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汇汽车股东违规减持 车市惨淡营收不力或是主因

2020年03月13日 10:52:04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本月11日晚,广汇集团发布公告称,鹰潭锦胜股东违规减持234.25万股。对于此,该公司解释称减持并非主观故意违规减持,本次减持主要原因是相关人员对减持相关规定存在认知解读不充分。目前,鹰潭锦盛公司已经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和自查,并对公司和广大投资者造成的影响表示诚恳的歉意。

众所周知,鹰潭锦盛原是广汇集团的股东之一,现在却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所持有的广汇汽车股份234.25万股,并且不再是广汇汽车持股5%以上的股东。这不免不让受众猜测鹰潭锦盛减持事件的来龙去脉,更让人疑惑是什么原因迫使广汇集团出此下策呢?

主营业务营收不乐观

百度搜索显示,广汇汽车是中国最大的汽车经销与服务集团、中国领先的豪华乘用车经销与服务集团,同时也是全球市值最大的汽车经销集团和全球利润最高的汽车经销集团,中国最大的乘用车融资租赁提供商及中国汽车经销商中最大的二手车交易代理商。

但其业绩依旧不容乐观。其2019年三季报显示,2019年1-9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滑28.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下滑28.04%。

现在,疫情还没有结束,汽车市场整体更是不容乐观。根据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的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1月,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169.9万辆,同比下降21.5%、环比下降20.8%,创下2005年以来的最大跌幅。

目前疫情虽有好转,但还是有品牌汽车经销商4S店延长假期难复工,再加上线下客流量寥寥无几,更是让水深火热中的广汇汽车和整个汽车行业难上加难。

股东实施减持

在这种状况下,在鹰潭锦盛股东减持之前,还有一个信息值得注意,那就是广汇集团终止实施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2月18日,广汇汽车发布关于《终止实施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暨回购注销已授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的公告》,宣布终止实施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同时回购注销第二期、第三期、第四期已授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

公司给出的理由是:“受宏观经济及行业市场环境发生较大变化的影响,公司业绩高速增长面临较大压力,达成限制性股票激励设定业绩考核要求难度较大,继续实施本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难以达到预期的激励效果。”

足以可见,广汇汽车对于未来的业绩忧心忡忡,而这次鹰潭锦盛减持也许是减压措施之一呢?

此外,关于这次减持事件,我们还可以关注下时间前后的股市状况。鹰潭锦盛是在3月9日至3月10日期间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系统进行此次减持的。

在此时间节点之前,广汇汽车的股价可谓一路坎坷,距离其6元左右的高点越来越远。不过,春节之后,汽车服务板块涨势不错,广汇汽车领涨汽车服务行业。到2月24日收盘,广汇汽车股价已经达到一个月内的最高点。

本次减持之后,大股更是一路上涨,仅3月9日,广汇汽车盘就快速反弹,5分钟内涨幅超过2%,持续到3月11日,广汇汽车更是大涨9.63%。随着股市价格上涨,成交额、换手率、振幅和量比都比之前增加不少。

这种情况下,肯定会有人猜测,鹰潭锦盛减持是不是故意为之呢,我们还不得而知。总之,目前股市大涨已成事实,这给水深火热中的广汇集团一线生机。对于之后该公司未来会如何发展呢,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