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采用韩版设计,东风雷诺ARKANA内饰曝光

2020年03月13日 00:25:01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此前我们刚刚披露过东风雷诺ARKANA的消息,虽然与先前发布的俄罗斯版ARKANA是同款车型,但从配置和定位来看,都还是有较大差异。根据我们掌握的最新消息,国产版雷诺ARKANA并不会采用俄版内饰设计,而是采用仅在韩国市场销售的三星XM3车型的内饰设计。

简单科普一下韩国的三星汽车,正是我们所熟悉的三星电子的控制人在1994年创立,不过因为经营不佳,在2000年被雷诺汽车收购。目前已成为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打入韩国市场的贴牌生产商,包括雷诺塔利斯曼、纬度、科雷傲,以及日产天籁,都在韩国投产了对应的三星品牌版本。全新雷诺ARKANA也不例外,除了我们之前已经透露过将登陆俄罗斯、中国、巴西市场外,还有一个换标版的三星XM3专供韩国市场。

国产版ARKANA对俄版车型前后杠进行了改动,而韩版三星XM3正是与国产版采用同款式样。稍有不同的是,韩版车型进气格栅采用了大量镀铬横条处理,此外还配置了前雾灯。而国产版格栅,以及后视镜外壳和车顶都是黑化处理,凸显运动定位,另外前雾灯位置也只剩下镀铬边框的装饰。不过均配置了前杠ACC雷达,车轮也是同款18寸花瓣风格双色轮毂。不同于俄版车型的外露单出圆形排气管,国产版和韩版一样,采用隐藏式排气管,不过在后杠上加上双出扁平管口的装饰后,的确比俄版更显力量感。

最大的不同在于内饰部分,俄版ARKANA内饰设计粗狂,充满硬塑料质感的材质。整个中控面板的液晶屏如同汽配城改装风格,屏幕边框上就是裸露的USB插口。而国产版则会共享韩版三星XM3的内饰设计,无论是设计感,还是质感都有大幅提升。悬浮竖屏的多媒体系统与科雷缤的设计如出一辙,屏幕尺寸也从俄版的7寸规格大幅提升至9.3寸,随之空调风口移到屏幕两侧,内饰面板的纹理设计明显更加细腻耐看。

只有空调系统面板设计不变,这同时也是科雷缤的同款设计,另外韩版车型将仪表台左侧按键改为拨杆结构,秉承韩系车型一贯的高配路线,还提供了车道保持,方向盘加热等功能,但恐怕不会出现在国产版车型上。仪表板的设计同样是天壤之别,俄版车型完全是10年前的风格,韩版车型不但是全液晶屏配置,还能直接呈现导航信息。此外韩版车型用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系统取代了俄版拉杆手刹,不过可能是俄罗斯市场路况和客户需求,俄版ARKANA配置了四驱系统,这是韩版和东风雷诺国产车型均不提供的。

国产ARKANA全系为前驱TCe270车型,对应科雷缤同款高功率版1.3T发动机,而且同样也采用的是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架。明显比科雷嘉的多连杆独立后悬架定位更低,后者配置的是1.2T和2.0L发动机。

因此ARKANA虽然车身长度超越科雷嘉,但其定位并不一定更高,实际上其车身宽度也就只是科雷缤的水平,而且动力配置也与之相同。预计ARKANA定价14-19万元,基本与科雷嘉相仿,不同的是两款车型的风格定位,ARKANA会更加凸显个性和运动。

溜背轿跑SUV的风潮正劲,不仅自主品牌厂商扎堆,合资品牌也已开始发力,奥迪Q3 Sportback即将上市,一汽-大众的探岳X和上汽大众的途观X也已相继曝光。好在20万元以内的合资市场目前还只有雷诺ARKANA这一款,就看其能否抓住这波机会为雷诺品牌搏一波存在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