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出口同比增长39.9%!奇瑞是如何做到连续17年乘用车出口第一?

2020年03月13日 12:13: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引言:

当下,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球车市都在经历一个前所未有的挑战,销量受到大幅度影响。很多国内车企都在这特殊时期坚持抗疫与复工两不误,积极开发海外市场。在全球化程度日益加深的今天,汽车出口对我国推进经济全球化具有重要意义。在汽车行业摸爬滚打多年的奇瑞,正是中国自主品牌出口的代表。

近期在奇瑞集团官方获悉,在刚刚过去的2月份,奇瑞共出口汽车8419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39.9%。过去的2019年,奇瑞全年累计销售汽车74.5万辆,其中出口汽车9.6万辆,连续17年位列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的位置!之所以能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一切都要从一位叙利亚商人说起。

2001年10月,在北京一位叙利亚商人敏锐的发现了奇瑞汽车皮实耐用,非常适合叙利亚的国情,于是从北京辗转到奇瑞芜湖总部,后又跑到上海,想寻求合作引进奇瑞汽车出口,当时提出的订单量是200台,这对于刚刚起步造车的奇瑞来说,仿佛天方夜谭,当时也没有太多可以借鉴的出口汽车经验,于是第一批10辆奇瑞车风尘仆仆的踏上了叙利亚之路,从此奇瑞开始了出口汽车的步伐。2003年奇瑞和伊朗零部件厂商合作,第一次在海外设厂。2004年奇瑞又登录埃及,如今奇瑞海外业务已经发展的相当成熟,覆盖海外8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共出口超过150万辆汽车。连续17年位列中国乘用车出口第一的位置。在国外的很多国家和地区,奇瑞车已经成为了当地非常有名的品牌,代表着中国汽车行业的形象。

之所以能在国外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当然离不开自身硬实力的增强。这些年来,奇瑞自身也在逐步壮大。2005年,奇瑞经典车型QQ月销量突破1万辆,如今在大街小巷还可以看到奇瑞QQ的身影;2007年奇瑞实现了百万销量;2015年奇瑞第500万辆车下线,曾经以奇瑞QQ作为主打的奇瑞,如今瑞虎系列,艾瑞泽系列都表现不错,19年11月奇瑞与菲律宾车企合作,在当地引进了瑞虎8,瑞虎7,瑞虎5X,瑞虎2四款车型,引发了当地媒体的密切关注。

这么多年奇瑞历经风雨,如今在自主品牌中也占有一席之地,靠的就是深耕技术研发,稳扎稳打。捷途作为奇瑞旗下的全新品牌,在出口上也跟随着老大哥的脚步,19年3月份,百台捷途X70和X70S由青岛和上海港送往非洲安哥拉,美洲厄瓜多尔,标志着捷途在出口领域开始布局,产品多样化的布局,如今在东南亚,非洲,南美都能看到奇瑞车的身影。

虽然2020年的开局并不遂人意,新冠肺炎在全球范围内的广泛传播,确实给车企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奇瑞同样面临国内汽车行业市场修整,停产停工的考验。在严格开展内部防疫,防止病情在工厂内传播,同时积极做好恢复生产经营的各项保障。2月10日第一批企业开始有序复工,奇瑞海外的CKD散件便是最早复工的生产单元之一。

同时作为一家有责任感的全球化企业,奇瑞自大年初一开始,就发动与时间赛跑,在全球范围内积极采购医用物资,包括口罩,防护服,手术衣等紧缺资源,统一采购后将这批医用物资交付政府,驰援国内疫情防控,同时在国际上也体现了一家民族企业的担当。

奇瑞这样的自主品牌可以走出国门,体现的就是国际市场对于中国汽车制造业的认可。如果说当年叙利亚商人只是一时兴起,那如今在全世界80多个国家道路上行驶的奇瑞汽车则是对于奇瑞造车能力最好的认可。如今的奇瑞通过正向开发,掌握了大量的汽车核心技术,截止到2019年底,奇瑞累计申请的专利数多达18455件,获得授权专利11933件,发明专利就有3540件,占授权专利的30%,位列中国汽车行业的前列。

不单单是专利,奇瑞在动力技术,新能源等领域也有突破,第三代ACTECO 1.6T GDI发动机入选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搭载CVT25的艾瑞泽GX则是世界十佳变速器车型。

结语

如今全球化的奇瑞已经在全球建立了10个生产工厂,1300余家销售服务网络,这种全球化的布局对冲了风险,未来奇瑞仍将坚持国际化战略,一位负责奇瑞国际贸易的内部人士被问到对奇瑞出口的未来是否有信心时,他满怀希望,“无论困难多大,我们必将努力开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