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全新LOGO曝光,或复活上海牌汽车首搭

2020年03月13日 12:16: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纵观各行各业,每个行业都有成千上万个品牌,而一个优秀的品牌LOGO无疑是消费者认识品牌的开端,有利于其在众多的品牌中脱颖而出,对于汽车品牌来说亦如此。

近年来,车圈已然掀起了一阵“换标潮”,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更新了品牌LOGO的车企就包括了北汽、吉利比亚迪大众宝骏奔腾等等,其中以自主品牌居多。近日,宝马日产起亚等合资品牌也加入了这一行列。

虽然车企不同,但是其logo却有着惊人的统一趋势:从繁到简,从三维的立体视觉效果到二维的平面效果,图案更扁平化,用色更单一。这些变化的目的是为了让容易被移动互联网接受。企业更新logo最显而易见的原因是时代变了,审美变了,logo要与时俱进,跟上潮流。更深层次的原因是,品牌的理念和战略发生了变化。

围绕logo的故事远没有结束。近日,上汽荣威官方在3月12日植树节宣布正式入驻支付宝蚂蚁森林公益林。在官方公布的图片中我们发现了疑似全新LOGO样式的图标,结合以往信息来看,新图标或将成为上汽荣威汽车未来的全新LOGO。

从图片来看,该Logo采用扁平且金属化的设计风格,预示其更加年轻时尚的品牌新定位。Logo主体为荣威ROEWE中的“R”。同时在“R”字下方还有Loading的字样,或预示本次亮相的Logo并非最终样式,尚需官方公布。

其实此前上汽荣威官方发布了一组“好事成双”的海报。对比两张海报的不同,可以看到第一幅海报木门中央扣门门环一侧采用荣威现有的LOGO轮廓,而第二幅海报的右侧门把手采用了圆形轮廓。同样预示上汽荣威今年将推出全新的LOGO样式。

同时,右侧的树叶位置也有所下移,似乎是在暗示最新的LOGO将在新能源层面落地生根。此外,海报右下角的“新技术、新设计、新模式”字样,看起来更加验证了这种猜测。预计未来将推出全新设计语言的车型以及全新的销售模式等。

那么问题来了,官方海报上不是说荣威将从盾形标改为圆形标了吗,怎么又冒出个R标来了?可能这就是答案,荣威的全新车标或将是圆形标与R标的结合。造型将更为时尚、简洁,同时也更符合当前的主流审美。

从当前信息来看,新车标有可能是新能源车的专属LOGO,也有可能搭载在即将“复活”的上海牌汽车上。

“上海牌已经列入上汽集团乘用车的产品规划中,关于该品牌恢复量产的相关信息将随后公布。”上汽集团相关人士说到。 即便上汽集团对上海牌轿车的复产时间仍有点“闪烁其词”,但是上海牌已经出现在工信部今年1月19日发布的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233批)公告里,这意味着上海牌轿车“复活”指日可待。

一位消息人士表示:“业内一直有猜想,上汽集团可能会复活上海牌汽车,是否会借荣威品牌还无法确定。但从目前来看,上汽想在目前的品牌基础上推出更高端的品牌应该是他们一直以来的想法。”

虽然现在还无法确定上汽荣威是会在现有品牌外另设新品牌,还是复兴上海牌。但可以肯定的是,2020年都将会是荣威迎来变革的关键一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