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扁平化成主流,宝马时隔23年再次换标

2020年03月12日 21:43: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最近一年,各大车企纷纷开启了换标模式,包括丰田大众奥迪长安起亚在内的多家车企都发布了新的品牌LOGO,而它们共同的特点就是扁平化,如今这股风潮又刮向了宝马。在3月3日,宝马在发布i4纯电动概念车的同时还发布了全新的品牌LOGO,这也是自1997年以来,时隔23年宝马品牌首次换标。

新车标保留了与之前相同的形状,最大的变化在于去掉了圆形徽标上经典的黑色外环,字体形状也有所不同,整体从以前的立体化变得更加扁平化,使其看上去更加简洁,与此同时还一同发布了全新的M品牌LOGO以及i系列LOGO,同样也与现有的LOGO有较大区别。

宝马M LOGO

宝马i LOGO

宝马官方表示新LOGO是为了适应年轻消费群体以及数字化的需求,不过全新LOGO在前期将不会用于车辆上,它更大的作用在于平面宣传以及展现品牌理念,在2020年3月3日到2021年5月31日这一过渡期内,宝马所有线上、线下通讯,国际贸易展览会等各类活动都将启用全新LOGO,也就是说陪伴了我们23年的第五代宝马LOGO还将继续存在一段时间,所以接下来懂哥就带大家回顾一下宝马车标的发展史。

说到宝马的车标,就不得不提它的前身拉普飞机发动机制造公司,这家公司的LOGO如下:

宝马R32

在1917年,公司经历了重组,名字也变成了Bayerische Motoren Werke GmbH(巴伐利亚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也就是如今的BMW,而新LOGO继续沿用了拉普标志的内外双圆形设计,但是“RAPP”被替换成了“BMW”,内圈图案的蓝天白云则取自蓝白相间的巴伐利亚旗帜,不过直到1923年,新LOGO才首次出现在型号为R32宝马摩托车上。

宝马303

到了1933年,宝马推出了首款自行研发设计的汽车,型号为303,它代表的意义可太多了,比如它采用的双肾形进气格栅以及三位数字的车型编号沿用至今,搭载的直列6缸发动机也是宝马的标志,这样一来它更换的LOGO反而意义不算重大,而且新LOGO的改动并不多,主要变化在于加粗了双圆金色边框与字体,看上去更加稳重高级。

宝马Isetta

宝马在1953年更换的车标逐渐有了现在的影子,新LOGO去掉了字母和边框的金色配色,改用了白色的圆边和字母,中间的蓝色图案也变得更浅,而它的代表车型则是Isetta这款微型小车,这也是宝马少有的廉价车型,但它的累积销量超过了16万辆,在宝马车型历史中占据着重要地位。

宝马的第四次换标出现在1963年,此次修改车标的意义在于向科技化迈进,LOGO的主要变化在于将淡蓝色部分重新改回天蓝色,字体也进行了更换,整体显得更加现代和年轻化,传达出了当时宝马旗下车型的运动与高科技。

到了1997年,宝马在此前原有的基础上设计出了新车标,主要变化加入了三维立体效果,使其看上去更加动感且现代化,国内消费者最熟悉的肯定是这一代的车标设计,毕竟它见证了国内汽车市场的飞速发展,也是绝大部分宝马车主第一辆车的LOGO,而且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它还将继续陪伴着我们,继续完成它的使命。

懂哥说

在过去的一个世纪内,宝马的车标经历了数次改动,每次的变化都体现了最新的品牌理念,顺应着时代的潮流,而此次更换的全新LOGO在保留传统的元素时,变化也是最大的一次,你觉得新LOGO好看吗?它能为接下来的新10年带来好的开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