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odel 3进前5:2月轿车销量无一过万,这3款车尤其值得注意

2020年03月13日 09:22:01
分享到:

2月份对于中国汽车市场来说,可谓是进入了多少年以来最大的一次断崖式下跌,乘用车销量下滑幅度高达80%,当然大家也都知道,整个乘用车市场销量猛降是怎么回事。由于突发因素的影响,主机厂、供应链延缓复工,经销商/4S店闭门谢客,消费者难以出门消费,这导致乘用车市场出现了短时间的“停滞”状态,让本来就令人忧虑的中国车市雪上加霜。很多车企本来就已经积贫积弱,已经到了严重边缘化的阶段,所以遇上这样的“黑天鹅”事件,事实上对于中国车市影响是比较大的,毕竟商业世界中,一家公司每停滞一天,都面临更多的支出和更多不确定因素。

当然不管怎样,2月份的各个厂商的销量还是如期出炉了,基于这些厂商和乘联会、中汽协的数据汇总,各个车型品类的销量排行也出炉了。观察中国车企的整体变化趋势,通过各个品类的车型销量排行,是比较能显示一段时间里一些车企的变化。

之前我们拿到了2月份中国轿车市场销量的前15位的销量榜单。不出意外的是,整个轿车市场的销量都很低迷,没有一款新车销量过万,这属于今年2月份这种关键月份的正常输出,并不能因此就说中国车市因此就完蛋了,显然并不合适。但是通过这份榜单,我们还是可以发现一些不一样的东西,哪怕是在销量很差的情况下。

首先是朗逸的销量,2月份朗逸的销量为8263辆,虽然销量不过万,但是距离万辆仅有1千多辆,在2月份的市场环境下,这款车还可以卖到接近1万辆的水平,这就不是简单的畅销那么简单了。可以这么说,朗逸、轩逸这样的车型在中国轿车市场已经“百炼成钢”了,虽然随着整个市场环境的恶化,很多车型的销量出现了大幅度下滑,但是很明显朗逸的销量相比于其他车型,是遥遥领先的,这和之前在正常月份的表现相差不大,所以不管市场如何低迷,那些整体强势和受欢迎的车型始终还是那几款。

另一款引起我们注意的车型就是国产Model 3的销量,目前预估这款车2月份的销量为3900辆,一举进入中国轿车销量排行前五,看起来表现非常强势。事实上从2019年年末开始大规模交付,国产Model 3的受欢迎程度就让很多造车新势力相当受伤,2月份接近4000辆的预估销量,也是最近几年20万以上级别电动车的销量之最。当然我们相信,随着中国车市趋于正常,国产Model 3的销量排名一定会大幅下滑,但是现在出现在2月销量第5名的位置,事实上更能凸显市场对于这款电动车的认可度!

当然在前15位中,我们依然没有看到大众帕萨特的影子,也就是说全新帕萨特依然处在相对低迷的状态,现在看来,依然没有从之前中保研碰撞测试的“阴影”中走出来,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帕萨特依然会保持在轿车畅销榜相对靠后的位置,随着新款帕萨特在价格上上涨,可能未来一段时间,这款车的销量还会有很多变数,不会如凯美瑞、雅阁、迈腾那般相对稳定。

所以如轿车销量前15位所示,整个中国轿车市场呈现出了相当大幅度的销量下滑,最低下滑幅度都超过了60%。但是在一样一份看起来很糟糕的排行榜背后,我们还是看到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尤其是相关于某些厂商、行业的内容。希望中国汽车市场尽快回复,中国车市整体低迷的时间越长,不确定因素就会越多,很多车企可能很难承受这种不确定因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