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胞胎兄弟车型,只是“着装”不同而已

2020年03月12日 23:14: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很多小伙伴都想知道,大众探影和途铠在底盘方面有什么区别?具体情况如何,今天一起来看看。

底盘

平整

大众车基本都有相应的发动机护板以及底盘两侧护板,并且底盘平整度相当不错。

油路管线被隐藏在两侧护板内,排气管隔热做得非常到位,从前到后都很完整。

这辆车的转向助力电机并没有安装在转向拉杆上,而是与大多数日系车一样,装在了转向柱上。

这辆探影与途铠一样,真不愧是“双胞胎”车型。连生锈的地方都差不多。这两辆车都是我们刚买不久还未上牌,只跑了几百公里。驱动轴、转向拉杆螺栓等都出现了生锈现象。

前悬架

麦弗逊

这辆探影采用了一体式副车架,与我们之前拆过的途铠结构相同,副车架尺寸较小,结构样式与最新的第六代POLO,也就是国内的POLO PLUS非常相似。

前悬是常见的麦弗逊结构,下摆臂也是大众常见的单层冲压钢板,不过增加了一块塑料扰流板,看上去像是双层冲压。

后悬架

扭力梁

探影的后悬是传统的扭力梁结构,并且是最简单的焊接开口结构,和日产车有些类似,远不如丰田雪铁龙的那种热压一体成型闭口结构。从后悬结构能看出,探影与途铠、POLO PLUS同样非常相似。

扭力梁上铺满了塑料扰流板,所以看上去不会显得那么单薄,后悬架是簧桶分离设计,机械式拉线手刹,都是最简单的结构。

这辆探影轮胎的速度级别是“91H”,而我们拆的那辆途铠的轮胎速度级别是“91V”。在速度级别方面,途铠比探影高出一个级别。

总结

“同卵双胞胎”

从这辆大众探影的底盘来看,无论是结构设计,还是用料级别,与之前拆过的那辆途铠保持了高度一致,都是MQB的A0级平台的产物,与同平台的最新第六代POLO、也就是国内的POLO PLUS非常相似。

所以说,这辆探影与途铠在本质上没有太大不同,两者也都源自于T-Cross这款车型,用料品质和结构设计相同也在情理之中。不过,同平台的缺点和问题两款车同样会发生,例如说底盘部分部件的生锈现象并没有得到改善。在轮胎配装方面,很显然是途铠的级别更高,探影轮胎的级别要低一些。

这辆探影的内饰如何,甲醛释放量如何?这两辆车究竟怎么选?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0大众探影底盘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