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没人敢欺负一台GK5?

2020年03月12日 20:36: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飞度,可以作为一款再普通不过的代步小车,却同样也可以去挑战CTCC这样级别的比赛。

区别不过是一场蜕变而已。

一台手动挡的飞度,只需要掏7万元车价就能够拥有,开在街上也难以成为焦点,正如普通人的平凡人生。

它不能在纯粹蹦加速的比赛中占到什么便宜,那里是S3、高尔夫R和TTRS的天下。

它也没能在各大赛道的圈数榜单中留下什么耀眼的成绩,毕竟它的对手都太强也太贵了。

而没有后驱传动结构,就算拥有自然吸气发动机和手动挡两大真男人必选因素,在山路上一样要让着那些赶路的五菱宏光。好歹五菱宏光还是自然吸气发动机、手动挡和后驱都具备的车型。

但一台手动挡的飞度,却不经意间拥有着许多车都羡慕不已的基础。正如你认为理所当然的事物,却正是被他人所羡慕的。

1吨出头的轻量化车身,让131ps的输出不算爆猛但也够用,和“肉”这类词完全不沾边。

入门车型配置不多,实用性却不差,空间还能满足多载4个人的需求,让MX-5、86这类玩乐型小跑车十分羡慕。

改装件的丰富程度更是许多车型难以匹敌的,改大灯?改排气?加涡轮?改底盘?改尾牙?加LSD?改轮毂轮胎避震?都不愁找不到零件,甚至还有人用它玩越野......

也难怪了,那些不喜欢把自己的飞度和代步家用车混为一谈的人,总会以车架号作为爱称——我们熟悉的GK5就是这样来的。

这是属于飞度车主的独有文化,连那些开86和BRZ的,都不会以ZN6/ZC6来称呼自己的车子。

在飞度车主的眼里,飞度的潜力是无限的。这并不会被它7万元的售价所局限。

毕竟受局限的部分,只有一个人看待事物的眼光。

局限的目光,同样影响着一个世界的方方面面。

早在公元前6世纪,古希腊数学家毕达哥拉斯就认为大地是球形的,但直到15世纪初,麦哲伦完成了从两个不同方向进行的环球航行时,才真正以实践证明了大地球形说的正确——一个如今幼儿园小朋友都知道的道理,人类花费了2000年才得已论证。

世界三大无酒精饮料之一的咖啡,如今的全球贸易量仅次于石油。但如今可谓唾手可得的咖啡,真正普及开来的时间则仅有短短数百年。

由于早期咖啡仅在阿拉伯世界流通的原因,纵使早在16世纪就已经有商人将其传入欧洲,却仍有意大利神职人员认为咖啡是魔鬼的礼物,甚至建议将咖啡逐出意大利;直到17世纪初叶教皇认可了咖啡之后,1645年意大利才开设了欧洲第一家咖啡馆。

按欧洲的发展历史,也有学者也提出了这样一种想法:欧洲现在的强大,其实和咖啡密不可分。

在咖啡进入欧洲之前,欧洲人普遍饮酒,但过量饮酒肯定是误事的。在有了咖啡之后,最早被作为提神醒脑、补充精力和治疗疾病的咖啡无意之间影响了欧洲的文化,咖啡馆也无意间成为了发表辩论演讲而促成思想解放的地方,甚至成为了第二所大学——对,只要花1便士买一杯咖啡,你就能从当时的学者、诗人甚至是政治家口中听取到他们的思想。

在19世纪,咖啡也开始在中国台湾省种植,但直到改革开放后一段时间,很多中国人依旧没有成为咖啡饮料的固定消费者。或许,在中国人的眼中,茶才是最好的饮料。

不过,这一切如今悄然发生着变化。

据相关数据显示,中国的咖啡消费总量在过去10年间保持了年均16%的增长,中国消费者在咖啡上的投入,则有年均18%的增长。许多国际咖啡品牌也都陆续进入中国,如星巴克,甚至给出了平均15小时开一家新店的目标。

但最值得关注的咖啡品牌,则应该是luckin coffee瑞幸咖啡。截至2019年底,这家总部位于厦门的公司已经拥有了直营门店4507家。

如果以10年前的局限眼光,你肯定想不到会有这样的中国公司。在老外熟悉的咖啡市场,中国人却以高品质咖啡品牌和专业化的咖啡服务赢了。

或许,这就如瑞幸咖啡的品牌主张一样,一个崭新时代的源头永远始于改变,充满自信、突破以往、勇于改变才能改变自己。

改变,才能改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