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瑞虎e:越野的理想很丰满,续航的现实很骨感【快车体验281】

2020年03月13日 10:15: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奇瑞新能源最让人印象深刻的纯电动车,非奇瑞小蚂蚁eQ1莫属,毕竟近年路上跑的共享汽车当中,大部分都属于这款车。至于,奇瑞还有哪款成名的纯电动车,我们就不太记得了……

事实上,奇瑞新能源在售的纯电动车并不少,还有艾瑞泽e、瑞虎3xe、瑞虎e等几款车型,真正能打的,一个都没有。不过,奇瑞新能源中尺寸最大的瑞虎e,在它们当中算是发挥比较稳定的选手。

奇瑞新能源 瑞虎e 2019款

补贴后指导价:10.99-14.39万元

车型定位:小型SUV

电动机类型:永磁同步电机

综合最大马力:129匹

综合峰值扭矩:250牛·米

电池类型:三元锂电池

电池容量:53.6kWh

是否支持快充:是

工信部(NEDC续航)纯电动工况续航:401km

车型亮点:轴距接近紧凑级别,空间表现没意见

实拍车型:2019款 驭享版(补贴后指导价:11.99万元)

纯电版的瑞虎5x

奇瑞新能瑞虎e赤裸裸的就是一辆纯电版瑞虎5x,在2019上海车展首次亮相时,它曾经也被称为瑞虎5xe。后来上市后为什么改成瑞虎e呢?我们也不知道当中有什么内幕,或许名字简单点容易让人记住吧。

既然是瑞虎5x的纯电版,它的造型也没有重新设计的必要,进气格栅封上,换成胡茬一般的小黑点装饰,再加上小小的“NEQ”标志,完事!

别看瑞虎e造型胖乎乎,车身似乎很大的样子,实际上它只是一款小型SUV。可是它的轴距似乎有自己的想法,参数上接近一些紧凑型SUV,比如东风日产逍客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拉GX

它内饰的变化同样也不会太多,旋钮式电子换挡和副驾驶侧印有TIGGO字样的金属装饰,足够成为它的身份证明。而内饰的用料和做工,跟瑞虎5x也是同一个水准,搪塑软质材料没少用,皮质材料也包裹到每一处最常摸到的地方,整体算不上高档,也不觉得掉价。

前面说过,瑞虎e的轴距优势明显,这直接让它的车内空间受益。尽管它没有瑞虎8那么宽敞,但跟日产逍客别克昂科拉GX相比也是大同小异,作为小型SUV,瑞虎e的空间也算是进入高分行列了。

次低配的配置,选择原谅它

瑞虎e总共推出4款车型,驭享版相当于次低配的版本,它的配置水平符合一项原则——够用就好。

一款接近12万元的纯电动车,它能给你胎压监测、ESP、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电子手刹、自动驻车、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主驾驶位座椅电动调节、带9英寸屏幕的多媒体系统等常见的配置,其实已经别无所求了。

如果再加6000块选装配置包,它可以增加18英寸轮毂、LED大灯、车窗防夹、电动后视镜折叠等4项配置。但既然愿意多花6000块选装这套价值感并不强的配置包,还不如直接选更高一级的纵享版,这只比选装配置包多花4000块,平时少抽几包烟、少喝几瓶酒,咬咬牙还是能上的。

纵享版除了有驭享版配置包的4项配置,同时它还增加了前排侧气囊、360度全景倒车影像、内置行车记录仪、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座椅加热、220V外接电源输出等配置。这对配置值不值4000块,自行判断一下。

对于不在乎配置多与少的消费者,瑞虎e最好的一点就是,无论选它哪一款车型,机械性能总体没有太大差异。它们搭载相同性能的电机,装有相同容量的动力电池,还配备相同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因此驾驶感受也不会差太远。

怪你过分低调

凭瑞虎e的售价,在纯电动小型SUV细分市场中已经不算贵了,要知道广汽新能源传祺GE3的售价得卖到15.48-18.08万元。而价钱最贴近瑞虎e的名爵EZS,也得卖到11.98-14.98万元。

可是,瑞虎e的价格优势似乎没有起到任何效果。暂且不跟去年曾停产一段时间的传祺GE3比较,就拿名爵EZS去年的销量比较,已经能妥妥的碾压瑞虎e。

受春节假期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1月份车市销量不好是必然的,尤其是新能源汽车,名爵EZS销量腰斩,只有1429辆,却依旧比瑞虎e的61辆好200多倍。

所以,车不是单靠便宜就可以卖得好,瑞虎e本身似乎也并没有特别让人印象深刻的特征,同时奇瑞也没有为这款车好好的宣传一番,你知道有瑞虎e这么一款车吗?你知道它瑞虎e什么时候上市的吗?你知道它卖多少钱吗?

主观评分:6分(满分10分)

瑞虎e的底子其实并不差,毕竟它就是纯电版的瑞虎5x,瑞虎5x的销量本来是可圈可点,但瑞虎e却没能像瑞虎5x那般受欢迎。为什么给6分呢?因为它续航真的很一般,2020年了,续航只有400km出头的纯电动车,并不值得炫耀。

奇瑞新能源的官网里,瑞虎e官图的背景几乎都是在野外,但这些美好的场景是那么的不切实际,开着纯电动车跑去隔壁的城市,我还得认真算算是否在续航半径范围之内,想想高速服务站的充电桩能不能用,除非车主心很大,否则谁有心情在野外浪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