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SUV销量巨变!连观致5都进前10,奇骏反而不上榜

2020年03月13日 10:28: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不用大师多说,大家都预料到2月的SUV销量有多惨淡,对于大部分品牌来说,单车型销量能过3000辆的已经不简单,以往按万辆来做销量单位的也缩减为千辆。但2月SUV依然有不少黑马爆冷进前10,也有实力选手落马,被挤出前15。

TOP1:哈弗H6

2月销量:4033辆

尽管市场跌声一片,哈弗H6的销量也不能避免地出现下滑,但它依旧是SUV销量的龙头老大。凭借铂金版、运动版等丰富车型,还提供1.5T和2.0T两款动力,最大功率分别为169马力224马力,让消费者能各取所需,定位非常清晰明确。

销量高除了自身产品力强之外,口碑也很重要,上市多年的哈弗H6也没曝出过什么质量问题,表现比较稳定。

TOP2:长安CS75

2月销量:3688辆

自从推出了长安CS75 PLUS车型之后,CS75车系就重新回到正轨,向哈弗H6发起进攻,从今年1、2月销量来看,CS75也是紧跟H6,伺机超车。CS75成熟稳重、CS75 PLUS时尚运动,两种截然不同的设计风格,拴住消费者的“胃口”。

长安CS75提供1.5T和1.8T供选择,后者还匹配了四驱系统。CS75 PLUS提供1.5T和2.0T供选择,仅有前驱车型。

TOP3:大众途观

2月销量:3456辆

途观在销量榜前5已经有较长的时间,无论中保研碰撞成绩多糟糕,依然有消费者选择信赖,不得不说上汽大众真有一手。老途观依然属于停产在售状态,而且优惠后有着出色的性价比,新途观L则凭借国产加长处理,使得其进入中型SUV级别,加上大众全新家族设计,看着比较得体。

老途观提供1.4T和1.8T两款动力,但由于依然是国5排放标准,所以对销售总量影响不大。途观L提供符合国6排放标准的1.4T以及高低功率的2.0T动力供选择。

TOP4:吉利博越

2月销量:3117辆

长安CS75一样,吉利博越也在2019年迎来了升级版-博越PRO车型,只不过吉利并没有把博越PRO独立为一个车系。博越PRO外观更加威猛刚阳,符合SUV车型本身应有的硬朗风格,与博越的柔美风格截然不同。安全配置是吉利近年来做得比较好的方面,也让越来越多人关注到这个品牌。

吉利博越提供1.5T、1.8T和2.0L三种动力系统,而博越PRO则提供1.5T和1.8T两种动力,全系均未提供四驱车型。

TOP5:奔驰GLC

2月销量:3093辆

奔驰GLC是唯一一款2月销量入围前10的豪华SUV,而且销量也没落后第三名的途观太多,足以证明消费者对奔驰GLC的认可,但奔驰质量问题频发也是客观存在的事实。改款之后的奔驰GLC有着更明显的家族风格,但整体造型依旧是偏圆润。

奔驰GLC全系均搭载2.0T发动机,按发动机输出功率高低分为GLC260和GLC300。

TOP6:捷途X70

2月销量:3007辆

捷途是奇瑞推出主打性价比SUV的一个子品牌,而X70则是捷途的首款车型,定位为中型SUV。捷途还采用了广撒网战略,后续推出了不同设计风格的X70S和X70M两款车型,为消费者增加了选择性。而且在座椅布局方面,捷途X70推出了5座、6座和7座版,让消费者进去4S店看车就难以“全身而退”。

在动力方面,捷途X70却没有给太多选择,全系车型均只搭载1.5T发动机这一款选择。

TOP7:大众探岳

2月销量:2976辆

大众探岳也是SUV销量榜上的常客,探岳属于正儿八经的中型SUV,并非途观L那种拉长处理。外观设计参考了一汽-大众首款SUV车型探歌,除了标准版之外,还提供了更为运动的R-line运动套装。探岳身为一款中型SUV却没有推出7座车型,假如有7座版,销量应该更高。

探岳提供1.4T和2.0T高低功率三款动力供选择,其中2.0T高配车型还搭载了全时四驱系统。

TOP8:观致5 SUV

2月销量:2083辆

观致5 SUV出现在榜单上完全出乎意料,也许是它汽车生涯唯一一次进入销量榜前10了。观致5 SUV采用圆润的设计风格,咋看其实还不错,毕竟观致3是拿过德国红点设计大奖的,但是整车质量以及品牌知名度不高,加上宝能集团收购后采用非传统销售方式,引发经销商退网。所以这2083辆有大部分可能都是卖给宝能旗下的联动云共享汽车。

观致5 SUV在动力方面也有亮点,部分车型搭载奇瑞提供的1.6T发动机,该发动机曾获得“中国十佳发动机”称号。

TOP9:大众途岳

2月销量:2006辆

途岳是老途观的接班人,主打紧凑型SUV市场,而途岳也不负众望,多次进入销量榜前10。途岳采用了“大哥”途昂的设计语言,有着小途昂的称号。

途岳提供了1.4T以及低功率的2.0T发动机供选择,其中2.0T中高配车型还搭载了全时四驱系统。

TOP10:奇瑞瑞虎8

2月销量:1988辆

瑞虎8能上榜其实并不意外,因为2月销量跟瑞虎8的平时销量较为接近,只能说疫情并没有打消瑞虎8意向客户的购车念头。瑞虎8上市一年就根据大家意见进行了小改,成功让其产品力得到显著提升,也让大家看到奇瑞为大家做好车的诚意。瑞虎8还提供了5座和7座两种座椅布局,满足有7座出行需求的消费者。

前面说到,奇瑞有款1.6T发动机获得“中国十佳发动机”称号,瑞虎8也有搭载,此外还提供1.5T发动机供选择。

2月销量一反常态,让大家在销量前15的榜单上看到了像观致5 SUV、长安CX70等稀客,而随着3月汽车经销商复工,消费者在利好政策面前,会创造出比2月更好的销量成绩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