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机油门”,官方回复:跟车的质量性能没关系?没有双标?

2020年03月13日 11:5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关于近日不少车主反馈的丰田多款车型机油增多和机油乳化问题,一汽丰田官方于3月12日晚做出了相应回复。

首先,一丰承认了问题的存在。其表示:“从2020年2月份到3月11日,一汽丰田的CR部门共收到顾客指摘(包括没有进店的点检的车辆)249件,其中亚洲龙185件,荣放64件。”

其次,对于机油上升的成因,官方给出了四点解释。

1.发动机工厂以F刻度线为准注入机油,但有一定的公差。实际注入机油时有超过F线的情况,但仍在规定范围内。(备注:F线为机油尺的最高线)

2.在车辆保养更换机油时,也有可能超过机油液面F线。

3.根据发动机的工作原理,在低温冷启动时,极少量的未完全燃烧的汽油经过活塞环与缸体之间的间隙进入机油。

4.对机油液面高度测量时,地面是否平整,机油温度等也对液面高度有影响。即发动机油温越高,热膨胀导致机油体积增加。

针对机油乳化的原因,一丰解释如下:

发动机反复的在无法充分暖机(水温在80度以下)的状态(低速短距离,气温10度/30分钟)下使用时,发动机内的少量的结露水不能蒸发,且混入到发动机机油里。在机油加注盖内侧等部位会有乳化现象的发生。车辆中高速行驶后发动机充分暖机,随着发动机机油温度的上升,混入到发动机机油中的少量水分蒸发后,乳化现象就会消失。

在天涯君看来,一丰的回答很官方也很技术流,普通用户并不能完全理解其背后的技术性问题。通俗的理解:一方面丰田认为用户检测方法不够科学,外界环境会直接影响到机油上升的检测结果,且超过标尺上限一定范围仍安全;另一方面,机油增多和乳化现象是低速短距离行驶,没有充分暖机的结果。

总之一丰官方回复的核心意思是:目前国内出现的机油增多和乳化问题和我的质量没有关系,现阶段也不会对发动机性能和乘客安全造成影响。

最后,关于北美地区近期召回RAV4、亚洲龙,不涉及中国地区的疑问

丰田中国正式声明:“近期各方关注的北美RAV4车型召回事件,为海外特定发动机制造工厂在特定期间所发生的制造问题。经排查确认,一汽丰田生产的 RAV4系列车型、亚洲龙车型,由于发动机供应工厂不同,不存在相同问题,故不受此次召回影响。”

目前广汽丰田雷克萨斯仍没有对旗下产品的“机油门”事件作出回复,我们还将持续对此事保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