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之后 车市可能再迎一波冲击

2020年03月13日 10:33: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整个2月的被迫“蛰伏”之后,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复工了。可是摆在那些没有车的上班族面前一道难题——如何上班,就成为了不能跨过去的鸿沟。打车吧,太贵,滴滴吧,太费,公交车或者轨道交通,人太多,不安全!于是开始有人怀念滴滴出行原来的顺风车板块,能给车主省下一些油钱,也能让那些有出行需要的人用最少的费用,就可以到达目的地。但是现在打开滴滴这个模块,发现还在整改当中,于是默默的关掉了。

不过最近有一些城市的滴滴出行,有了不一样的功能,叫做“顺路同事”,啥意思?顺风车卷土重来了吗?好像不是这样,滴滴官宣这个功能是为有需求的企业或者单位开通授权,开私家车上班的车主和没有车但是也要上班的同单位员工,可以在授权之后通过行程列表中的标签,“搜寻”是否有顺路的同事,可以邀请“接驾”或者要求“伴驾”。在时长上也有所增加,企业服务时间为早5点到晚23点,只要是符合“一年内无安全投诉、并且通过夜间场景学习考试”的均可以使用。

看着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你真的愿意使用这个功能吗?

我不会使用:顺路接同事之后我俩彻底掰脸了

受访者小A其实在没有这个功能之前,一段时间之内使用过这个“路子”,当然了,是被逼无奈。“当时我和另外一个科室的大姐,算是勉强顺路。说是勉强因为我要是从单位直接回家的话,距离是2.7公里,但是她大概在我距离家2公里的位置需要拐弯,然后那是条单行线,我需要绕一个非常大的弯才能出来不说,绕出来的路是整个区域中最堵车的位置,我回家的距离就变成了5.8公里,而我堵车的时间根本无法计算。”小A一说起这段“历史”就愤愤不平,自己根本不愿意搭载这位大姐。只是有一天下雨,他好心说了一句你没车我送你回去吧之后,这位姐姐就好像看到了“曙光”。上班让小A等一下,下班必须跟小A一起走,“但是从来没有拿过一分钱的油钱。”小A说。

本来小A觉得单位的前辈也需要尊重,自己吃点亏没什么。结果有一次小A因为要去别的地方办事就没有回家,大姐却在下班的时候打来电话。一顿噼里啪啦的指责后,小A自此之后就再也没有拉过大姐,两个人的关系也就彻底掰了。这位大姐借此机会到处宣扬小A对自己是有多么不尊重。说到滴滴顺风车的这个功能,小A表示自己绝对不会登记信息,也绝对不会搭载任何一位同事,无论是付费还是免费。“同事不比同学,本来就是个点头交情,现在还非要在一个空间里面强颜欢笑,我是不干。”小A拒绝了滴滴的“好意”。

我可能会用:如果真的合适并且能够支付费用

受访者小C是个典型的95后,上班没多久靠着爸妈的积蓄买了个代步车,赚的工资往往不到一周就月光,剩下就靠着方便面和信用卡度日。“我呢,倒是不介意多绕一点路送你,反正我一个人回家也没事儿,但是问题在于,你能不能给我钱?”小C说自己的城市目前滴滴上还没有发现这个功能,一旦发现的话自己还是会注册,第一是帮助了别人,第二是丰盈了自己,“但是必须得给钱啊,要是不给钱,那我不能同意”。

鬼扯:针对这个问题,鬼妹大概采访了10余位有车一族,超过一半表示自己不会参与这项活动,有2位表示如果价钱合适会选择搭载。而同样受访的10位平时乘坐公交车或者班车出行的人,其中有超过8成表示希望这样的功能上线,还有2位表示可以考虑,其中50%的人表示可以考虑付费,而另外的人表示最好不要付费。如果是你的话,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