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Bronco泄露图满天飞,为何如此受关注?会国产吗?

2020年03月12日 22:47: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大G完成换代,路虎卫士马上更新,它们都是Off-road的坚守者。在目前的形势下,这样的车型越来越稀有,而福特,将发布一款沉寂24年的硬汉——Bronco。

Bronco是谁?

Bronco曾经是福特旗下的一款Off-road越野车型,1965年诞生。从历史上看,Bronco是一款比较早期的民用化硬派越野车型。彼时,Jeep CJ系列(牧马人的前身)和路虎Series II(卫士的前身),都有很强的军用特质。然而公路化的SUV车型逐步取代硬派越野的趋势下,Bronco只能于1996年黯然停产。

初代福特Bronco

Bronco本意是北美的一种野马品种,所以可以将Bronco视作福特在越野领域的Mustang,它也享受和Mustang一样的专属野马Logo,可见其在福特越野车型领域icon级的地位。Mustang Logo的马匹奔跑的状态展示其跑车身份,Bronco Logo的马匹更像是能翻山越岭的烈马。

Bronco与Ranger游骑兵皮卡将共用车架,且使用前后硬轴这样标准的硬派越野底盘配置。这一点上,基本上可以想象成与牧马人十分相似。它的车体可能采用全铝结构,因为它的钣金覆盖件预计将和F-150来自同一冲压工厂。

复活的新Bronco长啥样?

方方正正的外形显然是硬派越野的标配,Bronco也不例外。一张张从工厂生产线泄露的试装车照片,说明一切——

Bronco的灯带位于进气格栅中央,非常显眼。据形容,新车为五门造型,大约16英尺长(4.87米左右),前后悬极短,提供巨大的接近和离去角,以提高车辆通过性。

除此之外,还有一款Bronco Sport车型在产品规划之中,类似于路虎发现和发现运动版之间的关系,两者将采用相似的设计语言,但是Bronco Sport会基于福特Escape,也就是锐际的乘用车平台研发。有趣的是,它的取名可能会是Maverick(叫KUGA之前,当年我们也叫它翼虎)。

关于Bronco的三门版,大部分消息源认为是存在的,但是只有一次拍到比较确切的照片。

可拆卸是Bronco的一大特点,车顶、车门等部件都可以快速拆卸,充分享受野外探索的乐趣。而且,Bronco的“裸露程度”甚于Jeep牧马人,一项专利显示,Bronco B柱和C柱的上端都可以拆卸,似乎要复原最原始的硬派越野敞篷形式(也是初代Bronco的敞篷形式)。

初代Bronco敞篷形式

据悉,福特还申请了一种专利,在车门被拆卸时,汽车的主梁可以伸缩,以确保碰撞时车内乘员的安全。但是如果在量产车上应用了可拆卸式B/C柱设计,其是否能满足当下安全法规要求,依然存疑,期待福特工程师给出相应解决方案。

可拆卸式B/C柱专利图

Bronco的大灯造型细节已经被零配件供应商提前曝光,基本复原了当年经典的方圆造型。

Bronco会用什么动力总成?

根据配件供应商Canadian Tires网站提前泄露的信息,Bronco很有可能搭载福特2.3T EcoBoost四缸发动机,匹配10挡自动变速箱。这与2019款Ranger所配备的2.3T+10AT动力总成一致,因此完全合情合理。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270匹,最大扭矩420N·m。

外媒推测,Bronco高功率版可能还会搭载F-150上的EcoBoost 2.7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25匹,最大扭矩542N·m(最大扭矩比国内用户所了解的锐界ST更高一些)。除此之外,福特CEO韩恺特表示Bronco会有混动版(预计对标牧马人混动版)。搭载V8发动机的Bronco“猛禽”高性能版,也在传说之中。

作为一款硬派越野,Bronco是否有可能搭载柴油发动机呢?从逻辑上说,Ranger目前有Duratorq家族2.2/3.2T引擎,和最新的EcoBlue 2.0T引擎,因此Bronco搭载柴油引擎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不过已经接近10年的Duratorq家族发动机似乎不会成为新车的选项。

Bronco售价几何?

福特Ranger所处的T6平台,有浓厚的澳洲研发背景。而澳洲生产的福特Everest,即国内的江铃福特撼路者,售价约为4万美元(27.8万人民币左右)。

Bronco会转移至福特密歇根州韦恩县工厂生产,其北美竞品,诸如Jeep牧马人丰田4Runner等平均售价都在3.5万美元左右,因此预计Bronco的起售价仅仅只有3万美元(20.8万人民币)出头。

不过福特的算盘还是非常精明,上市之初,Bronco预计就会发布150多项配件,既可以让用户自己定制自己个性化的Bronco,又可以赚取丰厚的配件利润(没错,这招是和Jeep牧马人学的)。

Bronco还没有国产的消息,但是如果理性分析,在江铃福特撼路者已经国产的背景下,Bronco国产的可能性相比牧马人或其他硬派越野车会更高一些。至于价格,目前撼路者售价26.58-35.88万,Bronco如果真的国产,价格在这一区间也是非常合理的。

后记

之前消息称,Bronco五门版可能会在3月发布,Bronco Sport则会稍后发布。然而目前,肆虐的新冠肺炎导致纽约车展延后至8月,不排除Bronco会在这一节点发布。

虽然硬派越野日渐式微,但是市场需求依然存在。福特在皮卡领域一枝独秀的地位,从成本摊销的角度来看,基于皮卡平台开发全新Bronco是十分合理的——在没有大规模额外投入的情况下,以自己的特长去抢占一块独特的细分市场份额。

事实上,福特一直有基于皮卡平台开发SUV产品的经验,Everest撼路者就是非常典型的案例。

但是撼路者无论是国内或是国外,知名度都太低,似乎像是孤立于福特SUV产品线的存在。因此,福特需要一个更强大的IP,提升福特SUV家族整体性能的形象。于是,越野领域的“Mustang”——Bronco就顺理成章地被重新召回。

福特的思路很清晰:Bronco也许不走量,但是Bronco Sport的出现,或许会成为真正令用户买单的选择。未来福特也极有可能在SUV产品线内分出Bronco系列风格产品,与偏向城市化风格的翼博、锐际、锐界等车型同堂,进一步完善用户的选择空间。

一起期待SUV中的Mustang正式亮相吧!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饕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