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送全套Hermès箱包?汽车品牌为了豪华有多拼?

2020年03月13日 07:01: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朋友圈配文:最近这雨啊,真是下得没完没了!

开个玩笑,要说汽车上的奢华配置,劳斯莱斯车门上的这把雨伞一定是知名度最高的。它甚至吸引了不少百万粉丝的网红车评人直接去4S店一探究竟,价格也从最初传言的一把10万元、8万元变成官方宣布的2万元。虽然相比普通雨伞确实贵了几百倍,但抛开品牌溢价,劳斯莱斯雨伞的做工和用料也的确在线。

不过从汽车配件的奢华排名来看,这把没有独立品牌的雨伞确实还排不上号。那么这些绞(sàng)尽(xīn)脑(bìng)汁(kuáng)为顶级富豪设计豪车的顶级汽车品牌到底都干过什么夸张的事呢?今天咱们就一起来见识一下!

布加迪&爱马仕

布加迪这个品牌在汽车圈中的地位相信不用我过多介绍,十多年前的威龙、威航就已经一炮而红,成为顶级富豪们追捧的对象,而前两年推出的Chiron则更是令汽车爱好者为之疯狂。当然,这辆车令人痴迷的并不仅仅是其独一无二的造型,在8.0T W16四涡轮增压发动机、四轮驱动、7速双离合变速箱等技术帮助下,达到2.5秒百公里加速成绩也令它稳坐“性能车之王”的宝座。

虽然布加迪Chiron的售价高达425万欧元(约合3300万元人民币),并且提车周期十分漫长,但依然抵挡不住来自全球富豪们源源不断的订单。这就导致了一个问题,富豪们花了那么多钱买这样一台车,就是为了凸显自己独一无二的身份。如果在美国西海岸的富人区看到邻居和自己有一台一模一样的Chiron,那该多尴尬?

放心,体贴的布加迪早就为富豪们解决了后顾之忧。只要Money给够,除了推出名目繁多的限量版车型外,针对顶级富豪还特别定制了一台布加迪-爱马仕联名限量版,全球仅限1台!除了全车所有的皮质包裹件由爱马仕提供外,在车辆挡把、车门迎宾踏板等醒目的地方也用激光刻上了“Chiron-Hermès 1of1”的标识。买了这台车,妈妈就再也不用担心我和邻居开一模一样的布加迪Chiron了!

宾利&百年灵

宾利这个来自英国的顶级奢华汽车品牌有着非常独特的定位。相比老对手劳斯莱斯,它更加运动;而和一众痴迷性能的超跑品牌相比,它又奢华有余。作为顶级奢华汽车品牌的首款SUV车型,宾利添越的推出也开创了超豪车SUV时代,甚至直接影响了劳斯莱斯兰博基尼的产品策略,用成功的销量吸引它们推出库里南和Urus来分一杯羹。

虽然上市之初添越的入门版售价直逼400万元人民币,但单纯一辆加高加宽的宾利显然对顶级富豪们没有足够吸引力。没关系,宾利添越找来了特别会营销的奢侈腕表品牌百年灵(BREITLING)。这个诞生于1884年的腕表品牌与我们熟知的江诗丹顿、百达翡丽都不一样,它最初从一战期间为飞行员提供秒表和多功能腕表起家,因此与宾利添越的多功能属性不谋而合。

于是,在宾利添越的选配清单里,出现了百年灵陀飞轮中控台机械表的选项,而它的选装价格更是高达15万欧元(约合113万元人民币),足足顶了三分之一辆车。更令人没想到的是,相比普通中控表石英机芯的属性,这块表竟然拥有机械自动上链功能!换句话说,把它抠下来装上表带,不用上发条甩甩手臂就能正常走时。但车辆行驶的震动显然没有走路甩手臂那般幅度剧烈,那平时这块表又靠什么来驱动呢?

原来设计师专门为这个金贵的小东西设置了一个旋转装置,按一下位于表盘底座上的按钮它就能自动旋转,为手表蓄能。只是,这也太麻烦了吧?

更有意思的是,在宾利添越借着百年灵名声大振的时候,百年灵也推出了宾利联名款限量手表,售价同样不菲,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商业互吹?

奥迪:LED大灯、指纹启动

见识过了上面这两款靠其他行业顶级品牌蓬荜生辉的超豪华汽车品牌,咱们再来瞧瞧靠科技引领未来的“普通豪华品牌”奥迪。相比隔壁“双B”,奥迪在制造D级豪车方面的沉淀明显少了很多。不过也没关系,经验不够科技来凑!

在第二代A8车型上,奥迪为它搭载了LED大灯。虽然整个大灯系统由氙气与LED两种光源混合组成,并且LED只有辅助照明效果,真正的照明依然需要依靠氙气灯来完成。什么?奥迪拿如今已经烂大街的LED大灯来忽悠人?拜托,要知道这可是在19年前的2001年!我这个科技达人使用第一个全LED灯泡已经是在7年之后的2008年了,可想而知第二代A8的设计师多么高瞻远瞩。可以说奥迪如今“灯厂”的定位,其萌芽就是这个玩意儿。

同样是在第二代A8上,在中控排挡杆右侧有一个泛着微微光泽的玻璃片,它就是全球首款指纹识别车辆启动系统。车辆解锁后无需插入钥匙,只要将录入过指纹的手指往上一按,车辆就会启动,是不是很神奇?啥?如今手机指纹录入模块成本才十几块钱?还是那句话,奥迪推出这个配置依然是在19年前,一台29寸CRT显像管彩电都要卖七八千的年代。

劳斯莱斯&ZENITH

首款超豪华SUV的名号被宾利添越捷足先登之后,劳斯莱斯总要想点法子来保持自己独一无二的气质,于是“最贵SUV”库里南闪耀登场。除了运转如刀切黄油般顺滑的V12发动机、独特对开式车门、飞天女神等劳斯莱斯品牌特有的印记之外,它也在功能性上下起了功夫。

在库里南后备箱的地台之下,隐藏着两张折叠式靠背座椅,劳斯莱斯官方给它起了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揽景座位”,甚至在两个座位的中间还有一个折叠式香槟台,简直不要太贴心。除了设计、用料、做工都保持绝对一流水准之外,后备箱打开之后还会形成一个天然的遮雨平台。试想在风景秀丽的山巅,打开后备箱翻出这两张座椅,和最好的朋友或最爱的人一起静静欣赏朝霞或夕阳,该是件多么美妙的事。

当然,作为头号汽车奢侈品牌,只有两张折叠座位来打发消费者也显得太敷衍了。在库里南的后备箱里还可以选装一个野餐收纳箱,打开之后里面的各种餐具、杯盘甚至调味罐都一应俱全,俨然一个艺术品。

那这个盒子是不是像劳斯莱斯雨伞一样贴着自己的牌子呢?并不是!在这个野餐箱的正面小铭牌上赫然印着ZENITH(真力时)的品牌logo。说起ZENITH很多小伙伴可能并不熟悉,这同样是一个来自瑞士的主营钟表制造的品牌,拥有150多年历史。而让这样一个腕表品牌为自己定制精致的野餐箱,相比宾利添越直接把手表塞进中控台里,显然劳斯莱斯的玩法要更为高明。

写在最后

有句流行语叫“有钱人的快乐你想象不到”,看完这篇文章身为普通人的你是否有感受到一丝“王思聪同款”快乐呢?其实宾利也好、布加迪也罢,它们都在各自细分的品牌市场为潜在客户提供更顶尖且与众不同的用车体验,这也是“见车见志”这一词语的来源。

不过也不得不佩服各个豪华品牌汽车设计师的脑洞,能将异想天开的想法从图纸变成实物并且收获土豪们的芳心,这绝对不是件容易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