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款豪华又运动的SUV你选谁? 捷豹E-PACE VS 宝马X2

2020年03月13日 10:03:08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捷豹E-PACE 2018款 P200 S,官方指导价31.5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26万元左右。

宝马X2 2020款 xDrive25i M运动套装,官方指导价32.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26万元左右。

捷豹E-PACE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比较优雅,网状进气格栅辨识度十足,配合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看起来非常年轻时尚。宝马X2的前脸风格比较硬朗,搭配圆润的线条,更具力量感。双肾中网辨识度十足,内部采用了黑色竖幅饰条装饰,再加上运动外观套件的加持,让整体更具动感。

捷豹E-PACE大灯造型精致,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宝马X2天使眼大灯辨识度十足,远近光灯同样标配了LED光源,点亮后更非常犀利。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捷豹E-PACE的车身尺寸为4411/1900/1649mm,轴距为2681mm。而宝马X2的车身尺寸为4379/1824/1555mm,轴距为2670mm,捷豹E-PACE在车身尺寸和轴距方面的表现均更占优。宝马X2多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功能。捷豹E-PACE配备了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多了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宝马X2配备了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多了外后视镜记忆、倒车自动下翻功能。

宝马X2配图为2020款 sDrive25i 尊享型 M运动套装捷豹E-PACE配备的是倍耐力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5 R19,采用了粗壮的五辐式轮圈。宝马X2轮胎品牌也为倍耐力,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45 R19,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轮圈。

宝马X2配图为2020款 sDrive25i 尊享型 M运动套装捷豹E-PACE的尾部看起来比较紧凑,线条简洁流畅,很符合这辆车的气质。尾灯造型较为狭长,很有设计感。宝马X2的车尾线条隆起,层次感丰富,视觉效果也较为不错。尾灯设计较为精致,也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排气口采用双边双出的设计,充满运动气息。

捷豹E-PACE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简洁,银灰色饰条的装点,让内饰更显精致。中控台被软性材质覆盖,整体触感不错。宝马X2的内饰采用了宝马家族式设计,看起来比较简约,搭配了银色饰条和亮黑色饰板,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中控台也被软性材质包裹,有一定的质感。

两车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握感不错且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起来很顺手。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捷豹E-PACE的仪表盘采用的是双炮筒式设计,造型动感。宝马X2的仪表盘采用传统双圆环式设计,造型简洁,读数比较直观。

捷豹E-PACE搭载了10英寸触控液晶屏,设计简约,宝马X2搭载的是10.25英寸触控液晶屏,显示效果和流畅度都非常不错。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捷豹E-PACE多了CarLife,宝马X2多了道路救援呼叫。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前/后驻车雷达。捷豹E-PACE多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宝马X2多了零胎压继续行驶。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定速巡航、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捷豹E-PACE配备了不可开启全景天窗,多了陡坡缓降、防紫外线玻璃。宝马X2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多了倒车影像、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6色车内氛围灯。捷豹E-PACE的安全配置更加完善,宝马X2的舒适和高科技配置则更丰富一些。

两车都配备了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4向高低调节,宝马X2多了主/副驾驶座椅腿托调节、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位座椅记忆。

两车的后排空间都比较一般,尽管后排均配备了中央头枕,但是地板中央都有较大凸起,造成中间乘客腿部空间狭窄,从而影响中间乘客乘坐体验。两车都配备了后排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宝马X2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加热。

捷豹E-PACE的后备厢空间表现非常出色,造型规整,进深也很不错,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放倒后能轻松装下大件行李。宝马X2的后备厢空间表现十分不错,开口大且内部规整,而且放倒后排座椅后能够扩展出非常宽敞的后备厢空间。

捷豹E-PACE配图为2018款 P250 SE捷豹E-PACE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00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匹配9AT变速箱。宝马X2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峰值扭矩28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悬架均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并采用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

捷豹E-PACE虽然车身尺寸不大,但是凭借饱满的线条,让整体显得非常有力量感。配置方面比较丰富,内饰的运动感很足,做工和用料也非常不错。动力方面表现要比宝马X2好一些,而且车身也较高,内部的头部空间也会更宽裕,不但具有不错的运动性,也能兼顾家用的需求。

宝马X2在上市之初就关注度很高,此前宝马旗下的SUV虽然都有不错的运动氛围,但是仍然是以家用为主的。然而从宝马X2修长低趴的车身姿态来看,很明显才是一款以运动操控为主的SUV,外观和内饰的运动感都非常充足,比较能够满足年轻群体对个性和动感的追求。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韩志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