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第十代索纳塔官图发布,颜值炸裂,帕萨特、凯美瑞慌不慌?

2020年03月13日 11:26: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今天,咱们来聊聊一款最近比较火的车——索纳塔。

现代索纳塔诞生于1985年,是韩系历史上实打实的第一款B级车。这样一款具有开创意义的车型,第一代车型只卖了3年,销量就超过了58万台。

(第一代索纳塔)

从第二代车型开始,索纳塔开始进军北美市场,同样取得了成功,在当时,第二代索纳塔在美国取得了12万台的销量成绩。

(第二代索纳塔)

随后,索纳塔又瞄准欧洲,并凭借第五代车型成功走进了欧洲市场,索纳塔也就此走上了一个小巅峰。

(第五代索纳塔)

从第八代车型开始,索纳塔开始使用“流体雕塑”设计理念,犀利的线条、激进的外观,一改B级轿车中庸的标签。凭借这一理念设计,第八代索纳塔当时获奖无数:从澳大利亚国际设计大奖到Car & Driver年度B级车,再到USA Today年度B级车等,可谓风光无限。

(第八代索纳塔)

这里有个小插曲,因为价格便宜、优惠大,第八代索纳塔被国内网友戏称为“屌丝三宝”之一。

而如今,索纳塔已经更新到第十代。

前不久,北京现代正式发布了第十代索纳塔的官图,据悉,新车将在今年5月正式国产上市。

全新平台打造,外观更加运动。

第十代索纳塔是基于现代i-GMP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其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官方称为“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整体外观造型十分年轻运动。

(第十代索纳塔)

前脸部分,新车应用了很有格调的钻石切割元素,大尺寸的进气格栅看上去十分霸气,两侧造型夸张的进气口也十分吸引眼球。值得一提的是它隐藏式日行灯的设计,在关闭时,日行灯与引擎盖上的镀铬装饰条融为一体,看上去非常自然和谐。

(第十代索纳塔)

新车的车侧造型非常流畅动感,微微上翘的车尾散发出运动气质。尺寸方面,新一代国产索纳塔的长宽高分别为4955/1860/1445mm,轴距为2890mm,轴距比海外版增加了50mm。

(第十代索纳塔)

新车的尾灯造型非常新潮,布局上是当下流行的横贯式,灯组两侧被设计成“C”型,跟思域的尾灯有点像。

(第十代索纳塔)

内饰方面,新车配备了平底运动方向盘,档把采用了电子式换挡设计。座椅、车门饰板、中控饰板以及中央扶手等处,均采用软性材质进行包裹,质感相当不错。

(第十代索纳塔)

动力方面,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将提供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0Ps,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0Ps,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与同级合资B级车相比,十代索纳塔有优势吗?

当然有。近年来,主流的合资B级车都在走“年轻化”之路,但不得不承认,十代索纳塔在这方面做得要更为出色,因为你会发现,你很难找到比它还年轻、还动感的B级车。

另外,新车配备一体式的双12.3英寸液晶仪表和中控台,面对不少还在用机械仪表盘的竞品车型,索纳塔的内饰档次感一下就上去了。

(第十代索纳塔)

在价格方面,基本可以确定的是,一向主打性价比的现代定价大概率会比主流合资B级车要低,所以价格优势应该也是有的。

不过,消费者对于现代的认可度可能不如大众丰田本田等品牌,这一点,可能是十代索纳塔想要销售上量的最大阻力;但假如营销得当,这款车也许会成为搅动市场的一条“鲇鱼”。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