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瑞虎7/瑞虎7 PRO正式上市,避免与瑞虎8同台竞争欲挽回销量

2020年03月12日 20:06: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第一代瑞虎7是2016年9月份上市的,三年多后的今天,瑞虎7再次引起了整个汽车业的关注。因为在这一天,2020款全新的瑞虎7即将上市。

3月9日晚上,新一代瑞虎7和瑞虎7 PRO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正式上市,售价为7.99-14.19万元。

外观方面,奇瑞新一代瑞虎7和瑞虎7 PRO均采用了奇瑞全新一代的家族设计,外观基于Life In Motion 3.0的设计理念打造而来。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奇瑞新家族设计风格下的首款SUV车型。新车的造型更为大气,大尺寸进气格栅,搭配矩阵式LED大灯和流水线式转向灯,整体设计元素更加前卫时尚,此外瑞虎7/瑞虎7 PRO还将提供双色车身供消费者选择。车身侧面则采用了高腰线搭配悬浮式车顶的设计,18寸/19寸铝合金轮圈将运动氛围衬托的恰到好处。车尾部分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LED尾灯的设计。

内饰方面,新车沿用了家族化环抱式座舱的风格,配色方面提供米黑、红黑、纯黑三种内饰配色可选。悬浮式中控大屏设计、全液晶的仪表盘,奠定了内饰的科技基调。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为全系标配,相比起瑞虎7,瑞虎7 PRO车型的仪表盘界面更具科技感,它可以根据驾驶模式的不同变换仪表盘的背景颜色,而且还搭载了导航模式。新车的三幅式方向盘质感不错,最重要的是,内饰的层次感也有了很大提升,再加上氛围灯的点缀,让人看起来非常舒服。

车身尺寸方面,瑞虎7和瑞虎7 PRO的长宽高分别为4500/1842/1746mm,轴距为2670mm,相比现款有了一定升级,但这个尺寸在同级对手中并不算突出,属于中规中矩的水平。

动力方面,瑞虎7搭载了奇瑞自主研发的代号为SQRE4T15C的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6马力,峰值扭矩230N·m,匹配6速手动或可模拟九档的CVT变速箱。瑞虎7 PRO则搭载了搭载奇瑞代号为SQRF4J16的1.6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7马力,峰值扭矩29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高配车型支撑L2级别的自动驾驶。此外,瑞虎7搭载的是18寸的铝合金轮圈,而瑞虎7 PRO则采用了19寸铝合金轮圈。

驾驶辅助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自动泊车,全景影像,车道保持,变道提醒,盲区监测,限速标识监测,自动紧急制动,快门预警等配置,实用性很高。

总的来说,瑞虎7之所以换代如此迅速,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在于避免与瑞虎8的自相残杀,但配置更高的瑞虎7 PRO的出现,或许也将面临着自相残杀的状况。瑞虎8用入门级中型SUV的尺寸与一众紧凑级SUV竞争,最终实现了突围,瑞虎7 PRO则拿出了更高的性价比,能否打动消费者从目前来看仍是一个未知数。再者说,除了瑞虎8以外,瑞虎7和瑞虎7 PRO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影响到捷途X70的销量。

从竞品的角度上来看,比亚迪宋哈弗H6以及传祺GS4也都虎视眈眈,传祺GS4上市时间较短,近期火热的销量表现能否延续仍是个未知数,但比亚迪宋哈弗H6都是经过市场检验的车型,性价比和产品力都很不错。瑞虎7和瑞虎7 PRO要在自主品牌紧凑级SUV领域里脱颖而出,并不简单。

在性价比为王的中低端市场,瑞虎7和瑞虎7 PRO这次显然拿出了足够的诚意,这两款车的表现如何,仍要等待市场的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