡献。

美军此次之所以突然对伊拉克及叙利亚两国边境一带动武,其实是一次报复行动。30日,据俄塔斯社另一则消息,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乔纳森·霍夫曼发布声明指出,此次打击真主党武装,是源于该武装对美军基尔库克的多次袭击。并指出,真主党武装跟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情报组织联系紧密。霍夫曼还进一步提出严厉警告,称美国“不会放弃自卫权。伊朗及其来自卡塔布真主党的武装分子必须停止对美军和联军的攻击,尊重伊拉克的主权,不然美军还会采取进一步的防御行动。”

事实上美军驻伊拉克基地的确在稍前经历过一次沉重打击。于两天前的晚间,一批武装人员对美国驻伊拉克基尔库克附近的一个美军基地发起过袭击,当时是一举向该基地发射了至少10枚火箭弹,令1名美国民用承包商当场丧生,另打伤了多名美军及伊拉克安全人员,还使一座美军武器库遭到了很大程度的损毁。

事后,虽没有任何组织宣称对此负责,可美军及伊拉克安全部队均一直认为,亲伊朗的什叶派武装——真主党组织就是袭击者。从美国五角大楼的警告来看,真主党或还会遭到美军的攻击。

美军动辄在伊拉克境内动武,当然引起了伊拉克政府的不满。据俄罗斯塔斯社30日另一则消息,周日当天,伊拉克总统巴勒姆·萨利赫认为,美军对在本国与叙利亚接壤的什叶派武装组织真主党目标发起袭击,可以视为是对伊拉克国家主权的侵犯。指出,“美军的空袭绝对是不能接受的,这违反了我们与美国的双边协议。” 紧接着,伊拉克总理阿德尔·阿卜杜勒·马赫迪呼吁道: 伊拉克领导人急需召开紧急会议,以审议当前这一局势。可见,真主党武装遭美军空袭,对于伊拉克政府来说真是五味杂陈。

经过多次交火之后,真主党组织武装已经对美军产生了极度仇视心理。12月29日,伊拉克通讯社披露,伊拉克真主党旅当天发表一则声明,称“美国的邪恶军队针对我们的西部边境卫国部队发动了侵略性侵略”,并指出“美国的侵略也是对伊拉克主权及其人民尊严的蔑视。” 这份声明还呼吁: 伊拉克军事及安全部队,以及全国人民应该把美军从伊拉克驱逐出去。紧接着,美军方面也有所行动。据该通讯社29日稍后曝出,在美军对真主党5个目标发起空袭之后,伊拉克境内的美军基地已立即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即便驻伊拉克美军基地正在紧张戒备之中,可依然防不胜防。29日,一名伊拉克安全人员透露,就在当晚,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北部附近的塔吉军事基地遭袭,4枚喀秋莎火箭弹命中基地内部,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据悉,迄今驻伊拉克的美军还有约5000人。现如今,美军与伊拉克境内以真主党组织为主的武装分子,双方打出了真火。由此看来,驻伊拉克美军真是呆不安稳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