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台高尔夫GTI真是很香 大众铁粉换车记

2020年03月13日 01:15:05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说到大众,它可算是家喻户晓的车型,在我身边就有很多大众车型的车主。其中有一位朋友甚至是大众的铁杆粉丝,自己的普通版高尔夫刚刚换成了高尔夫GTI,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款车到底怎么样?

这就是我朋友的普通版高尔夫,这辆车为2016款1.6L 手动时尚型版,当时落地10万元左右。这辆车陪了他3年的时间,但时间久了总感觉动力不太够用,而且手动挡的车在北京这样的拥堵城市来开,实在是太难受了。

之所以萌生换车的想法除了这些外在因素,还想圆自己一个梦,因为在他买普通版高尔夫的时候,他就一直幻想能有一辆高尔夫GTI。我们都知道GTI号称小钢炮,也是目前能买到的比较便宜、动力强劲的小钢炮,所以这次他没有在犹豫。

朋友购买的这辆高尔夫GTI是2019款车型,当时新车指导价格为23.42元,优惠之后落地价格大约为22万。由于当时也去看了奥迪A3两厢版(2.0T车型),落地价格几乎与GTI相差不了多少,但他个人认为,GTI是他一直的梦想,而且GTI可玩性更高一些,所以决定买下这辆车。

高尔夫GTI的造型其实与普通版高尔夫相同,不过相比普通版车型,GTI增加了专属的套件、专属的轮圈、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而且这套排气也是具有一些声浪的,虽然不及高尔夫R那样的炸街,但足以让你玩儿的很开心。

在轮胎方面,新款GTI采用主打运动的普利司通的POTENZA S001系列。这套轮胎的定位比较高,重视操控性能,在静音舒适性方面也有比较出色的性能。

走进内饰还是可以很快区分出于普通版高尔夫的区别,座椅采用苏格兰式的设计风格,这也是GTI独有的设计,平底式的方向盘镶嵌有GTI的标识,同时配置也非常齐全: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全液晶仪表、触控大屏等全部配备。

12.3英寸全液晶中控屏是个实用性很强的配置,显示信息丰富、手机互联系统强大。对于熟悉大众的朋友来说,这套多媒体系统应该很熟悉了,就算第一次接触,上手也会非常容易。

座椅整体的包裹性还是很不错,急速过弯的时候可以将驾驶员牢牢的固定住,同时带有加热以及座椅记忆的功能,只不过仅有主驾驶支持电动调节。

动力依旧采用第三代EA88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62kW,峰值扭矩350N·m,百公里加速维持在6.5秒左右。传动系统则匹配的是代号为DQ380的7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除了在低档位时有强拖拽感外没有任何其他的问题。

油耗方面,GTI在素车状态下的真实综合油耗为9.88L/100km,以每年行驶2万公里、每升95号汽油7.44元来计算,每年油费总开支为14702元,每月约为1225元,每公里0.69元,这样的油耗表现对于一台小钢炮车型已经非常出色了。

在保养方面,GTI的保养周期与大多数车的大众车型相同,一般在12个月或1万公里(以先到达者为准)。以北京地区4S店为准,目前GTI的小保养费用为980元左右;大保养的费用在2245元左右。各地区之间会存有差异,还需您致电当地4S店进行询问。

随着近几年大家换车的频率越来越高,汽车的保值率就尤为重要了,这台GTI的保值率情况怎么样呢?根据58车中的保值率查询系统的到高尔夫GTI的5年保值率数据为:第一年75%、第二年73%、第三年65%、第四年60%、第五年56%。

从二手车网站可以看到,三年左右的GTI价格基本维持在17万左右,一年左右的车基本维持在19万左右,要知道现在新车落地价格大约为22万左右,所以整体的保值率还算不错。不过我建议大家如果资金允许还是买新款车型,因为GTI这种性能小钢炮在二手车市场很难找到素车,大部分都被进行过改装、而且刷ECU都是很常见的事。

总结:GTI这款车到底怎么样?想必您多少都会有点了解,虽然动力不会像A45那样变态的快,但可玩儿性还是很高,而且GTI的价格很亲民,它也是目前你能买到的比较便宜的一款小钢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