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否认大范围裁员?威马汽车人事变动回应“不降薪”

2020年03月13日 10:0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万物苏醒的三月,造车新势力动作也跟着频繁起来。

近日,从多名知情人士处获悉,威马汽车拟对出行事业部进行调整,该部门原下属的技术部和产品部正进行大范围减员,原出行事业部总经理刘立群也已于上月离职。

威马出行事业部原下属的技术部和产品部原本有64人,7人离职,6人调岗,10人收到通知等待HR沟通具体离职事宜。

威马汽车方面回应称,这一调整(出行事业部的技术人员划到智能网联中心)是公司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对部门架构进行的正常调整,以期更好地实现人才结构优化。目前,出行事业部下属没有技术部门,主要由业务人员组成,充电和租车服务工作一直在正常开展。

威马汽车方面还表示:“威马没有大范围裁员。威马目前员工总数近3000人,近3个月员工离职率为1%左右,同时也在正常开展人才招聘,春节前后有不少新员工入职。人员有出有进,属于正常健康流动。”

可以看出,这样的回应些许牵强,爆料离职的7人就已经占该事业部10.93%,这与官方回复的1%员工离职率相差十倍以上差距。

在此之前,威马汽车取消全员年终奖,理由是2019年公司年度KPI不达标,但员工薪资还是正常发放。但劳动合同中明确规定的13薪也被延后到2020年6月发放。

成立于2015年的威马汽车,于2018年5月上线“即客行”APP,提供城市租车和充电服务,当年9月启动交付首款量产车威马EX5

2018年4月开始,威马汽车先后通过全资收购以及合资方式成立了多家汽车租赁公司,包括上海俊优汽车租赁服务有限公司、威马融资租赁(天津)有限公司和北京金凯鸿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等。2019年6月,威马旗下浙江科诺思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新增“网约车经营服务”。但从市场获客率来看,威马汽车一直表现不温不火。由此来看,威马汽车近期可能在资金周转上出现问题,不然也不会被爆出现离职潮的现象。

主打平民路线的威马汽车,2019年累计销售16,683辆,在新势力中排名第二,与去年年初喊出的“10万辆”目标相比,完成率仅为16.7%。近日威马旗下新车型威马EX6 Plus刚刚正式上市,官方指导售价为23.99万元,综合补贴后售价为18.99万元,NEDC续航里程可达408km。新增一名铁兵后,威马在2020年能否保持造车新势力的Top 3的好成绩呢?

如今,受疫情控制原因造成的不良影响还未完全消散,汽车领域的发展遭受暴击,威马作为行业中的一份子,难免也受到一定冲击,或许威马汽车主动做出人员调整也是为了长远发展。

威马创始人沈晖曾在去年表示:“出行是我们的战略第三步,还不是我们全面重点推的,而是试水。通过投放一些车,获取一些数据,帮我们提升产品。”

《汽车年轮》认为,2020年刚刚开始,现有的造车新势力在纷纷备战2020全年规划,威马汽车作为其中一员,不论是软实力还是硬实力其优势是年轻活力,同样,稚嫩也是其致命点,加上当下疫情控制的影响,这样的做法也可以理解,至于未来威马汽车何时能走出当下困局,进一步推动流量与销量增长,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微信公众号:汽车年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