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不低且价格不高的紧凑型车 明锐 VS 速腾

2020年03月13日 13:02:1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配图为2019款 TSI230 DSG豪华版。明锐 2019款 TSI280 DSG智行旗舰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6.14万元,目前老司机成交价13万左右。

速腾 2019款 280TSI 双离合舒适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6.19万元,目前老司机成交价14万左右。

明锐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直瀑式的格栅看起来十分精致,采用银色的镀铬饰条装饰,提升了前脸的精致感。速腾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镀铬饰条搭配六边形格栅看起来十分大气,整体视觉效果不错。

明锐分体式大灯造型棱角分明,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夜间点亮非常吸引人眼球。速腾一体式大灯看上去非常简洁,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科技感十足。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卤素光源前雾灯。明锐多了自动头灯、转向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速腾多了转向辅助灯。

明锐的尺寸为4675/1814/1460mm,轴距为2686mm,速腾的尺寸为4753/1800/1462mm,轴距为2731mm。明锐在车身宽度方面略有优势。而速腾在长度、高度、轴距方面的表现要好一些。此外,明锐多了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加热。明锐多了外后视镜记忆、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外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此外,明锐内后视镜为自动防眩目,速腾则为手动防眩目。

明锐标配规格为225/45 R17的轮胎,速腾轮胎品牌为邓禄普,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05/60 R16,采用了双色多辐式轮圈。

明锐尾部看起来比较饱满,加入了镀铬饰条的点缀,拉伸了整体的视觉宽度。尾灯的设计比较动感,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速腾尾部采用了许多横向线条拉伸了视觉上的宽度,细节处还加入了镀铬饰条的点缀,有效提升了尾部的质感。尾灯的设计比较精致,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

明锐的内饰运用了平稳的线条设计,看起来比较简洁,整体上感觉很不错。速腾的内饰采用了家族式设计,看起来比较沉稳,银色饰条和黑色饰板的点缀,让内饰更显时尚。中控台被软质材料覆盖,有一定的质感。

两车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明锐配备三辐式方向盘,握感饱满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速腾方向盘采用了平底三辐式的设计,运动气息十分强烈,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能为驾驶者提供一定的行车便利。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明锐仪表盘造型时尚,整体观感尚可。速腾仪表盘采用的是双圆环式设计,配备了一块行车电脑显示屏,行车参数信息显示齐全。

明锐搭载了9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简约,功能齐全。速腾搭载的是6.5英寸触控液晶屏,外观上没有太多花哨的点缀。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明锐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原厂互联/映射、车联网,速腾多了CarPlay、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明锐多了并线辅助、前驻车雷达,速腾多了膝部气囊。两车在安全配置上差异并不大。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全车车窗一键升降。明锐多了倒车影像、自动泊车入位、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单色车内氛围灯、防紫外线玻璃、后风挡遮阳帘、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速腾多了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10色车内氛围灯、手动空调。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明锐更胜一筹。

两车座椅标配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明锐和速腾都能有较好的舒适性。座椅配置方面,明锐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多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位座椅记忆。速腾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多了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明锐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基本能满足家用。速腾后排空间一般。虽然后排有中央头枕,不过地板中央有一定凸起,不适合中间乘客长时间乘坐。两车都配备了出风口。速腾多了中央扶手、杯架。

明锐的后备厢空间表现非常出色,常规状态下行李厢容积为590L,而且它造型规整,进深也很不错,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放倒后能轻松装下大件行李。速腾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553L,后备厢的深度表现不错,后排座椅支持放倒,可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明锐搭载了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速腾搭载了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明锐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速腾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明锐和速腾的价格差距并不大,相比与速腾,明锐的外观更具动感,自动泊车入位、无钥匙启动系统、防紫外线玻璃、后风挡遮阳帘、雨量感应式雨刷等配置以及宽敞的后备厢空间是它比较突出的几点。从明锐的整体表现来说,它更适合对储物空间、配置方面有要求的购车者。

速腾在紧凑型车领域的关注度还是比较高的,而拥有高热度的它也没有辜负消费者的期待,精致又极具气场的外观设计非常耐看,不错的动力表现也为这款车的整体表现加分不少,宽敞的腿部空间设计更是保证了乘坐者的乘坐舒适性。对正在选择家用车的消费者来说,速腾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小伙伴们认为这两款车怎么样呢?赶紧点击下方留言转发,告诉小哥你的答案吧。(文/应雁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