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期间,经营困难,为何经销商还要感谢长城?

2020年03月13日 08:3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网络上曝光了长城汽车经销商联名写给长城汽车的一封信,迅速在网上引发热议。其实这封信的内容其实总结起来就三个重点:

1. 感谢长城汽车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做出的贡献,让消费者看到了长城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2. 对外,加速国际化进程。对内,疫情期间给经销商减压,增加现金流,稳定经销商团队,展现了长城临危不乱的策略。

3. 疫情损失不可估量,但经销商通过线上销售,远程办公把损失降到最低,并且经销商愿与长城携手,克服困难,重新出发。

相信大家看到这样的信,会不由得为之感动,但大家肯定有所不知,汽车厂商和经销商之间的关系,并不是经常有如此和谐的画面。

哈弗品牌经销商门店

如果大家搜索一下经销商维权的关键词,能发现几乎每年都会有经销商与厂商闹矛盾的新闻。包括豪华品牌在内,多家汽车品牌经销商都有过维权。

如果厂商能够与经销商处理好关系,那么经销商会更用心的销售汽车,给消费者更好的售前,售后服务。反之,经销商没有利润,那么只能是羊毛出在羊身上,消费者得不到好的售后服务,最终受损的是广大消费者。

那么长城汽车在疫情期间,是如何处理与厂商之间的关系的呢?

记者与经销商经理的对话

【01】疫情期间,经销商销量下滑,亏损难免

疫情期间,汽车行业损失惨重,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2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只有25.0万辆,同比下降78.7%,环比下降85.4%;1-2月累计销量196.9万辆,同比下降41.0%。乘联会预测今年汽车销量将同比下滑-8%。

2月乘用车销量规模仅相当于2006年2月的水平,也就是一下子倒退了 14年。对于经销商来说,毫无疑问压力巨大,因为哪怕一台车也没销售,经销商还是需要支付店面租金,员工工资,亏损在所难免。在这样的情况下,需要厂商与经销商共同面对困难。

【02】长城汽车给经销商降低库存资金压力

长城汽车针对经销商推出了很多利好的政策,帮助经销商渡过难关。为此,我们特意对山东顺骋汽车,长城4S店总经理张太亮进行了采访。通过对张总的采访得知,长城汽车确实针对经销商推出了不错的政策,比如说进货的考核没有了强制要求,此外销售激励和进货不绑定,降低了库存,缓解了经销商的资金压力。

记者与经销商经理的对话

【03】长城汽车让消费者足不出户买汽车

而在消费者层面,经销商也积极的探索线上购车模式,长城汽车给与流量支持,鼓励使用网上4S店VR看车、微信直播看车、视频直播看车、保持24小时400热线等方式开展营销。

哈弗长城皮卡为用户免费提供上门取车服务,并提供单程50公里内的免费救援服务,以及24小时线上电话咨询、解答服务和道路救援服务。欧拉专营店可提供零接触上门签约、代办上牌手续、零污染上门交车的一站式服务,全流程仅需3天,车主即可开上新车;WEY品牌为用户定制了线上智能安全驾驶培训,三天免费上门试驾与讲解服务,满足用户疫情期间试驾的需求。

4S店开启网络直播

【04】给灾区捐款,给经销商减负,长城体现社会担当

自疫情发生以来,长城汽车已经向疫区捐赠500万元人民币和价值115万元10辆长城炮皮卡,并联合经销商开展捐赠医疗物资,车辆支持,关爱医护工作者的公益活动,体现了长城汽车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疫情期间,每天都有餐厅,KTV关门的新闻,汽车经销商也面临巨大压力。通过对经销商的减负,经销商感受到了长城汽车的支持,增强了经销商抗风险能力,让长城汽车能在疫情之后迅速恢复元气。

通过设立2000万元用户关爱基金,在疫情期间对消费者开展更好的服务,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也吸引了更多年轻消费者对长城汽车的关注。虽然2月份新车销量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但是在SUV市场,长城H6依然稳定销量冠军。

销售人员严格佩戴口罩

【05】厂商是根,经销商是枝叶,枝繁叶茂,才有累累硕果

如果把汽车从生产到销售比喻成一棵树,那么汽车厂商就是树根,经销商就是枝叶,树根给枝叶提供营养,只有枝繁叶茂,才能结出累累果实。

随着国家化进程加快,长城汽车已经在俄罗斯,印度,泰国设立了工厂。想必今后会有更多国外经销商加盟,而长城汽车能在关键时候对经销商的减负,则让经销商队伍凝成了一股绳,众志成城度过难关。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经销商要联名写感谢信了。最后附上感谢信的全文,毕竟这样的事件在汽车圈儿是不常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