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8英寸中控屏、配适时四驱,林肯国产冒险家实力几何?

2020年03月12日 21:45: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新车竞争力2.0版本依旧采用百分制进行评分,对每款车的颜值、动力、配置、油耗四个维度进行评价。四个维度在100分中所占比重分别为外观40分、动力25分、配置25分、油耗(电耗)10分。为了进一步完善新车评比机制,在原有得分基础上除以价格系数作为最终得分。

环顾当今的中国车市,寒冬之下唯有紧凑级SUV市场竞争依旧火热,而豪华品牌紧凑级SUV更是热度颇高的细分市场之一。

在市场的巨大吸引下,不少坚持采用进口方式的豪华品牌也都开始布局在华的国产化战略,林肯国产冒险家正是走在国产化进程前列的重磅新车之一。

作为第一款国产车型,国产冒险家并没有在豪华等方面进行减配,在性价比方面相比进口车型有着明显的优势。而这款林肯国产冒险家的具体实力如何,我们不妨先来为它的竞争力进行详细的分析评价。

综上所述,我们在本次竞争力分析中选取的车型分别为:

2020款林肯冒险家 2.0T 全驱尊雅版(官方指导价:30.28万)

2020款雷克萨斯UX 260h F SPORT版(官方指导价:32.30万)

2020款沃尔沃XC40 T4 四驱智远运动版(官方指导价:31.88万)

2019款奥迪Q3 40 TFSI quattro时尚动感型(官方指导价:31.88万)

2020款凯迪拉克XT4 28T 四驱领先运动型(官方指导价:31.47万)

雷克萨斯UX

沃尔沃XC40

奥迪Q3

凯迪拉克XT4

一、颜值

外观好评:

1. 外观采用了林肯家族化设计语言,稳重大气的前脸搭配中间大尺寸镀铬进气格栅,让整车显得沉稳典雅。

2. 保险杠下方内凹式的造型设计,让该车在保持沉稳大气的同时,增添了一丝运动气息,让整车看上去更加富有层次感。

3. 侧面整体线条清晰流畅,在细节处也体现出了林肯的豪华精致感,如反光镜下方的林肯铭牌、后排隐私玻璃等,给人很深的印象。

4.尾部整体风格比较稳重,给人一种豪华大气的视觉感受。尾部最吸引眼球的当属家族式连贯后尾灯设计,让整个尾部看上去更加性感。

5.顶配车型采用19英寸轮辋,并配备米其林PRIMACY SUV 旅悦系列,该轮胎定位舒适路线,主打偏公路型SUV,噪音控制表现突出,在制动性能上也具有非常不错的表现。

外观差评:暂无。

内饰好评:

1. 内饰同样还是采用了以豪华为主旋律的设计风格,非常的沉稳大气,中控台采用皮质、木纹板、镀铬三种材质进行拼接,在提升精致感的同时也让车内更显层次感。

2. 12.8英寸的大屏为全系标配,其内部操作系统非常符合年轻人的使用习惯,如购买电影票、语音功能、美食查询等功能,与美版车型有很大区别,可以说是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在操作上也非常流畅。

3.除最低配外,其他车型都配有方向盘加热功能,而顶配车型还带有方向盘电动调节和记忆功能。

内饰差评:暂无

竞品车型内饰:

雷克萨斯UX

沃尔沃XC40

奥迪Q3

凯迪拉克XT4

颜值得分:外观—37 内饰—37 综合37(满分40分)

二、动力

冒险家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90N·m,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而竞争车型的2.0T发动机在数据表现上就要稍弱一些,这也让冒险家在同级中有更大的优势。

动力得分:22分(满分25分)

三、配置

亮点配置:

1.Phone As A Key 智能手机钥匙

2.冒险家顶配标配Revel(锐威)音响,除顶配外最高两个配置车型可进行选装。

3.Auto Air Refresh 新风管家系统。

4.全系标配膝部气囊,碰撞安全性更高。

缺失配置:

CarPlay、百度carlife等手机映射互联功能。

配置得分:21分(满分25分)

四、油耗

油耗得分:8分(满分10分)

五.总评

最终得分=总分/价格系数=88/0.95=92分(取整数)

(价格系数=新车售价/五款车平均售价)

总结:作为林肯旗下的首款国产车型,冒险家依然保持了林肯品牌一贯的豪华基因。并且由于国产化的成本优势,冒险家在拥有同级较低的售价的同时,还在配置方面一定程度的高于同级车型,性价比突出。

从专属座椅、座椅按摩、电动腿托等舒适配置,再到支持在线地图导航、文娱信息查询等丰富网联功能的智能车机系统,以及领先同级车型的动力水准,可以说,林肯冒险家的上市使豪华品牌紧凑级SUV市场的竞争进入了新的阶段。

如今林肯冒险家在重磅入局合资品牌SUV细分市场后,出色的产品力配合更具实力的价格,相信这款备受瞩目的林肯冒险家在未来能不断创造新的历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