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系旗舰SUV与市场热门SUV的对比 柯迪亚克 VS 标致5008

2020年03月13日 10:04: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配图为2019款 改款 TSI330 5座两驱豪华优享版 国VI柯迪亚克 2019款 改款TSI330 7座两驱豪华优享版 国VI,官方指导价22.84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9万元左右。

以下配图均为2019款 380THP 7座精英版 国V。标致5008 2019款 360THP 7座旗舰版 国VI,官方指导价21.97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20万元左右。

柯迪亚克配图为2019款 改款 TSI330 5座两驱豪华优享版 国VI柯迪亚克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直瀑式格栅非常抢眼,内部搭配竖幅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看起来非常大气。标致5008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前脸线条饱满柔和,多幅式的中网非常突出,内部搭载多条横幅式的银色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看起来非常优雅。

柯迪亚克配图为2019款 改款 TSI330 5座两驱豪华优享版 国VI柯迪亚克大灯看起来比较犀利,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标致5008的大灯造型锐利,大灯组也标配了LED光源,点亮后质感不错。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标致5008多了LED前雾灯。

柯迪亚克的车身尺寸为4698/1883/1676mm,轴距为2791mm。而标致5008的尺寸为4670/1855/1655mm,轴距为2840mm。柯迪亚克在车身外观尺寸各个方面表现均比标致5008要好,而标致5008在轴距方面更占优势。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功能,柯迪亚克多了外后视镜记忆、锁车自动折叠、倒车自动下翻功能。内后视镜方面,柯迪亚克配备了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标致5008则为手动防眩目。

标致5008配图为2019款 350THP 7座精英版 国V柯迪亚克配备的是马牌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5 R18,轮圈采用了粗壮的双色双五辐式设计。标致5008配备的是米其林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5 R18,配备了双色多辐式轮圈。

柯迪亚克的尾部设计敦厚,线条饱满立体。尾灯采用了锐利的造型,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标致5008车尾设计比较饱满,平直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视觉效果不错。家族式设计元素的“狮爪尾灯”造型时尚,视觉上拉长了车身宽度。

柯迪亚克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简洁利落,通过木纹材质和镀铬饰条装点,让内饰更显时尚。中控台被搪塑覆盖,质感比较一般。标致5008的内饰看起来比较时尚,采用金属拉丝饰条装饰,增强了整体的精致感。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包裹,手感不错。

两车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柯迪亚克方向盘为平底三辐式,握感舒适,而且运动气息十足。标致5008配备了平底双辐式方向盘,造型比较个性,握感也不错。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标致5008多了方向盘换挡。

柯迪亚克配图为2019款 改款 TSI330 5座两驱豪华优享版 国VI柯迪亚克仪表盘采用了简洁的10.25英寸全液晶屏幕设计,科技感十足,显示效果不错。标致5008搭载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风格比较美观,显示效果也不错。

两车都搭载了8英寸触控液晶屏,简单明了,功能丰富。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柯迪亚克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Android Auto、CarLife,标致5008多了原厂互联/映射。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柯迪亚克多了前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柯迪亚克多了自动泊车入位、自动驻车、单色车内氛围灯、防紫外线玻璃、车内PM2.5过滤装置。柯迪亚克在安全配置、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均更占优势。

柯迪亚克座椅标配了真皮材质包裹,座椅厚实宽大,支撑性和舒适性都不错。标致5008标配皮/织物混搭座椅,风格比较运动,舒适性也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电动调节。柯迪亚克配备了副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多了主/副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位座椅记忆,标致5008配备了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两车都采用了2-3-2的座椅布局,第二排空间都比较充裕,但是第三排座椅就没有那么宽敞了,只能满足短时间乘坐。两车都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前后调节,以及后排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柯迪亚克的后备厢常规容积表现一般,但是通过放倒后排座椅,容积可扩展进一步扩展,内部空间比较规整,空间表现不错。标致5008的后备厢空间表现非常出色,造型规整,进深也很不错,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放倒后能轻松装下大件行李。

柯迪亚克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标致5008搭载了1.6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0马力,峰值扭矩26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柯迪亚克前后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标致5008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也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配图为2019款 改款 TSI330 5座两驱豪华优享版 国VI柯迪亚克虽然支持了7座布局,但是在轴距方面并不算充足,这就造成了第三排座椅的舒适性比较一般,仅能满足短途应急乘坐,但是第二排座椅的舒适性非常不错,配置方面也很齐全。与标致5008相比虽然外观和内饰没有那么有设计感,但风格也很居家,一切以实用为主,性价比很高。

标致5008的内外设计虽然能给人比较惊艳的感觉,但是其余方面的表现都很中规中矩。在价格相同的情况下,安全配置和舒适性配置都不如柯迪亚克,而且动力和底盘方面也不占优势,虽然得力于更长的轴距能让第三排座椅的腿部空间表现稍好一些,但是乘坐体验也不上特别舒适。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韩志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