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17.38万元起!新一波“韩流”来袭 菲斯塔纯电动能打吗?

2020年03月12日 19:2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总申请人数接近47万”、“54200指标首期即用尽”、“新申请者将轮候9年”……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风向标,2020年北京新能源汽车再次出现“火热”现状。与此同时,笔者也发现,近期新能源汽车企业车型的不断推陈出新,从比亚迪、BEIJING新能源、威马、爱驰等不断加大宣传投入,可以看出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昨日(3月10日),北京现代也不甘“寂寞”,菲斯塔纯电动车型正式网络上市,共推3款车型并公布国补后售价区间为17.38-19.88万元,同时,前5000名消费者购买菲斯塔纯电动可在国补后售价的基础上再享受3万元的高额购车礼遇,以及3年免息、超值置换补贴等多重福利。

值得一提的是,在发布会直播现场,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文成坤表示:“菲斯塔纯电动的推出,将助推北京现代的‘SMART+战略’加速落地,进一步夯实北京现代‘新能源产品布局最完善的合资企业’的战略地位。”另外,还提到2020年北京现代还将推出包括菲斯塔在内的多款车型,值得期待。

15秒新车解读!

1、490公里综合工况续航,搭载56.5kWh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组;

2、低电量情况下,快充12分钟续航100公里

3、搭载16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造型如“机械鲨鱼”

菲斯塔纯电动作为一款紧凑级轿车,在保留了燃油版鲜明特色的基础上,也充分结合了新能源车独特的优势。

而在外观方面,前脸给人印象极深,主持人Mike D称之为“机械鲨鱼”,采取了封闭式前格栅设计,大跨度溜背线条,野兽蹲踞一般侧面曲线,贯穿式的尾灯,这些元素都集中体现了菲斯塔纯电动的运动特性。

在尺寸方面,菲斯塔纯电动版较燃油版车型有一定的变化,车身增长至了4705mm,车身高度抬高了10mm为1435mm,车宽和轴距则保持不变。内部乘坐空间和后备厢并没有因为电池组的加入而受到影响,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了相同水平。

智能化主题是“安全”

在内饰方面,菲斯塔纯电动配备有10.25吋中控屏和7吋液晶仪表盘。提供了包括百度CarLife、QQ音乐、电台和行驶信息等功能。换挡采用了按键的方式。比较有特色的设置是,方向盘两侧的拨片,用于智能制动能力再生,右边是递减,左边是递增,共有4挡。在没有“换挡”的情况下,仍然保留了这一体现驾驶乐趣的操作。

在消费者普遍关心健康问题的背景下,菲斯塔纯电动的智能空调系统搭载了高效率滤芯,可以有效阻挡90%的0.3~0.5微米的颗粒物,96%以上的3~5微米的颗粒物,保障乘员的健康。

在智能安全领域,菲斯塔纯电动配备了16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由于同级别合资车,包括LKA车道保持辅助、BCA盲区防撞辅助、RCCA后方交叉防撞辅助等九项独有功能。LVDA前方车辆出发提醒,可以在等红灯时,及时提醒司机前车已经起步;SEW安全下车警告系统,可以避免用户下车时被旁边的车辆撞到。

”续航“前程无忧”

对于消费者重点关注的新能源汽车续航问题,菲斯塔纯电动搭载了56.5kWh的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组,在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490公里。而值得补充的是,该车配备有ECO+超经济模式,在低电量情况下,通过12分钟快充,可实现续航100公里能力,电耗也可以低至12.7千瓦时/百公里。

电驱动方面,菲斯塔纯电动搭载了大陆集团的三合一电驱动系统,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310N•m,超越燃油车2.0T的水准。

在上市活动现场,笔者了解到,北京现代特别推出了“拥车无忧”购车的福利政策。订车的用户,最高可享受订金翻20倍的购车礼遇,即最高20000元抵扣。前5000名车主可获总价值10000元的车辆8年或12万公里免费保养(首任车主)及首年商业险政策。

竞品分析

从菲斯塔纯电动目前公布的续航、价格、车身尺寸及市场定位来看,其相较比大众朗逸纯电、几何A、别克微蓝和雪佛兰畅巡等合资车型,菲斯塔纯电动性价比更为突出,续航里程远超竞品,而高颜值的外观设计同样为其加分不少。

其中,动力方面,菲斯塔纯电动搭载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和大陆永磁同步电机共同组成的动力系统,拥有135kW的最大输出功率、310N•m的最大扭矩。电池方面,菲斯塔纯电动匹配的是三元锂动力电池组,电池组能量密度为141.4Wh/kg,NEDC续航里程为490km。

几何A则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20kW,最大扭矩250N·m的驱动电机。电池组根据容量不同,分为61.9kWh和51.9kWh两个容量的电池组,几何A的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分别为500km和410km。

菲斯塔纯电动还搭载了包括LVDA前方车辆出发提醒、RCCA后方交叉防撞辅助、SEW安全下车警告等在内的16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同时,配合13个行车传感器,可令驾驶员的轻松应对驾驶、停车、倒车中的各种复杂交通场景。

菲斯塔纯电动所搭载的电动机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310N.m,电池配备的是三元锂动力电池组,能量密度达到141.4Wh/kg,工况条件下百公里耗电量为12.7kWh,综合续航里程为490km。对于选择紧凑级纯电动轿车的消费者而言,续航里程依然是其购买的重要因素之一,菲斯塔纯电动相比于合资竞品车型,续航里程大幅领先,同时也接近自主中高端纯电车型的最大续航。合资品质搭配高续航,足以让菲斯塔纯电在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而据笔者从经销商侧面了解到,菲斯塔纯电动已大批量抵达北京各地经销商,销售人员表示:“目前虽为疫情特殊时期,但消费者对菲斯塔纯电动也十分关注,看车的用户也不少。目前不仅综合优惠大,再加上新能源车型免购置税,17.38万元的价格,综合优惠后的落地价约15.3万元,已接近菲斯塔燃油车型的落地价格。同时还拥有贷款10万2年免息和贷款6.7万3年免息的政策,现在购车十分合适!”

《汽车年轮》认为,目前现代汽车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完成了包括燃料电池、纯电动、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四大新能源领域动力系统的全线布局。相比于自主品牌,菲斯塔纯电动拥有合资的装配水准和配件质量,同时在保值率上也更有保障。菲斯塔纯电动版本的续航里程是目前同级合资车型中最高的,在2020年菲斯塔家族可为北京现代提供强有力的产品支撑。在如此“寒流”车市中,菲斯塔纯电动的销量可否让人眼前一亮,成为A级电动标杆?也是令人非常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