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钩子帮日报——买二手车时常见的误区

2020年03月12日 22:10:01
分享到:
来源:李老鼠说车

误区一:买二手车的时候,就买原漆的车——不能过度迷信原漆。

很多二手车都修过,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而且存在那些修的比较好的车况。哪怕换过件,也是原漆车。我们的建议是即便全部原漆,也要进行抬架检测。因为伤从外观是看不出来的,抬起来看里面,基本都能检查出来。

大家记住一个观念:原漆不一定代表着好。很多年限长的车,即便是原漆,但是经过十多年,也都能看出老化。装配工艺在进步,老的产品并不代表车况好。所以只要车辆的框架没事,价格合理就可以继续谈。如果就是追求原漆,你可能一直买不到合适的车。

如果你找了鉴定师,他可以通过漆膜仪查出漆面的状态。如果车辆只有80-90的车漆厚度,而不是100以上,其实这种情况是很正常的。一是可能因为车主办了洗车卡,卖车前收拾过,做了抛光,不提倡大家常做抛光,因为抛光会把车漆最外层的漆面保护层抛薄了,未来变黄的几率更大。平时打蜡、镀晶就好了。二是因为换过件,比如车门的漆面比其他地方薄,可能是车门换过件,所以并不是漆面数据比原厂大就是换件的,小于原厂数据也可能是换过件的。

在这里给大家普及一个小知识:如果没贴车衣或者刚贴完膜,尽量不要去自动洗车机。别看它便宜或者免费,自动洗车机对车漆是有损伤的。比如日系车用洗车机洗3-5次就会出现太阳纹,这个机器不适合漆面很薄的车。

那么如果贴车衣的话,贴哪种比较合适?膜其实只有两种,一种是8000块以下的PVC膜,一种是8000块往上的,多为TPU膜。

当然你也可以从网上买2-3千块的PVC车衣,适合价格便宜一点的车,如果你的车本身也不是原漆了,就贴PVC的吧。因为高端基材的膜,连工带料的价格,普遍要8000大几。PVC膜基本上两年也就会开始泛黄了,膜的边角会龟裂,撕起来还极其痛苦,膜会开始粘胶,清理起来十分困难。

TPU膜的优势就很明显了,除了层数更多,有的还具有防刮、自动修复、防变色的功能,有很多大品牌可以选择。当然无论是车衣还是车膜,也要选质量好的胶才行。

误区二:有记录的车就靠谱——不要百分之百相信维修保养记录

有的人以为保养记录是白纸黑字就能放心了,但是这个行业里,有些人是可以更改维修保养记录的,只要花个4-5千块钱,就可以任意修改记录。当然这种情况是比较少的,在某些豪华品牌的二手车里曾经出现过。

维保记录只能作为参考,也有过记录在上传的时候出现了不可预测的人为失误,比如里程数记录错误,就会造成调表车的误会。所以一切以实车为准,记录只能作为参考。

误区三:买二手车不上保险就能上路——不上保险不出门

举个真实的例子,某个沃尔沃车主刚把收的车开回家,没上保险,在小区里挪车撞到垃圾桶了,结果前排爆出安全气囊,维修费就要2-3万,这只能自己掏了。

车辆的保险是一定要随车上的,差一天都可能出问题!尤其是车损险、三者险,像北上广深等大城市,马路上的豪车老车太多了,三者险上最大额度的都不足为过。大家一定要记住,上完保险再出门。

误区四:买二手车就得做详细的全车大检查——只检查行驶系即可

有很多二手车都是个人出的,用车的几年都是正常开,该保养去4S店保养,等你收到手里早就出保了,也不知道前车主换过什么。这个时候你可能想去花大价钱去做个全车的检查,其实必要性不大。

不管是从哪买的二手车,我们都建议大家去做个抬架检查,但是不需要最详细的检查。主要检查行驶系即可,像四个避震、刹车盘、曲轴油封,车内的油液等,你需要熟悉一下零部件的使用寿命,建议大家检查的是行驶系的和天窗排水是否正常,每半年做一次。

误区五:日系车不用操心——是车就要定期检查

有的本田丰田车主,对这个牌子有些迷信了,觉得只换机油三滤,就能开个20万公里无大修。这种观念,往往会养成坏习惯。比如本田的飞度,发动机本身有个VTC动作器,容易出异响,很多不清楚的车主就习以为常了,觉得能开就行,但是他们不知道这个动作器是非常容易断的。

丰田的1GR、2GR、5GR发动机,也不是开不坏的,没几台机子能做到20万公里无大修的,熟悉锐志的朋友也都知道5GR发动机是非常容易烧机油的。

我们希望大家多关注车辆的机油情况,平时开车出门之前先检查胎压,可以在洗车的时候留意机舱里油水的液位。有的时候,凭机油就能反映出车辆的状态。

误区六:不敢买二手车,买的话必须找熟人买。——熟人买车两头不讨好

其实找熟人买东西,会牵扯很多麻烦,各行各业都是如此。因为关系越熟的人就越是不理解你,而且架不住熟人会提出要求,没法谈价格。作为车商或者个人卖家,无论你卖多少钱,熟人买家都会觉得你赚钱了,一旦后期出现问题,关系说不定还会受到影响。

所以说为了维护正常关系,建议大家不要找熟人去买车。当然了,还有那种看似熟悉的表面朋友,找他们买车更容易被坑。

直播期间粉丝提问:

问题:有什么方法能够快速、彻底去了解二手车的车况吗?

很多知识只要沾上了“快速”二字,就会失去了意义,如果想要彻底了解一台车的车况,可能需要3个小时,因为车辆的所有的功能、按键都要一个一个去试。

问题:10万想买台帕萨特怎么样?

10万的预算能够买到2012-2013款的帕萨特,搭载的EA888的机子和DQ250变速箱,烧机油是不可避免的了。

问题:可以推荐一些检测用的小设备吗?

常见的就是OBD接口和漆膜仪,后期我们会给大家准备这种日常检测的小礼包当作福利。

问题:6代高尔夫R好玩吗?值得入手吗?

高6R是非常好玩的,价格合适就能入手,搭载的EA113铸铁发动机。买完后注意油泵,因为这种车造得都比较狠。

问题:MK4的高尔夫多少钱?

基本上在1-2万元,但是狼堡版本除外,这个是珍藏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