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日生产口罩500万只 比亚迪建全球最大量产口罩工厂

2020年03月13日 13:02:05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如今的比亚迪口罩产线和消毒凝胶产线均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日产能分别实现了500万只和30万瓶。这意味着,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公司之一,比亚迪又获得一个新的身份——全球最大量产口罩工厂。届时,获得优先供应的医院、公安、政府机构等抗疫一线的防疫物资紧缺情况将进一步得到有效缓解。

图为王传福在比亚迪口罩生产线亲自监督今年1月底,比亚迪决定援产口罩、消毒凝胶为抗疫助力,并迅速组建研发团队,成立了由王传福任责任人的专项小组。王传福认为,“作为中国制造业的一个代表,我们应该站出来,动用一切力量援产口罩。”

这项防疫物资援产任务,集结了比亚迪从新能源汽车到电池、电子再到轨道交通,几乎各个事业群的精锐部队。集团12个事业部的一把手与涉及到研发、设计、加工等多个工作条线的3000多位工程师,以及春节期间留守深圳的其他员工,在过去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克服困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比亚迪速度”。

事实上,比亚迪之所以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跨界产品的产线布局并快速实现量产,除了公司上下夜以继日的不懈努力,更重要的原因在于其拥有强大的研发实力、制造实力、创新力。

春节期间相关生产设备订购交货周期太长,一度成了瓶颈。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比亚迪开始自己制造口罩机,并实现了每日十几台的产能。

比亚迪总裁办主任李巍、品质处总经理赵俭平介绍相关口罩生产情况“一条口罩机的生产线,各种齿轮、链条、滚轴、滚轮大概需要1300个零部件,其中90%都是比亚迪的自制件。”比亚迪总裁办主任李巍介绍。比亚迪从成立之初,就组建了一支专业的装备研发和制造团队,一直从事电子、电池、新能源汽车等复杂生产线及设备的自主研发制造,整个集团有几万个加工中心,更有各种各样的磨床、模具等高精设备。强大的硬件条件和专业技术人员储备,让比亚迪在过去多年形成了开展大批量精密制造的能力和丰富经验。

“以比亚迪电子业务为例,我们做的高端手机对质量、防水性等各方面要求非常高,对相应的模具、自动化设备、制造工艺等的要求也非常高。也就是说,我们其实是用加工高端精密产品的设备去加工口罩机的,做出来的精度、质量各方面都远高于口罩的要求。”比亚迪品质处总经理赵俭平说。

目前比亚迪生产的口罩正在以每天30万到50万片的速度增加,每天5-10台左右的新口罩机器能够实现量产,目前已达到每天500万只口罩的产能,这相当于之前全国产能的1/4,比亚迪已成为目前全球最大量产口罩工厂。(文/田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