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0后,年薪没20万以上可能用不起这四款车,月均油费千元起

2020年03月12日 22:50:03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一眨眼,90后也步入了30岁的行列。

古人言“三十而立”,在传统认知中,这个年岁的男人得要负担起养家的重任,在古代尚只要种好自家一亩三分地,便可保证妻儿老小温饱。而到了当代,不仅要顾及生活开销,还有孩子的教育费用,就算两家父母都有足够的退休金,不是太需要孩子的赡养费用,可对这一代人的压力还是很大。

所以很多时候,在遇到买车的问题上,许多90后都会比较理性,只求经济代步就好。不过还有不少人,还是想任性一把,去买高端大气上档次一些的好车。

今日,我们就来聊一聊那些品质可靠,但养护成本较高的车型,如果你月收入没有1-2万元,真养不起这些车。

什么样的车叫高端?

这是一个很有趣的问题,有些人觉得是豪华品牌,有些人认为是级别——B级以上的轿车/SUV就是高端,各有定论。但如果要买高端车型,第一个要过的坎就是价格,其次是油耗,以及保养的支出,这个都是要考虑的问题。

以下这些车都是好车,但真有可能养不起。

昂科威

售价:18.99万-27.99万元

就市场表现而言,昂科威是非常成功的,一方面是源于别克在广大消费者心目中的优良形象,另一方面便是丰厚的终端优惠——甚至可高达5万元之多,加之其本身主打轻奢高端的产品定位,过硬的品质,绝对是极具诱惑力和性价比的产品力。

但昂科威最大的弊端还在于油耗,不论是1.5T(124kW/250N·m)还是2.0T(191kW/400N·m)属于高转速机型,跑高速还算得劲,可昂科威自身重量达到1610-1800kg,并不算轻,所以市区油耗都不是很理想,1.5T要9L/100km,2.0T要到11L/100km上下,而且还要烧95#汽油,每个月加油都要1000多元钱,加上按揭的费用,月薪低于7000元的人,真是养不起。

一汽马自达6 阿特兹

售价:17.58万-23.98万元

平心而论,阿特兹的高端感觉非常出色,尤其是外形,气场不会输给50万内的任何一款豪华车。此外创驰蓝天2.0L(116kW/202N·m)和2.5L(141kW/252N·m)发动机也非常出色,加上优秀的底盘调校带来的人车合一驾驶感,着实让人心醉。

是的,阿特兹绝对是好车,可偏贵的保养费用真的很让人无奈。有车主表示,阿特兹保养一次的费用要在2000元左右,而且创驰蓝天发动机对油品的要求也较高,最好得喝95#汽油,才能保证健康……不过2.0L和2.5L这样的排量,再省油百公里油耗也要7.8-8.8L之间,月均油钱也要将近千元。

奔驰C级

售价:30.78万-47.48万元

奔驰C级有着豪华B级车型中最年轻时尚的外观,说实话,单单看脸,就足以秒杀一水人。此外,看上去很丰厚的终端优惠,让C级入门级车身价会低至28万元左右,确实还是很吸引人的。

奔驰的保养费用也是非常的高,有位C200车主表示,他一年养车费用要23000左右,刮漆、磕碰的维修费用更是高昂。说实话,没有20万的年薪,养奔驰C级真的很累。

除此之外,奔驰GLA同样具备这样的情况。

阿尔法·罗密欧-Giulia

售价:37.98万-125.98万元

阿尔法·罗密欧-Giulia也是一款被人吹到爆表的神车,尤其是2.9T四叶草版,账面数据达到375kW/600N·m,百公里加速3.9秒,不过94.98万-125.98万的价格摆在那边,非富/拆迁二代看看就好。

对于普通人多会被2.0T版的车型所吸引——终端优惠超过10万,裸车价仅26万多……

但就算是2.0T版本车型,你买了也不一定养得起,平均11.5L的百公里油耗,每个月油钱就要1300元打底,更重要的是,稍微出点小剐蹭、小事故维修费用都要达到5位数,甚至10万以上!年薪没有30万,真养不起

总而言之,这四款车要入手的话,还是比较推荐前三款,年薪20万养起来还算轻松。第四款就属于情怀问题了……当然,买车这种事还是量力而行,只要可靠够用就好,不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